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监管 开车打手机最高罚200

2018年02月02日07:5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春运第一天,郑州交警二大队为加强客运车辆安全源头化监管,曝光了39辆大型客车驾驶员开车打手机的车辆号牌及所属单位,并约谈了相关司机与部分客运公司负责人。

  交警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介绍,这次曝光了39辆大客车的车号和所在单位,其中一辆号牌为豫AE1537的大型客车,所属企业为郑州嘉骏运输有限公司,该车驾驶员在驾车期间一手打手机,另一只手竟然也离开方向盘,出现了大撒把的情况;另一辆号牌为豫AC0857的大客车,被拍了3张图片,时间跨度长达58分钟,经过人脸识别系统比对,警方查出驾驶员姓任,家住杞县,是名13年驾龄的老司机。

  根据公安部统计,从交通方式来看,事故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前三类车辆是:大型客、货车; 小微型客车;电动自行车。从交通事故成因来看,造成死伤人数最多的前三名是:无证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驶。(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法律链接

  开车接打手机

  最高罚200元记2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的违法行为,将给予驾驶人记2分并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

  开车打手机客车及所属单位

  豫AC0771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豫AP7122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豫AP7150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豫AC1325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豫AP8233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豫AP2569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豫AP9521荥阳市公交有限公司

  豫AX0650荥阳市公交有限公司

  豫AP8715荥阳市公交有限公司

  豫AL1611新密市道路运输总公司

  豫AP7335新密市道路运输总公司

  豫AE8616荥阳金象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

  豫A3163T荥阳金象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

  豫AX8368郑州绿城巴士有限责任公司

  豫AL7631郑州绿城巴士有限责任公司

  豫AE5922中牟县豫通客运有限公司

  豫AP9972中牟县豫通客运有限公司

  豫AC0857河南鹏远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豫AC4598郑州轩腾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豫A0057L郑州启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豫A9588C河南锦恩置业有限公司

  豫A15283巩义市双楼第二水泥厂

  豫AD3575郑州郑少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

  豫AD4188郑州妙可奶业有限公司

  豫AE1537郑州嘉骏运输有限公司

  豫AE7632河南省金健康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豫AE7690登封市通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豫AF1153河南兴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豫AF7272河南安行旅游客运有限公司

  豫AF7760新密市道路运输总公司

  豫AF8605河南君山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豫AL0558新郑市平安运输有限公司

  豫AL1192河南民航万里运业有限公司

  豫AW1537荥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豫A98068郑州市嵘昌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豫AC1163郑州市二七区大风车实验幼儿园

  豫AC5135中牟县豫通客运有限公司

  豫AL1205郑州金天大巴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豫AN0186郑州豫之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文章关键词:人脸识别;运输有限公司;豫通;道路运输;号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人事考试引入“人脸识别” 考生“刷脸”即可入场

    今后,河南人事考试的身份识别将有新模式,1月6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公开招聘第三批派遣制工作人员笔试中,首次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考生“刷脸”进场,只需5秒。

  • 郑州人事考试引进“人脸识别”系统 5秒“刷脸”进场

    1月6日,在郑州航空港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中,引进了“人脸识别”系统,考生只需5秒左右,便可“刷脸”进场,不仅能一辨真假,杜绝替考,也能减轻考官压力。1月6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在河南信息工程学校进行。

  • 银行卡要消失了?多家银行推出这项重磅大招

    随着爆款智能手机纷纷采用面部识别技术,“刷脸”这件事已被大众所接受,未来的应用范围可能还会更加广泛。据专家介绍,刷脸取款采用红外活体检测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等,可以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3D头套等面具攻击。

  • 监管升级 郑州出租车将装人脸识别系统

    昨日上午,记者从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提升活动动员大会获悉,明年6月30日前,我市将建立出租汽车经营权和驾驶员退出机制、出租汽车行业诚信体系,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行业信用评价体制。今年8月,首约、神州、呼我出行三家网约车平台获颁郑州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 iPhoneX被黑惨! 一张假面具轻松解锁"人脸识别"

    从“速冻门“到“掉漆门”, 苹果iPhone10又摊上事儿,它实力推出的一款功能——人脸识别,正在遭遇信任危机。近日,一家来自越南的网络安全公司发布声明称,他们靠精心制作的假面具成功破解了iPhone10的人脸识别系统。

  • 逃犯路上骑车健身 人脸识别系统将其辨识出后报警

    逃犯在东湖绿道骑车健身,没料到被安装在绿道上的人脸识别系统辨识出,东湖警方通过视频跟踪并调度警力,很快将其抓获。昨日东湖警方称,逃犯肖某已被移交硚口警方。

  • 沈阳地铁“人脸识别”9天抓3个“网逃”

    监视器中,锁定框在每个出现在画面中的人脸上搜索,哪怕茫茫人海,只要照片匹配就会自动报警。5月23日16时许,巡逻民警通过系统报警,将李某在出站口通道截获,其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哈尔滨警方立为网上逃犯。

  • 北师大女生宿舍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外人尾随进入将报警

    5月15日,北师大一名学生使用人脸识别门禁进入公寓。目前北师大只安装了一台“刷脸机”,先行在“学13舍”进行试点,“未来不久,另外9栋本科生女生宿舍也会安装该机器”。据“刷脸机”生产商毕经理介绍,北师大的“壁挂式人脸查验机”应属北京高校首例。

  • 宿舍安装人脸识别

    5月15日,北师大一名学生使用人脸识别门禁进入公寓。目前北师大只安装了一台“刷脸机”,先行在“学13舍”进行试点,“未来不久,另外9栋本科生女生宿舍也会安装该机器”。据“刷脸机”生产商毕经理介绍,北师大的“壁挂式人脸查验机”应属北京高校首例。

  • 科技便民让生活越来越好

    无论早或晚,采用高科技进驻我们的生产、生活无疑是时代发展下必然的标配,科技便民会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也肯定能获得社会公众的普遍赞同与大力支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