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四周年V视频②

2018年03月17日13:2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这是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而在四年前,兰考还是一个有着7.7万贫困人口的国家级贫困县。

  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贫困户闫春光家,看厨房,察卧室,同他们一家人促膝交谈。

  总书记叮嘱在场的党员干部,要切实关心农村每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按照总书记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要求,河南着力保基本、兜底线、建机制、解难题,持续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全面打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环境治理攻坚战。

  目前,河南全省贫困发生率从五年前的9.28%下降到2.56%。兰考、滑县脱贫摘帽,沈丘等四县有望于近期脱贫摘帽,5514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视频;奋斗目标;沈丘;党员干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四周年V视频①

    四年前的那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做出了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为中国经济发展确立了全新的历史坐标。   过去的四年,河南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交上了一份份令人瞩目的答卷。

  • 总书记,这是新时代河南人发自春天的“报告”

    2014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这片古老厚重又生机勃勃的土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  四年来,河南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斗出了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新河南”。

  • 总书记,河南向您报告

    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县张庄村看望乡亲。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河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走到中原父老乡亲中间,带来深切关怀,留下殷殷嘱托。四年来,一亿中原儿女牢记嘱托、不忘使命,胸怀大局、砥砺奋进,不断谱写着发展新篇章。

  •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

    3月14日下午,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河南代表团团长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 我与总书记共商国是|总书记是这样鼓励我们的

    2018年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