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挤干水分看数据!大象融媒全媒体报道省两会全网阅读3790万次

2018年01月31日14:41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2018省“两会”期间,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带着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上会,传达百姓心声,将话筒和镜头对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旗下的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映象网重磅推出“不负新时代 从‘新’看河南”特别报道。

  东方今报在重要版面推出《不负新时代,从“新”看河南》专版,共采访到50位代表委员。今年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出现的很多“新面孔”,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为河南发展建言献策。猛犸新闻在首页头条区置顶设置专题《不负新时代,从“新”看河南——河南广电大象融媒2018省两会特别报道》,滚动更新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报道团队亮相两会,立足河南就有关国家大政方针、河南重点发展、民生关心问题,展开多角度、多视角的聚焦与剖析,第一时间带亿万受众全面感受“两会时间”。映象网首页要闻位置推出《“不负新时代 从新看河南”2018河南两会——映象网特别报道》,采用图片新闻、焦点图、要闻速递、提案议案等形式,对省“两会”进行报道。

  除此之外,各媒体还根据自身特点,推出很多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的两会报道,亮点多多。据不完全统计,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在2018年省两会报道中,共发布视频直播、微视频、图文报道、H5、独家策划、图解、口播报道超过千条,累计点击播放阅读量达3790万人次。

  映象网:“幸福18H5旅行青蛙豫游纪请接收

  1、映象网视频直播政协、人大开幕会,同时联动今日头条客户端,首屏要闻位置推出两会专题报道。

  2、映象网重磅推出《幸福18问》系列策划,报道一经推出,瞬间在微信朋友圈引起网友分享热潮,“幸福是什么”一时间成为网络热词,“幸福”关注度突破500万。

  3、映象网推出河南两会H5特别策划《旅行青蛙豫游纪》,H5结合网络热点,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以独特的视角展示给网友,截止目前H5总pv超过23万。

  4、映象网官方微信策划推出原创策划《河南人,2018给你稳稳的幸福!》、《你好,我是河南!这是我的五年成绩单,请接收!》、《2018年,河南都有哪些“小目标”?》、《划重点!18个关键词,解读2018年河南政府工作报告!》。

  东方今报“晒家底儿+‘奋斗’系列独家策划受关注

  1、东方今报独家策划专题“晒晒河南人的家底儿”,从一个个小家庭的变化,感受中原巨变。截至目前已刊登四篇报道,分别是《一张14年的老照片背后兰考一个平凡家庭的“新家底儿”》《一位漯河媳妇儿的家庭账本 现在天天像过年》《济源“吊车大王”一辆接着一辆换车可带劲儿》《从“拿不出20块”到存款百万开封农民靠蒜“翻身”》。

  2、东方今报推出2018河南两会特别策划——“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侧重报道正在奋斗且励志的社会中坚力量,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勉励我们,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截至目前已刊登四篇报道,分别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系列报道之(1) 河南妞两次为“彭妈妈”表演特邀列席县政协会议》《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系列报道之(2) 90后辞年薪二十万工作创业:我的心愿是“艺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系列报道之(3) “海归农夫”师鹏飞:现代农场放飞创业梦》。

  猛犸新闻:直播微视频,打开手机即可零距离直通两会

  1、1月21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用4分34秒对河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进行报道,省委书记谢伏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河南省委立即部署召开了十届四次全会,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我们以融入‘一带一路’为重点推动河南对外开放,以开放促进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和动力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猛犸新闻第一时间(1月21日20:00)转发央视图文+视频即点即播报道,2个小时内该报道点击阅读突破50万,在省内各界引起广泛关注,收藏转发量极大。在代表委员中也引起热议,代表委员谈河南打造内陆新高地的声音,也在猛犸新闻及时推送。

  2、猛犸新闻分别在政协、人大开幕当天,先后推出了《视频直播|政协河南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视频直播|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陈润儿做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发挥河南广电新闻客户端的作用,让大家随时随地从手机上就能权威及时视频化地观看两会报道,单条累计在线人数达200万 ,发挥了主流媒体报道两会的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两会;pv;映象网;猛犸;大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级两会密集召开 多地下调2018年GDP目标

    2018年省级两会正密集召开,各地如何制定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尤受关注。截至1月24日,12个省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了当地2018年GDP预期增长目标,较去年相比,这一目标均为下调或持平。

  • 地方“两会”将聚焦民生经济

    本周省级“两会”将密集召开,专家普遍预测民生经济话题将成为重点。另一方面,各地陆续公布去年经济数据,显示出了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良好趋势。

  • 地方“两会”将聚焦民生经济 16地公布经济成绩单

    本周省级“两会”将密集召开,专家普遍预测民生经济话题将成为重点。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固收研究主管张瑜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经济发展仍将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因素。

  • 两会涨知识:一张图告诉你人大与政协的区别

    南进入“两会”时间,这是一年中关系到每个河南人的大事!人大和政协的区别是啥?还不知道不要紧,听日报君简单一讲就明白了!

  • 河南将进入“两会”时间 这些民生热点期待“两会答案”

    对于即将到来的“两会”,市民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前段时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面向社会征集热门民生话题。可进入2018年,堵车、大气污染接踵而来,这俩避不开的话题又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 高标准做好河南省两会准备工作

    1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带队到代表驻地和大会会场,检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准备情况。检查组指出,确保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成功召开,筹备工作至关重要,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

  • 河南“两会”召开在即 记者提前“打探”

    一进入省人民会堂,迎面的“河南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格外醒目,会场已经布置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对大会电子表决系统进行最后的调试。记者先后来到紫荆山宾馆、河南饭店、豫财宾馆、嵩山饭店、黄河饭店等代表驻地。

  • 河南省政协公布今年28件重点提案 建议取消机场高速收费

    取消机场高速收费,建立新生儿童指纹信息和DNA信息库,建设中华字(辞)书博物馆,提升郑州经开区发展境界……昨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名单已经“出炉”。

  • 两会八项民生任务清单准备怎么落实?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说,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必须吃透“精准”二字,坚决防止“掺水”。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加快养老院建设,放开养老市场,全面提高养老院质量。

  • 7名省管干部两会期间落马 他是“最著名”那个

    开幕前两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两名省部级官员落马;3月8日,广东省委原常委、珠海市委原书记李嘉被双开。“政事儿”梳理发现,在这7名省管干部中最“有名”的,当属广东省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检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