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700多年马街书会再开锣 30万群众麦田听书

2018年03月01日10:25  来源:人民网

5034

  马街书会会场 何五昌 摄

  人民网宝丰3月1日电(王佩)正月十三,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正式开锣。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说唱艺人欢聚在河南省宝丰县马街书会的麦田里说书亮艺,吸引了近30万群众前来听书逛会。

  马街书会已延续700多年,2006年,被国务院正式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文章关键词:马街书会;何五昌;听书;麦田;说唱艺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马街书会盛大开锣

    据悉,此次中国-河南马街书会为期3天,马街书会会期为农历正月十一到正月十三,组委会预计今年赴会观众大约30万人次。

  • 马街书会:传承七百年的不散之约

    当天,河南宝丰县马街村头的麦田里,民间说唱艺人携琴负鼓,麦田里搭起了舞台,吹拉弹唱之声不绝于耳,前来赶会的民间说书艺人1247人,搭起书棚403个,全国各地艺人“亮书、献艺、会友”。

  • 宝丰马街书会正会开锣 30万人听说书

    此时的马街书会成了1247名民间艺人“狂欢”的舞台,成了十里八乡以及闻名而来30万群众欣赏原汁原味民间说唱艺术的大剧场……

  • 马街书会开锣

    2月18日,是农历正月十一,一年一度的宝丰马街书会开场热身,会场内人头攒动,琴声唱腔高亢。

  • 20万人在一起听书的场面 你见到过么?

    20万人在一起听书,这么壮观的场面你见到过么?今天要带大家认识的是宝丰的一张响当当的文化名片——马街书会。

  • 平顶山学院曲艺专业师生在"马街书会"献艺获好评

    平顶山学院音乐系组织曲艺表演专业师生前往“马街书会”现场,对这一中原独有的民俗文化盛会进行实证考察,并参加了相关演出活动。

  • 带孩子看了三年马街书会

    3月2日,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 到基层”走进宝丰赵庄镇袁庄社区。随后,一年一度的宝丰马街书会大幕开启。

  • 马街书会民俗园建成国家3A级景区

    3月3日记者在宝丰县文广局了解到,经过半年的建设,马街书会民俗园景区面貌一新,在2015年马街书会前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马街风韵

    3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一年一届的宝丰马街书会达到高潮,各地民间艺人以地为台、以天作幕会聚马街。当日,六级大风也没有挡住人群来到马街的脚步,马街书会现场人头攒动。在新年的春风里,亮书会友、切磋技艺,又一次让游人欣赏到马街书会独特的民间艺术表演魅力,让来到马街的每一位游客深深地感受到马街书会浓厚的文化底蕴。

  • 平顶山市宝丰县:永远的马街书会 情到深处演亦真

    曾经在马街与几个艺人交流,大家都觉得马街书会的商业味太浓了。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再也不来马街了”。然而,令人惊奇的是,每到正月十三,大家会不约而同地又在马街相聚了。“马街不老,传奇永续”。

  • 宝丰马街书会曲艺邀请赛开赛

    3月2日,宝丰马街书会“第十届全国曲艺邀请赛”在马街拉开大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 宝丰县电业公司:全力保电马街书会确保供电无虞

    宝丰县电业公司“中国宝丰马街书会”保电领导小组工作进入倒计时。

  • 宝丰马街书会

    马街书会位于河南省宝丰县城南5公里处,是全国各地说唱艺人的“朝拜圣地”。每年农历正月十三,全国数千名曲艺艺人负鼓携琴汇聚于此,在火神庙旁举行祭拜师祖和收徒拜师仪式。他们以天作幕,以地为台,以曲会友,亮书、卖书。京韵大鼓、山东琴书、三弦书等40多种曲艺曲种和上千部传统及现代曲目在这里集中展现。2006年,马街书会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河南省宝丰县马街书会被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命名为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文化基地。

  • 马街书会圆满落幕黄艳芳王雪会1.6万元获书状元

    2月12日晚,第九届中国?宝丰马街书会全国曲艺邀请赛颁奖晚会在宝丰县演艺中心精彩呈现,宝丰艺人黄艳芳和王雪会演出的河南坠子《反腐倡廉》以1.6万元的高价拍出,获得2014年宝丰马街书会书状元,至此2014年宝丰马街书会圆满结束。

  • 马街书会圆满落幕黄艳芳王雪会1.6万元获书状元

    2月12日晚,第九届中国?宝丰马街书会全国曲艺邀请赛颁奖晚会在宝丰县演艺中心精彩呈现,宝丰艺人黄艳芳和王雪会演出的河南坠子《反腐倡廉》以1.6万元的高价拍出,获得2014年宝丰马街书会书状元,至此2014年宝丰马街书会圆满结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