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两会传出好消息 八类主题股基要“起飞”了

2017年03月10日10:02  来源:号外财经网

5034

  正在召开的2017年“两会”不断传出消息,这让相关机构机会频现。记者注意到,两会报告强调,七大垄断领域是2017年国企混改重点发力的方向,需要关注央企混改“6+1”之外的行业扩散逻辑,重点关注军工、油气及铁路等领域的央企混改。实际上,这让八类主题股基迎来“春天”,涉及的典型基金约34只。

  第一,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各省市地方政府将国企改革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且对国企改革计划部署进一步细化,地方国企改革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主线。在国内基金行业,典型的国企改革主题基金有5只,分别是博时国企改革、富国国企改革、工银国企改革、中欧价值发现、创金合信国企。

  第二,电力行业主题基金。主要有4只,分别是南方新优享、汇添富沪深、景顺长城基建、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领先。

  第三,油气改革主题基金,主要有3只。分别是华宝资源优选混合、易方达资源行业,民生加银中证。

  第四,一带一路主题基金,主要有4只,分别是,鹏华一带一路、前海开源一带一路、光大保德信一带一路、信诚基建工程。

  第五,军工改革主题基金,主要有5只,分别是前海开源中证军、长盛航天海工、富国中证军工、申万菱信中证军工、易方达国防军工。

  第六,供给侧改革基金,主要有5只,分别是中融国证钢铁行业、高铁分级、招商中证煤炭、中融中证煤炭、易方达供给改革。

  第七,铁路改革主题基金,主要有4只,分别是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汇丰晋信大盘、鹏华改革红利。

  第八,环保主题基金,主要有4只,分别是添富环保行业、鹏华中证环保、嘉实环保低碳、中海环保。

  《号外财经》认为,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取得实质性进展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心,也是未来影响金融市场风险溢价的关键因素。业内人士则明确表示,宏观角度分析,从今年全年来看,上半年A股市场有望出现慢牛行情,随着两会政策逐一浮出水面,政策性利好将激活资本市场的投资效益,业界普遍看好今年一、二季度的投资机会。

文章关键词:两会;八类主题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支书谈脱贫的这个想法 为啥引起代表们纷纷鼓掌?

    李连成说,农村是脱贫攻坚战的主阵地,怎么让一些贫困村尽快脱贫?我认为农村脱贫的关键是村支部书记的思想脱贫,只有村支部书记思想脱贫了,才能带领村民尽快脱贫,思想不脱贫,有一些小想法,村里脱贫那就会减速。”听了这些话,现场代表纷纷鼓掌。

  • 全国人大代表谈国企领导人如何去行政化 鼓励出现“姚明现象”

    虽然近年来国家一直在提这个问题,但是不同规模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均由不同的组织部门任命,企业成了一些领导干部的跳板。这就导致企业领导人员只对上级尽责,而不能完全为企业发展尽力。

  • 两会特别节目:共商国是

    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新华社推出微纪录片《共商国是》。 又到阳春三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来自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将在人民大会堂济济一堂,共商国是。

  • 全国“两会”尚未开始 “新闻战”已硝烟弥漫

    2017年3月1日,北京,3月1日下午,参加即将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闻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证件,标志着两会时间正式开始。

  • 16年来两会热点变迁 反腐上榜16次房价12次

    从2002年起,人民网每年都进行两会调查,由网民选出当年最关注的话题。截至2017年3月1日,反腐倡廉是今年两会最受百姓关注的话题,回顾这16年的调查,反腐相关类型话题16次登上前十的排行榜,其中6次居于榜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