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职工福利政策升级 慰问金年度总额涨至2000元

2018年02月10日08:3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陈小平)2月9日,省总工会发布《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不仅首次明确了工会会员婚丧嫁娶、退休、住院等慰问支出标准,还将工会会员节日慰问品年度总额上限由原来的1000元上调至2000元。

  《实施办法》对会员过节和其他需要的慰问品及价值做了明确规定。

  其中,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位会员年度节日慰问品总额视基层工会经费情况确定,最高不得超过2000元。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可直接发放慰问品或慰问品领取券,但不得发放现金、购物卡、代金券等。工会会员生日可以发放不超过300元的生日蛋糕等实物慰问品,也可以发放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工会会员结婚、符合政策的生育,可以分别给予不超过500元的慰问品;工会会员退休,可以发放不超过1000元的纪念品。工会会员生病住院,可以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工会会员去世时,可以给予不超过2000元的慰问金,其直系亲属(限于配偶、父母、子女)去世时,可以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

  关于文体活动支出,《实施办法》明确指出,文体活动设置奖项的,奖励范围不得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团体奖励人均不得超过300元,个人奖励最高不得超过400元;对不设置奖项的文体活动,可为参与职工发放价值不超过100元的纪念品。

  同时,基层工会举办文体活动确需购置专用服装的,每两年每人限购一次,标准不得超过600元(含鞋)。

  此外,《实施办法》还明确,基层工会可以用会员会费组织会员观看电影、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等,开展春游、秋游,为会员购买当地公园年票。

文章关键词:河南职工福利;慰问品;基层工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郑州红会800份慰问品助志愿者喜度春节

    “谢谢!正因为有了我们的志愿者,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爱心才能更广泛地在社会上传递。”1月23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后街5号院里传出爽朗的笑声。

  • 淇县公安局领导带着慰问品走进农村访贫问苦

    河南省淇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分三组对淇县西岗镇大车村、罗元村、河口村对15户贫困群众开展走访慰问,送去公安民警的一份爱心和温暖,送去淇县公安民警的新年祝福。

  • 职工福利发什么、发多少?这些地方出台标准了

    河南省明确,工会组织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这里的“逢年过节”指的是国家规定的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7个法定节日。浙江省明确,基层工会向会员发放生日慰问品时,应在会员生日当月发放,每人每年最高标准不得超过300元,可以向会员发放生日蛋糕或指定蛋糕店的蛋糕领取券。

  • 走访贫困户 送去慰问品

    1月9日,团市委工作人员来到“两改一建”贫困户王秀华家中,为她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团市委及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将陆续深入到全市100户“两改一建”贫困户家庭和贫困青少年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 情系老教师 迎春送温暖

    新春佳节将至,1月6日,郑州六十六中副校长王冬等领导带着慰问品和全校师生的美好祝福,先后到部分退休教师和困难教职工家中慰问、拜访,给老同志们送上了一份份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 宝丰县供电公司:为一线职工送健康

    秋后又一伏,持续的高温天气并未减少,为改善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严防“秋老虎”,宝丰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开展关爱员工活动。

  • 梁园区委书记陶青松深入清真寺看望穆斯林群众

    7月1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委书记陶青松深入到清真寺看望穆斯林群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侯利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来霞,区政府党组成员韩守业等及东风街道、八八街道负责人陪同。

  • 端午送祝福 粽香传真情

    6月19日,在端午节到来前夕,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对困难群众、独居老人、五保老人和公司困难职工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粽子等慰问品,同时也送去一份关心、一份温暖。

  • 郑州工会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为户外劳动者发放慰问品

    4月27日上午,郑州中原路与京广路附近人声鼎沸,郑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建涛、林增志现场为环卫工人和巡防队员等户外劳动者发放慰问品。

  • 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10万元慰问品发放困难群众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郑新胜)春节临近,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 为拆迁安置户发放慰问品

    马年春节来临之际,商丘天成房地产公司购置了价值近20万元的大米、食用油等春节礼品,对纱厂二街棚户区改造项目1000多拆迁安置户进行慰问。

  • 我市福彩中心为城乡特困户低保户发放慰问品

    1月13日,市福彩中心为我市350户城乡特困户和低保户发放价值近5万元的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

  • 确山县综合执法局: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送温暖的心。新年将至,确山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自筹资金,为三百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米面等慰问品,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怀,希望大家过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 宝丰县供电公司:为一线职工送去夏日“清凉”

    7月27日,宝丰县供电公司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为在炎热夏季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了夏日的“清凉”。

  • 驻商某部队为梁园区管理局环卫工人送去慰问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杨彩玲)金秋十月,秋高气爽 。10月23日,在河南省第十七届环卫工人节临之际,驻商某部官兵带着慰问品慰问梁园区城市管理局的环卫工人,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梁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捐赠仪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