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冷冷冷!下周雨雪到河南 最低气温-4℃

2017年11月25日08:4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下周雨水、小雪、雨夹雪、冷空气将光临我省,最高气温下降幅度较大,最低温度为-4℃。

  省气象台消息,25日,我省南部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中部西南风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其他地区偏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我省西部山区、北部0℃~2℃,东南部4℃~6℃,其他地区2℃~4℃。最高温度:西部13℃~15℃,其他地区15℃~17℃。

  26日,我省西部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东北风3~4级,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

  郑州市24日夜里到25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2~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15℃~16℃。

  省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报称,29日前后,我省有一次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我省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预计周降水量:南部、东南部较常年同期略偏多,其他地区接近常年同期。周降水量:南部、东南部8mm~20mm;北部1mm~3mm;其他地区3mm~10mm。

  11月27日~12月3日有一次较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在28日夜里到29日,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7℃~9℃。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4℃~5℃,其他地区6℃~7℃。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4℃~-2℃;其他地区-2℃~0℃。

  下周主要天气过程:28日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转小雨;29日,全省阴天,南部、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夜间转雨夹雪),其他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小到中雨夹雪;28日夜里到2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偏北风4~5级,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7℃~9℃;30日,东南部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最低气温;最低温度;雨雪;最高气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本周最低气温或降至-6℃

    12月26日(周一),小雪停止转阴天,偏北风3~4级,-2~3℃;12月27日(周二),阴转多云,偏北风3级,-5~3℃;12月28日(周三),晴间多云,偏东风3~4级,-6~5℃;12月29日(周四),晴到多云,偏南风2~3级,-6~5℃。

  • 新疆地震最重受灾区未来三天最低气温仅-18℃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5日22时24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北纬39.27度,东经74.04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在22时18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克陶县(北纬39.19度,东经73.91度)曾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4千米。

  • 安阳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最低气温零下4℃

    昨日6时40分,安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安阳市区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降到零下4℃以下。昨晚9时36分,记者从全国最优空气质量指数排行榜发现,安阳的空气质量达到优。

  • 市民用独特的方式记录安阳初雪

    昨日6时40分,安阳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安阳市区最低气温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降到零下4℃以下。昨晚9时36分,记者从全国最优空气质量指数排行榜发现,安阳的空气质量达到优。

  • 河南最低气温下降10℃ 局部地区将有暴雪

    从全省各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上可看出,目前我省天气情况多样化,多地存在大雾、霾和寒潮的情况。

  • 冷空气发威北方寒意袭人 北京最低零下4度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昨天(30日)起,又有新一股冷空气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寒意袭人。降温过后,华北中北部的最高气温普遍跌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则会突破冰点,预计北京、天津今天的最高气温都不足10℃。

  • 北京今日最低气温零下3度

    预计11月2日开始,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有所回升,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的部分地区甚至将会回升至20℃左右,而在南方,江淮、江南大部地区也或回升至20℃左右。

  • 河南本周最低温2℃ 郑州周五以前都有雨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本周周五以前我市将维持阴雨相间天气,周内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极端最低气温在7℃左右。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根据省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报,本周(10月24日~30日),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 郑州本周后期多雨 周末天气转冷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本周初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中后期将转入多阴雨天气。据悉,本周四到周五,我市有小雨;周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气温将有所下降。

  • 新疆北部迎今秋首场降雪 最低气温-8℃

    (孙亭文夏仁善)14日当天,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迎来今年入秋第一场雪,大雪让县城内到处白茫茫一片。与降雨、降雪天气一同到来的还有降温,将给对晚收农作物和畜牧业,以及人们的交通出行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