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两会释放军民融合利好 军工基金机会凸显

2017年03月13日10:32  来源:和讯基金

5034

  1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习近平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军民科技基础要素融合,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

  习近平指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领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也是衡量军民融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此前于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更早前于2016年3月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业内人士认为,军民融合作为军工改革重要方向,有望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等行业发展纲领性文件预计将很快公布。

  可关注中国航天科技(000901,股吧)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国船舶(600150,股吧)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几大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例如中国核电(601985,股吧)、中国核建、中国船舶、中航重机(600765,股吧)、中航机电(002013,股吧)、中航光电(002179,股吧)、中航高科、中航飞机(000768,股吧)、中航动力(600893,股吧)、中航电子(600372,股吧)、中国重工(601989,股吧)、中国卫星(600118,股吧)、中国动力、中船防务(600685,股吧)、中航动控(000738,股吧)、中航电测(300114,股吧)等相关个股,也可关注相关主题基金。

  在现有主动股混型基金中,可以归为军工主题的已多达20只,军工指数基金也达到8只,除包括名称中出现“军工”字样基金外,还包括以“高端制造”和“安全战略”命名的基金。

  从整体业绩表现上来看,军工主题基金不论是从短期来看还是中长期来看,均能跑赢同期大盘走势。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军工主题投资基金均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超额回报,各个基金间差异犹存。对比最近一年净值表现来看,基金首尾差异高达50个百分点。

  不同的主动股混型基金之间配置的侧重点各有不同,不同指数型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也有很大差异。投资者在具体基金选择上需要谨慎。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长期业绩稳定的华安智能装备股票、华宝高端制造、交银制造及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混合这四只基金。与其他军工主题基金相比,这四只基金短期业绩优异,中期业绩稳健。

  对于风险偏好相对较高、博反弹的投资者来说,业绩波动略大的华安智能装备股票、华宝高端制造及交银制造值得关注。

  三只基金在操作风格上均属于轻择时重选股类型,仓位变动不算太大,重仓股均有亮眼表现。不过,在近一季度重仓股选择上,仅有交银制造配置军工股占比较大。

  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混合是不错选择。该基金牛市追涨能力较强,熊市抗跌能力居前,然而反弹动力较弱,适合进行中长期投资的基民。

  操作上,该基金对仓位把控更为谨慎,直至今年一季度,股票仓位才升至93%的高位水平,而此前各个季度仓位均在35%以下。

  另外,该基金重仓股也更多地选择军工企业。这也意味着,当军工概念再次席卷而来时,前海开源高端装备制造混合将有望获得更多阿尔法收益。

  军工主题基金一览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近1年收益

  740001 长安宏观策略 23.65%

  320007 诺安成长 11.48%

  000800 华商未来混合 15.53%

  001475 易方达国防军工 12.84%

  160630 鹏华中证国防指数 12.78%

  000535 长盛航天海工装备灵活 17.08%

  161024 富国军工 11.80%

  000596 前海开源中证军A 13.68%

文章关键词:两会;军民融合;军工基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会释放信息 基金经理谈周期股怎么走

    两会召开之际,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去产能将是工作重点,准备再度缩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以上。

  • 村支书谈脱贫的这个想法 为啥引起代表们纷纷鼓掌?

    李连成说,农村是脱贫攻坚战的主阵地,怎么让一些贫困村尽快脱贫?我认为农村脱贫的关键是村支部书记的思想脱贫,只有村支部书记思想脱贫了,才能带领村民尽快脱贫,思想不脱贫,有一些小想法,村里脱贫那就会减速。”听了这些话,现场代表纷纷鼓掌。

  • 全国人大代表谈国企领导人如何去行政化 鼓励出现“姚明现象”

    虽然近年来国家一直在提这个问题,但是不同规模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均由不同的组织部门任命,企业成了一些领导干部的跳板。这就导致企业领导人员只对上级尽责,而不能完全为企业发展尽力。

  • 两会特别节目:共商国是

    2017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新华社推出微纪录片《共商国是》。 又到阳春三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来自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将在人民大会堂济济一堂,共商国是。

  • 全国“两会”尚未开始 “新闻战”已硝烟弥漫

    2017年3月1日,北京,3月1日下午,参加即将开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闻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证件,标志着两会时间正式开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