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建立小语种翻译人才库

2018年04月03日07:1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中欧班列、中巴经济走廊、匈塞铁路、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希腊比雷埃夫斯港、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小语种人才需求呈井喷态势。

  为适应我省“三区一群”建设发展需要,推动河南更好地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记者从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在去年我省建立“高级翻译人才库”,入选18位英语人才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人才库语种,探讨建立河南省小语种高级翻译人才库,为我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小语种翻译人才支撑。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有53种官方语言,但截至2013年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时,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招生语种只覆盖其中20种语言。

  为发现和培养我省高水平应用型小语种翻译人才,省政府外侨办拟对我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外事系统和外向型企业的小语种翻译人才情况进行摸底统计,探讨建立河南省小语种高级翻译人才库。

  据省政府外侨办介绍,最终入选人员将承担起我省重要涉外文件、社会经济统计数据、大型国际性活动对外信息发布译文的翻译和审定工作,从高端语言服务方面为我省塑造“国际范儿”形象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感兴趣的市民,可登录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官方网站(http://www.hnfo.gov.cn/)了解详情。

  郑报融媒记者 赵柳影

文章关键词:我省;小语种;翻译人才;人才库;一带一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强冷空气影响河南 降温幅度将达15℃

    4月1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本周初我省气温将再次向30℃发起冲击。受强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周中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将达15℃。3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和后期降水天气影响,全省气温将大幅下降,4日到6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14℃~17℃,降幅将达15℃左右。

  • 冷空气来路上,清明假期河南气温将狂降15℃以上!

    今天(31日),我省大部气温又开始上升,截至到今天16时,我省西部、西北部、东南部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在26-28度之间,东部、东北部地区在23-25度之间,其它地区大部在25-27度之间。3日,北部、西南部多云转阴天,下午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 今年前两个月河南进出口总值达778.3亿元

    3月2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达778.3亿元,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保持较高增速,农产品、铝材、汽车、服装等出口强劲增长。

  • 河南多地延长供暖时间

    近日,我省多地气温急剧下降,瞬间让人仿佛从“夏季”回到了寒冷的冬季。受本轮降温天气影响,商丘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将延期5天,居民采暖将延期至3月20日,且延期供暖不再向用户收取费用。

  • 180家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架起“创新之桥” 河南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网

    3月1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刚认定的2017年度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名单上,我省的动物免疫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地下基础设施非开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电子材料与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名列其中。

  • 错峰生产和封土行动结束 大气治理将紧盯五大重点领域

    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配合大气治理需要,我省15个重点行业2000多家工业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同时4000多个工地实施“封土行动”,为我省秋冬季大气治理作出了贡献。今年我省将在货运车、柴油车、重型车污染管控上发力,在货运停车场、加油站等场所检查车辆尾气排放和油品质量。

  • 河南4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精准脱贫

    记者3月14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支持全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省财政日前已安排下达2018年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4亿元,主要用于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职业技能教育以及互助资金的建立。

  • 河南新增3家“国字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 我省动物免疫学、地下基础设施非开挖技术、电子材料与系统等3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为国家国际联合研究,标志我省国际科学研究合作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 明后天气温升升升 下半周气温降降降

    3月剩下的日子里,整体空气质量不十分乐观。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会同国家气候中心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监测中心最新分析预测预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3月整体大气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不容乐观,近期将出现一次长时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预计到月底前,区域还将经历两至三次重污染天气过程,3月整体空气质量不容乐观。

  • “许昌人”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在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发现的头骨化石,填补了古老型人类向早期现代人过渡阶段东亚地区古人类演化上的空白,是中国学者在古人类学研究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据了解,2005年,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室主任李占扬教授主持发掘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东亚现代人起源研究项目启动。

  • 本周河南气温先升后降 预计本周二郑州有小雨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前中期,我省气温呈现阶段性升高趋势;周末前后气温下降较明显,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根据预报,本周前中期我省偏南地区有短时阵雨或小雨,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 河南春季人才招聘会上演“抢才大战” 高新技术人才缺口较大

    2月24日,我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举行。当天上午,河南人才市场的新媒体主播“人才服务小仙女”穿梭在各个企业展位间,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求职者推介信息。

  • 河南8200万亩小麦长势良好

    “雨水”已过,天气回暖,我省小麦将从南至北陆续进入返青期。对晚播麦田科学运筹肥水,促进小麦分蘖,力争多成穗、成大穗;对于一、二类苗麦田,要促、控结合,实现苗旺稳健生长。

  • 春节黄金周账单出炉 河南过节期间旅游收入156亿元比去年翻了近一倍

    今年情人节叠加春节,珠宝首饰、生肖挂件等备受青睐,监测数据显示,开封大商、郑州大商、洛阳王府井珠宝首饰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4.1%、52.3%、32.3%。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郑州、开封、洛阳、南阳、信阳、焦作6市16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575.2万元,同比增长8.3%。

  • 河南确定3市为首批安宁疗护试点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疾病终末期患者提供贴心周到的健康服务,记者2月3日获悉,省卫计委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郑州市、洛阳市、濮阳市为我省首批试点地区,河南省肿瘤医院为省级试点医疗机构,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为我省安宁疗护示范单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