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四环线、大河路将快速化 郑州又要多个方便的"圆"

2018年04月10日07: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四环也要快速化。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对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进行了批前公示,公示类别为建设工程(交通)规划许可证公示。根据最新的规划公示,东四环将被设置为“主线地面快速路+西侧辅路”形式,西四环、大河路、南四环将被设置为“全线高架(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形式。

  “快速路+主干路+辅路”复合型快速路全长93.03公里

  本工程由西四环、南四环、大河路及东四环组成闭合环线,路线全长93.03公里。采用“快速路+主干路+辅路”复合型快速路,其中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速快速路(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两侧辅路,东四环则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西侧辅路。根据规划,控制总宽度为180米,其中道路红线宽度为80米。

  全线共设置27座互通立交,其中新建立交15座,改造现状立交7座,利用现状立交5座。全线将设置37对上下桥辅道,8座隧道(下穿通道)。全线共与现状铁路交叉12处,其中下穿高铁8处,上跨普铁4处,与轨道交通线交叉22处。另外,全线将设置跨河桥跨越21处河流(渠)。

  去年12月30日,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其中西四环全面开工建设,南四环、东四环、大河路控制性节点开工建设。

  高架设计时速80公里两侧设置绿化带和慢行系统

  据了解,三环快速化工程绝大部分路段都是高架桥,高架桥面是双向六车道设计。而根据四环线和大河路快速化规划,主线高架桥将被设置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设置。

  地面主干道将被设置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两侧辅路将被设置为城市支路,设计车速为30公里/小时,上下桥匝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不含互通立交匝道),互通立交匝道设计车速40~50公里/小时。

  在道路标准设计上,以大河路为例,大河路道路标准横断面设计如下,高架桥宽度为33.5米,双向八车道。高架桥下方设置10米的中央分隔带,分隔带两侧各有4个机动车道,其中最内侧机动车道将被设置为BRT车道。机动车道外侧是5米的慢车道,慢车道和机动车道间有3米的隔离带。慢车道外侧,是42米宽的绿化带,绿化带外侧是辅路,辅路将被设置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混合车道。而最外侧,将是5米的人行通道。

文章关键词:大河路;环线;设计车速;东四环;匝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四环大“提速” 年内开建

    西四环与大河路、科学大道、化工路、郑上路、中原路和陇海快速路相交规划为枢纽立交,其中陇海快速路立交已实施。南四环高架沿线在萍湖路、凯旋路、长江路、鼎盛大道、大学南路、紫荆山南路、紫辰路、金岱路、经开第十七大街等主干路交叉口设置上下桥匝道。

  • 郑州四环线快速化工程开建 建成后全程无红绿灯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未来主城“双环+井字”快速路系统的“外环”——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近日开工。工程计划2018年底前高架桥梁墩柱完成、箱梁架设完成60%; 2019年6月底全部高架主线建成通车,其中西四环地面主线同时建成通车;2019年底前全线地面道路建成通车。

  • 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本周日开赛 这些道路不能走

    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新华网体育承办的韵动中国·2017思念杯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7年11月26日在郑州市惠济区举行。

  • 小莉帮忙:大批"畅通郑州"新消息!事关出行

    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线路走向示意图及批复站名显示:6号线在荥阳设置洞林湖站、湿地公园站、贾峪镇站3个站点,10号线在荥阳设置商隐路站、郑州西站、商业街站、荥阳植物园站、七零一站、荥阳二中站、杨垌站7个站点。

  • 郑州文化路拟向北延长至黄河大堤 全长约2966米

    据市规划局公示的选址意见书显示,我市文化路拟向北延长至黄河大堤。记者昨日在市规划局网站上看到,2017年7月13日~21日对名为“郑州市文化路(黄河大堤—大河路)工程”进行选址意见书公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