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暖暖新年最新报道 > 正文

暖心!郑州红会800份慰问品助志愿者喜度春节

2017年01月23日16:39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红会800份慰问品助志愿者喜度春节

郑州红会800份慰问品助志愿者喜度春节

郑州红会800份慰问品助志愿者喜度春节

郑州红会800份慰问品助志愿者喜度春节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谢谢!正因为有了我们的志愿者,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爱心才能更广泛地在社会上传递。”1月23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后街5号院里传出爽朗的笑声。

  2017年春节即将来临,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东一行,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器官捐献志愿者,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棉被、花生油、大米和苹果等节日慰问品,感谢他们为郑州红十字事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现场】慰问到家、温暖到心,郑州市红十字会助志愿者喜度春节

  在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志愿者家中,感谢他们为红十字事业做出的贡献,帮助志愿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1月23日上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东带领郑州市政府、郑州市红十字会有关人员,走访慰问志愿者。

  在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武女士家中,刘东将慰问金和棉被等慰问品交到武女士手中,并详细询问她的生活状况。

  “社会的爱心需要互相传递,去年郑州市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和大家的爱心是分不开的。”刘东嘱咐武女士好好工作,遇到困难及时向红十字会求助。

  随后,刘东一行前往另一户器官捐献志愿者常老先生家中。常老先生于2016年底突发脑溢血不幸在郑州去世。在常老先生弥留之际,全家人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无偿捐献出老人的2个肾脏、1个肝脏,挽救了3个病人的生命。

  【回顾】去年26人捐献造血干细胞,郑州稳居全国“爱心榜”榜首

  像武女士和常老先生一样,2016年,郑州有一大群志愿者为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献出了自己的努力。

  据了解,2016年,郑州市红十字会共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754人,共实现成功捐献26人;郑州市共有入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42359位,占河南省入库人数的37%;累计成功捐献人员达到227人,成功捐献人数继续保持全国省会城市、省辖市之首。

  遗体捐献方面,2016年,郑州市实现遗体捐献10例,器官捐献98例,8对眼角膜。其中,器官捐献数量较2015年增长258%,300余名重病患者生活质量得以改善。

  正是有了志愿者的真心奉献,红十字事业才更加充满活力和希望。

  【暖心】800份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志愿者家中

  据郑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3日的走访慰问是郑州市红十字会2017年春节前“博爱送万家”活动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郑州市红十字会已将募集到的800余份慰问物资通过各县(市)区红十字会送至全市各贫困户、志愿者家中。

  在慰问活动深入开展的同时,郑州市红十字会将继续高度关注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解决好他们的生活和取暖问题,确保困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房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文章关键词:郑州红会;慰问品;志愿者;春节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淇县公安局领导带着慰问品走进农村访贫问苦

    河南省淇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分三组对淇县西岗镇大车村、罗元村、河口村对15户贫困群众开展走访慰问,送去公安民警的一份爱心和温暖,送去淇县公安民警的新年祝福。

  • 职工福利发什么、发多少?这些地方出台标准了

    河南省明确,工会组织逢年过节向全体会员发放少量的节日慰问品,这里的“逢年过节”指的是国家规定的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7个法定节日。浙江省明确,基层工会向会员发放生日慰问品时,应在会员生日当月发放,每人每年最高标准不得超过300元,可以向会员发放生日蛋糕或指定蛋糕店的蛋糕领取券。

  • 走访贫困户 送去慰问品

    1月9日,团市委工作人员来到“两改一建”贫困户王秀华家中,为她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团市委及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将陆续深入到全市100户“两改一建”贫困户家庭和贫困青少年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 情系老教师 迎春送温暖

    新春佳节将至,1月6日,郑州六十六中副校长王冬等领导带着慰问品和全校师生的美好祝福,先后到部分退休教师和困难教职工家中慰问、拜访,给老同志们送上了一份份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 宝丰县供电公司:为一线职工送健康

    秋后又一伏,持续的高温天气并未减少,为改善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严防“秋老虎”,宝丰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开展关爱员工活动。

  • 梁园区委书记陶青松深入清真寺看望穆斯林群众

    7月1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委书记陶青松深入到清真寺看望穆斯林群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侯利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来霞,区政府党组成员韩守业等及东风街道、八八街道负责人陪同。

  • 端午送祝福 粽香传真情

    6月19日,在端午节到来前夕,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对困难群众、独居老人、五保老人和公司困难职工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粽子等慰问品,同时也送去一份关心、一份温暖。

  • 郑州工会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为户外劳动者发放慰问品

    4月27日上午,郑州中原路与京广路附近人声鼎沸,郑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建涛、林增志现场为环卫工人和巡防队员等户外劳动者发放慰问品。

  • 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10万元慰问品发放困难群众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郑新胜)春节临近,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 为拆迁安置户发放慰问品

    马年春节来临之际,商丘天成房地产公司购置了价值近20万元的大米、食用油等春节礼品,对纱厂二街棚户区改造项目1000多拆迁安置户进行慰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