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每周五确定为城市清洁日 将评出红(黑)单位

2018年02月12日08: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为做好我市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市政府近日印发《郑州市卫生城市管理办法》,每周五确定为城市清洁日,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同时开展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红(黑)旗”评比活动,一年内连续两次或累计三次评为“黑旗”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或面临调岗。

  郑报融媒记者 董艳竹

  根据《办法》,我市将实施日督查、月通报、季评比制度。采取日常督导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卫生城市常态化督查机制。对日常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和群众投诉、新闻媒体曝光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每月通报,每季度评比。

  实施周清洁城市制度,每周五确定为城市清洁日,要以社区为单位,组织中央、省驻郑单位和市、区各级公共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每季度评出40个“红旗单位”和10个“黑旗单位”

  开展“爱国卫生杯”竞赛活动,每年评选一次,设金杯5个、银杯10个、铜杯20个、先进集体40个。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设先进集体、个人若干。

  与此同时,还将开展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红(黑)旗”评比活动,每季度评比一次,设“红旗单位”40个、“黑旗单位”10个。

  根据表彰奖励,对获得“爱国卫生杯”金杯、银杯、铜杯、先进集体的单位,对获得卫生城市管理工作“红旗”单位,对建设成“健康单位”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而对评为“黑旗”的单位要通报批评,约谈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对累计两次评为“黑旗”的单位,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相关部门对党政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对一年内连续两次或累计三次评为“黑旗”的单位,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建议相关部门对党政主要负责人调整工作岗位。

文章关键词:城市制度;红旗;黑旗;办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旗连锁高管违法减持被处罚

    6月23日,四川证监局依法对上市公司四川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旗连锁”)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违反法律规定进行减持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 红旗今年将推8款车型 "十三五"产品线爆发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一汽)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车”红旗将在今年到2020年间陆续推出大改款红旗H7、红旗H5、红旗SUV等8款新车型,全面满足各类消费者对红旗品牌产品的需求。

  • 美拟邀台参与环太与红旗军演 加强对华强硬姿态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美国参议院审查2016年度国防预算法案,通过了邀请台湾参与军演、台湾与美国高级别将领两地交流的增修条文,显示台湾地位的重要性与华府氛围的改变。共和党参议员丹·科茨提出美国与台湾现役将领与防务部门现职高级别官员可进行交流互访、美国现役高级别将领应可访问台湾的增修案,也获得通过。

  • 将上市国内豪华SUV前瞻

    红旗LS5将搭载一台全新的4.0升双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381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动力方面,预计国内先期上市的全新奥迪Q7将搭载3.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33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将上市的国内豪华SUV前瞻

    预计国内先期上市的全新奥迪Q7将搭载3.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33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内饰方面,奔驰GLE级的内饰采用了与GLE Coupe相同的设计,新车还配备了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全新的多媒体娱乐系统。

  • 红旗H7 1.8T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两款车型

    日前,我们从一汽红旗官方获悉,红旗H71.8T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细分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4.98-27.98万元。

  • 红旗H7 1.8T车型将推迟上市 售价或也下探

    据最新消息,原定于3月25日正式上市一汽红旗H71.8T车型将择期上市,具体时间车讯网将持续关注。新车上市后,将成为红旗H7系列的入门级车型,新车的售价或将有所下探。

  • 红旗H7将推两款1.8T车型 或今年3月份上市

    日前我们了解到,红旗H71.8T车型于近日下线,将会推出1.8T技术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2015款红旗H7还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和3.0L V6发动机,2.0T车型最大功率150千瓦;3.0L车型最大功率170千瓦。

  • 盘点本周新车方面热点消息

    全新沃尔沃V40车型和XC40车型将可能搭载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整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十分出色。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全新的4.0升双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381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

  • 盘点本周新车方面热点消息

    全新沃尔沃V40车型和XC40车型将可能搭载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整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十分出色。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全新的4.0升双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381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