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全年最大招聘会明天开幕 持续36天薪酬上涨7%

2018年02月23日07: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A

  帮您找工作

  刚过完春节,还在发愁没工作吗?全年最大的一波招聘会来了!“河南省2018年迎春招才服务月”活动将于2月24日至3月31日在河南人才市场举办,持续36天,其间将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4场。

  根据安排,从2月24日(正月初九)开始到3月3日(正月十六),每天一场、共举办8场综合招聘会。截至目前,已有1400余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会,涉及机械、电气、建筑、互联网、电子、医药、生物工程、新材料、汽车、食品、教育、文化传播、物流、印刷、旅游、餐饮、居民服务等近30个行业,为求职者提供5万个左右职位。

  从参会企业规模来看,本次大会汇集富士康、中粮、华润、肯德基、麦当劳为代表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是近几年大型招聘会中知名企业覆盖率最高的一次招聘会。

  从参会企业需求分布看,以IT、电子商务、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制造业、医药医疗等是热门需求行业,释放了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运维工程师、机械、电气设计及自动化工程师、3D设计、医药代表等大量就业岗位。

  从职位需求看,岗位涉及高中低三个层级,冷门热门专业齐聚集。其中,会计、人力资源、营销、文员、客服、技工等基础类岗位仍是需求主体。另外,随着经济向高质量阶段迈进,新产业也释放了人才需求信号,催生出像大数据分析师、一专多能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专家等一系列高端、高薪职位。

  从薪酬方面看,企业提供的招聘月薪从普通岗位到中高层管理岗位普遍都有所增长,涨幅在7%左右,各类优惠政策对人才的集聚效应也逐渐显现,住房补助、购房补贴成为吸引人才的首要福利。

  需要提醒的是,如到现场进行求职,建议避开求职高峰期(10:15—11:30),以免排队时间过长。

  B

  帮您避陷阱

  没给老师签合同学校赔双倍工资

  年后又现找工作热潮,跟着大河君学学法律知识不吃亏

  (记者段伟朵通讯员鲁维佳)

  核心提示|每个新年之后,都有一波找工作热潮,如果您正在找新工作,不妨看看以下几个案例,关于试用期、劳动合同、社保等问题,一旦被侵权,您可以这样维权。

  【案例1】工作一年没签合同,他向学校索赔双倍工资

  在高校当老师是份好工作,但光让工作不签合同可不行。王先生在郑州市惠济区一所高校当了一年零一个月的老师后,愤然辞职,并向学校讨要双倍工资,协商未果,将学校告上法庭。

  原来,进入学校教学之初,王先生与该校签订工作服务协议,约定其在该校某学院任职教师,但双方未签订劳动合同。工作一年多,王先生与学校决裂,学校表示,王先生能力不能胜任教学,自愿辞职,学校不应该赔付其双倍工资。

  惠济区人民法院审理后查明,王先生在校工作期间,学校没有给他缴纳社会保险。学校应承担不按时和王先生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法律责任,向王先生支付工作期间的双倍工资差额25968元(自用工之日起满一个月的次日至工作满一年的前一日)。

  此外,王先生在职期间,学校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王先生有权解除双方劳动关系并主张经济补偿金。最终法院判决学校支付1.5个月的工资作为经济补偿。

  说法|规定时间不签合同,付双倍工资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条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第八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案例2】试用期工资缩水,索赔获支持

  刘先生应聘到郑州市某公司,双方并没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口头约定试用期一个月,每月休息4天,试用期月工资2200元,转正后月工资2500元。

  工作几个月后,刘先生陆续收到两笔工资款,但却跟约定的数目不一样。该公司负责人称,试用期只发放80%的工资。

  试用期的工资无故缩水20%,这让刘先生不能接受。随后,他办理了离职手续,并向惠济区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索要被克扣工资、放假期间工资补贴、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及未缴纳社会保险、违法解除双方劳动关系赔偿金等共计5500元。该仲裁委员会随后驳回了刘先生的仲裁请求。此后,刘先生向惠济法院提起了诉讼,继续索赔。

  惠济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提供的证据足以证明被告未有合理理由即扣发原告20%工资,故被告应支付原告被扣发工资。虽然原告在公司放假期间未向被告提供劳动,但是因系被告经营困难停业所致,故原告请求被告支付放假期间基本生活费1800元的诉讼请求合法合理。最终,法院判决被告支付刘先生被扣发工资、基本生活费共计1949元。

  说法|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

  惠济法院执行局张霄鹏介绍,近年来,一些用人单位利用求职者对相关法律法规不熟悉,打“擦边球”,混淆“实习期、见习期”等概念,再三延长试用期等损害劳动者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劳动法》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

  他提醒广大求职者,不要轻易缴纳培训费、保证金等不合理费用,不要让用人单位扣押毕业证、身份证等个人身份证明原件,要与用人单位签订正规书面的劳动合同,在其中详细写明用工方式、工作时间、工资金额及发放方式等。(记者 田园)

文章关键词:招聘会;被告;惠济;原告;用人单位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举办节后首场青年人才招聘会 扫码求职

    上午9时,记者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东侧的郑州共青团青春家园看到,大厅门口已被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来自省内外的近百家单位为求职者们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

  • 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郑州举行 2000岗位虚位以待

    昨日上午,团市委举办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青少年宫东侧的郑州共青团青春家园招聘会现场,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摩肩接踵、络绎不绝。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是春节过后第一场面向青年人才的综合性招聘会,是团市委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青年需求,服务青年就业的创新举措。

  • 郑州本周六有招聘会 千余个岗位等你来

    为进一步拓宽青年就业渠道,团市委携手郑州指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于2月18日举办郑州共青团2017年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诚邀广大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职场新人、各类专业技术及经营管理人才踊跃参加。

  • 郑州2017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千余工作岗位等着你

    为进一步拓宽青年就业渠道、为青年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团市委携手郑州指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2月18日举办郑州共青团2017年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诚邀广大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职场新人、各类专业技术及经营管理人才踊跃参加。

  • 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千余岗位等着你

    为进一步拓宽青年就业渠道、为青年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团市委携手郑州指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2月18日举办郑州共青团2017年春季青年人才招聘会,诚邀广大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职场新人、各类专业技术及经营管理人才踊跃参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