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花亚伟:互联网上问医需有权威平台

2018年03月05日07:43  来源:大河报

5034

  □记者段伟朵

  本报讯咳嗽能不能喝梨水,“度娘”给出了1100万个答案。那么,得了小病不想跑医院,在互联网上寻医问药到底应该听谁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提出,互联网上健康咨询五花八门,有不少还自相矛盾,建议建立科学权威的咨询发布平台。

  花亚伟说,自己在互联网上看到的健康资讯,往往也是五花八门,其出处也都纷繁复杂,有来自健康管理机构或保健服务机构的,有来自养老服务机构和医疗机构的,也有来自食品药品直销平台的。

  这些所谓的“健康资讯”,不仅出处和呈现形式多种多样,有不少还自相矛盾,进而使公众的认可度大打折扣,甚至感到无所适从。

  花亚伟认为,健康资讯的普及,是助力群众提升健康素养的重要手段,构建健康资讯科学权威发布平台势在必行。

  因此,花亚伟建议国家构建以移动手机终端、移动互联网及客户端APP为载体的健康资讯发布平台。那些自相矛盾和鱼龙混杂的信息之所以频频出现,主要是因为所谓的“专家”太多。要解决这个问题,他建议由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牵头,构建以权威专家学者为主体的健康资讯智库。

  具体来说,智库可委托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华医学会及相应的高校科研机构等相关专家来组建,然后就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人民群众易混淆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在解读热点问题的过程中,要避免一味单纯说教,要摒弃尚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小样本报告,要运用科学的大数据和大量的实践验证来支持,从而提高公众对该平台出口的健康资讯的认知度和依从性。

文章关键词:亚伟 平台 中医科学院 全国政协委员 专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