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红旗连锁高管违法减持被处罚

2017年07月03日08: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6月23日,四川证监局依法对上市公司四川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旗连锁”)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违反法律规定进行减持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经查明,曹世如作为持有上市公司红旗连锁55.48%股份的股东,在2016年5月10日和6月15日,两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红旗连锁13%的股票。曹世如在减持股份过程中,违反《证券法》第86条相关规定,未在报告期限内和报告、公告后2日内停止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根据《证券法》第204条的规定,四川证监局依法责令曹世如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0万元罚款。

  为维护资本市场的正常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防止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证券违法行为,对于违反法律规定,在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证券的行为,四川证监局将严格依照《证券法》第204条的规定,责令违法主体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违法买卖证券等值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也将给予警告,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近期,中国证监会出台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沪深证券交易所也发布了相应的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了上市公司有关股东的股份减持行为。上述规范要求是证券监管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在保障当事人依法享有的股份转让权利的基础上,从维护市场规范、透明、有序交易,避免干扰、冲击正常交易秩序的目的出发,依法作出的规范制度安排。对于虽然没有违反法律规定,但违反中国证监会规定和证券交易所规则的减持行为,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证券交易所也可以采取相应的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

文章关键词:红旗;连锁高管;违法减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旗今年将推8款车型 "十三五"产品线爆发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中国一汽)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车”红旗将在今年到2020年间陆续推出大改款红旗H7、红旗H5、红旗SUV等8款新车型,全面满足各类消费者对红旗品牌产品的需求。

  • 美拟邀台参与环太与红旗军演 加强对华强硬姿态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美国参议院审查2016年度国防预算法案,通过了邀请台湾参与军演、台湾与美国高级别将领两地交流的增修条文,显示台湾地位的重要性与华府氛围的改变。共和党参议员丹·科茨提出美国与台湾现役将领与防务部门现职高级别官员可进行交流互访、美国现役高级别将领应可访问台湾的增修案,也获得通过。

  • 将上市国内豪华SUV前瞻

    红旗LS5将搭载一台全新的4.0升双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381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动力方面,预计国内先期上市的全新奥迪Q7将搭载3.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33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将上市的国内豪华SUV前瞻

    预计国内先期上市的全新奥迪Q7将搭载3.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333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内饰方面,奔驰GLE级的内饰采用了与GLE Coupe相同的设计,新车还配备了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全新的多媒体娱乐系统。

  • 红旗H7 1.8T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两款车型

    日前,我们从一汽红旗官方获悉,红旗H71.8T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细分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4.98-27.98万元。

  • 红旗H7 1.8T车型将推迟上市 售价或也下探

    据最新消息,原定于3月25日正式上市一汽红旗H71.8T车型将择期上市,具体时间车讯网将持续关注。新车上市后,将成为红旗H7系列的入门级车型,新车的售价或将有所下探。

  • 红旗H7将推两款1.8T车型 或今年3月份上市

    日前我们了解到,红旗H71.8T车型于近日下线,将会推出1.8T技术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2015款红旗H7还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和3.0L V6发动机,2.0T车型最大功率150千瓦;3.0L车型最大功率170千瓦。

  • 盘点本周新车方面热点消息

    全新沃尔沃V40车型和XC40车型将可能搭载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整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十分出色。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全新的4.0升双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381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

  • 盘点本周新车方面热点消息

    全新沃尔沃V40车型和XC40车型将可能搭载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整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十分出色。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全新的4.0升双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381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

  • 盘点本周新车方面热点消息

    全新沃尔沃V40车型和XC40车型将可能搭载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整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均十分出色。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全新的4.0升双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381马力,峰值扭矩530牛·米。

  • 红旗H7未来将增1.8T车型 主攻个人消费市场

    我们了解到红旗H7将会在未来推出一款1.8T车型来拉低售价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1.8T车型外观和内饰将会与现款在售车型并不会有明显的差异,除了吸引个人消费者外,更低的售价还将会吸引更多公务用车消费群体。

  • 2015款红旗H7车型在河南上市 产品全面升级

    作为红旗H平台首款量产车型,红旗H7融汇了中国汽车工业近六十年积累的造车工艺和传承的造车文化,并以“一大理念、四大科技”为核心竞争力,坚定地走在重塑红旗品牌辉煌、实现民族汽车工业理想的前行路上。

  • 新款红旗H7正式上市 售价为29.98-47.98万

    日前,一汽红旗官方宣布,旗下新款H7车型正式上市。本次新款H7的推出,在配置升级的情况下,售价保持不变,可以看出,除了红旗精神的延续,一汽红旗也力争在销量上有所突破。

  • 红旗H7插电混动版车曝光

    继去年去年红旗H7正式上市之后,红旗品牌的复兴便被寄托在了H7的身上。此次红旗H7 PHEV的推出不光只是丰富品牌车型,更是为了响应国家新能源战略,为环保事业及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 红旗L5实车北京路上曝光

    日前,有网友在北京街头拍到了一辆已经上过牌照的红旗L5车型。红旗L5  外观方面:红旗L5采用家族式前脸,直瀑式进气格栅以及方正的车身造型设计,使L5看起来优雅端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