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美丽航空港初一魅力绽放!航空港旅游再创佳绩

2018年02月18日09:5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这里是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先导;这里生产全球七分之一的智能手机;这里40多条国际客货运航线让郑州离世界更近;这里也是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

微信图片_20180217132014.jpg

  农历正月初一,天气晴好,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候,郑州园博园、双鹤湖中央公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以下简称三园)入园人数分别达到10.7万人次、6.5万人次、2万人次,总游客人数突破19.2万人次,人气火爆,旅游秩序整体平稳有序,向广大游客展示了美丽航空港形象。

QQ截图20180217134543.jpg

  上午8点多,园博园南门售票大厅前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整个南广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9点半,南门内广场迎宾仪式“威风锣鼓、雄狮闹春”开始表演,打锣鼓,舞雄狮,喜气洋洋过新年,节目蕴含着浓浓年味,寓意着红红火火的日子。

IMG_8241.JPG

IMG_8240.JPG

  曲阜园的《国学礼仪》、宁波园的《红妆女儿梦》、扬州园的《秦淮情》、南宁嘹歌园的《对爱放歌》、乌鲁木齐园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呼和浩特园的《草原之鹰》以及《唱响神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众多游客入场观看,纷纷欢呼叫好,处处洋溢着游客的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180217134317.jpg

  除了以上节目表演外,园博园还推出了机器人表演,憨态可掬的机器人或翩翩起舞,或引吭高歌、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驻足围观。

IMG_8325.JPG

IMG_8374.JPG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新春灯会的灯组、灯带、灯笼、灯柱、灯雕、灯廊逐一被点亮,园博园变成了一个流光溢彩、奇幻曼妙的彩灯世界!

微信图片_20180217134305.jpg

  不仅有“时代使命”“鼎盛中原”“锦绣郑州”“中国梦·空港梦”等新时代精神板块,还有丰富多彩的儿童光影世界,如“萌犬闹春”“熊猫乐园”等梦幻板块,更有高科技彩灯艺术的呈现,如“光影秋千”“绚烂光球”等。游客们在参与互动、观赏园林盛景之余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美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80217153533.jpg

  在双鹤湖中央公园庙会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洋溢着热烈的过年氛围。舞龙舞狮、竹马旱船、梨园春戏曲、马戏团表演、儿童游乐园、各地特色小吃、民俗手工艺品等应有尽有。

  游客们纷纷表示:“双鹤湖中央公园庙会既接地气又上档次,舞狮、旱船、马戏、手工艺品等民俗表演,让我们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今年春节不用去外地啦,在家门口什么都有!”

IMG_8408.JPG

IMG_8401.JPG

  在春节期间免费政策(自2月15日起至3月18日)带动下,古朴厚重的苑陵故城遗址公园迎接游客2万人次,也创下开园以来单日游客新高。该公园以苑陵故城遗址为主体,打造了融考古保护、遗址展示、文化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热闹的新春之余,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踏春、赏春的好去处。

IMG_8387.jpg

  今年春节前,郑州航空港区提前谋划,围绕“国际航空港,呈现新魅力,三园齐动员,打造幸福城”为主题,积极谋划筹备了园博园新春文化节、新春灯会、双鹤湖庙会等一系列活动,一场传统民俗文化与园林艺术相交融的饕餮盛宴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同时,航空港区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切实做好旅游应急安全保障工作,区经发局(安监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分局、消防支队、交通委、综治办、食药监局、社会事业局等多部门联动,加强景区旅游秩序、食品卫生、环境卫生、活动现场等各项工作的监督管理,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文章关键词:各地特色小吃;园博园;嘹歌;表演;时代使命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天气出游季 12星座旅行的意义

    喧闹的生活,我们总是在面对一张张机械式的空洞笑脸,一些些由心底莫名滋生出来的倦怠感……繁杂与琐碎的林林总总,快要把对未来的残存信念、热情,都一点一点消磨殆尽。而甩掉禁锢的勇气、不断追寻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之于经常自我反思和剖析的巨蟹座,就是旅行的意义。

  • 今年郑州元宵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提前替您打探,今年郑州元宵节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详情如下。地点:郑州市人民公园  看点:此次灯会主展区设在莲花池广场,共设计、制作、展出大中型机械彩灯组40组,宫灯600个,LED等气氛灯5000余串。

  • 观灯展、赏民俗......春节各大景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闹花灯,逛庙会,赏特色演出……今天,河南商报记者带您去“尝尝”这些“年味大餐”。在双鹤湖中央公园庙会现场,舞龙舞狮、竹马旱船、梨园春戏曲、马戏团表演、儿童游乐园、各地特色小吃、民俗手工艺品等应有尽有。

  • 游客遗落5万元 好心老板还钱拒收感谢费

    30多岁的陈先生,在这里经营着一家会所。前一天下午,他如往常一样打扫房间时,捡到了一个棕色挎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5万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等证件。“这么多现金,失主一定很着急。”

  • 正月初一至二十四 3条公交专线直通园博园灯会

    郑州园博园拟于2月16日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二十四)举办首届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途经:苑陵路、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路、郑州园博园、梁州大道、双鹤湖中央公园 机场T2航站楼:游客乘坐地铁城郊线到达机场T2航站楼,可换乘园博园2号线至郑州园博园。

  • 全国各地春节习俗 在郑州园博园这儿都有得看

    在2月16日至2月21日、25日、3月2日至4日,郑州园博园还将举行新春文化节系列活动,可以让你一天领略全国各地过年风俗。在商业方面,园内商业服务网点物品丰富,除2个商店和多个服务驿站外,还设有自动售卖机,满足游客多样化的购物需求。

  • 郑州园博园开幕游客热情高涨 迎客突破50万人次

    据了解,开园至今游客已超过50万人次。

  • 园博园环卫工捡到钱包 寻找30分钟找到失主

    10月21日下午3时许,在园博园东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李俊香,看到道牙边有一个黑色钱包。龙王办事处的环卫工人李俊香取出钱包里的身份证,得知钱包的主人姓赵,2002年出生,是南阳方城县的。

  • 园博园带火港区旅游

    10月9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双节”期间,该区共迎来游客超过46万人次,其中园博园A区入园人数累计达到27万人次,园博园B区双鹤湖中央公园接待游客16万人次,园博园C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入园人数3万人次。

  • 园博园带火港区旅游 “双节”期间游客超46万人次

    郑州园博园开园带火了航空港区旅游。网友阿苏欣晗留言说,以前来港区就是坐飞机,这次趁园博园开园来游览,没想到港区变化这么大,道路规划、城市建设十分高大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