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温暖如春很短暂 看河南天气“任性”过大年!

2018年02月19日09:26  来源:中国天气网

5034

  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21日),影响河南省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有所起伏。除夕黄河以南大部有阵雨或小雨;初一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初二傍晚到初三全省大部有小雨;另外除夕夜间到初二河南省维持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降水将使道路湿滑,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

  除夕(15日),黄河以南大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小雨,夜里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东北风3~4级转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全省7~9℃;最低气温:南部1~3℃,其它地区0℃左右。

  初一(16日),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地区有雾;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到晴天。东南风2~3级。最高气温:全省11~13℃;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和东部0~2℃,其它地区2~4℃。

  初二(17日)白天,西部多云到阴天,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西部山区和北部夜间有雨夹雪)。偏东风2~3级转东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东南部13~15℃,西部、北部7~9℃,其它地区11~13℃;最低气温:南部3~5℃,其它地区0~2℃。

  初三(18日),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夜间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东北风3~4级减小到2~3级。最高气温:东部、南部9~11℃,其它地区6~8℃;最低气温:南部3~5℃,其它地区0~2℃。

  初四(19日),南部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偏北风2~3级,夜里加大到4~5级。最高气温:全省9~11℃;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0℃左右,南部3~5℃,其它地区1~3℃。

  初五(20日),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西部、北部4~6℃,其它地区7~9℃;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2~0℃,其它地区0~2℃。

  初六(21日),南部多云转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全省8~10℃;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2~0℃,其它地区0~2℃。

  郑州市:

  除夕(15日),零星小雨转阴天,东北风3~4级转偏东风2~3级。气温:0~7℃。

  初一(16日),凌晨到上午有雾,下午到夜里,多云转晴天,偏南风2~3级。气温:2~13℃。

  初二(17日),多云到阴天,夜里转小雨,东北风3~4级。气温:2~11℃。

  初三(18日),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2~8℃。

  初四(19日),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1~11℃。

  初五(20日),晴天间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气温:0~8℃。

  初六(21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0~9℃。

文章关键词:最低气温;最高气温;大部;过大年;偏北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郑州无明显雨雪 以多云晴天为主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本周我市无明显雨雪天气,天气以多云或晴天为主。根据预报,本周前期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三之后转为晴好天气,气温缓慢回升。本周的具体天气情况为:周一,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6℃;周二,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5℃;周三,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5℃;周四,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5℃;周五,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7℃;周六,晴,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6℃。

  • 本周我省有中到大雪 最低气温将降至-8℃

    1月22日至28日,我省又将迎来一次强降雪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8℃。本周我省主要天气过程为: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我省西南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 河南今日最低气温-10℃ 提醒做好保暖避寒工作

    更冷的还在后头,今天凌晨,受冷空气、晴空辐射降温、积雪吸热降温的三重影响,我省不少地方的最低气温将跌至-10℃左右。简略统计可发现,1990-1999年10年间,郑州有4年的极端低温都在-10℃以下;2000-2009年,则有3次-10℃以下的低温;但从2010-2016年,没有一年的极端低温在-10℃以下。

  • 本周郑州最低气温降至-1℃ 周三或迎雨夹雪

    昨日,记者从省、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本周三前后受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省会郑州将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周三,全省阴天,南部、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夜间转雨夹雪);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小到中雨夹雪。

  • 冷冷冷!下周雨雪到河南 最低气温-4℃

    下周雨水、小雪、雨夹雪、冷空气将光临我省,最高气温下降幅度较大,最低温度为-4℃。郑州市24日夜里到25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2~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15℃~16℃。

  • 鹤壁本周最低气温或降至-6℃

    12月26日(周一),小雪停止转阴天,偏北风3~4级,-2~3℃;12月27日(周二),阴转多云,偏北风3级,-5~3℃;12月28日(周三),晴间多云,偏东风3~4级,-6~5℃;12月29日(周四),晴到多云,偏南风2~3级,-6~5℃。

  • 新疆地震最重受灾区未来三天最低气温仅-18℃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5日22时24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北纬39.27度,东经74.0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在22时18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北纬39.19度,东经73.91度)曾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4千米。

  • 安阳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最低气温零下4℃

    昨日6时40分,安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安阳市区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降到零下4℃以下。昨晚9时36分,记者从全国最优空气质量指数排行榜发现,安阳的空气质量达到优。

  • 市民用独特的方式记录安阳初雪

    昨日6时40分,安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安阳市区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降到零下4℃以下。昨晚9时36分,记者从全国最优空气质量指数排行榜发现,安阳的空气质量达到优。

  • 河南最低气温下降10℃ 局部地区将有暴雪

    从全省各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上可看出,目前我省天气情况多样化,多地存在大雾、霾和寒潮的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