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限制乘高铁飞机11万人次

2018年04月26日07:30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郑州4月25日电 (记者 李贵刚)2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7年9月以来,河南共将15.1万人(次)纳入失信名单,其中,限制乘坐高铁飞机、高消费11.1万人(次)。

  2016年9月14日,中办、国办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要求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2017年9月12日,河南组织召开了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该省39家单位共同参与的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制度。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宋海萍4月25日通报称,2017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该省省法院共将15.1万人(次)纳入失信名单,其中,限制乘坐高铁飞机、高消费11.1万人(次),以公诉方式追究拒执罪1496人。在各联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共受理执行案件39万余件,执结了31万余件,为申请执行人实际执行到位220亿元。

  根据通报的典型案例显示,郑州铁路运输法院在执行被执行人中铁某公司偿还欠款纠纷一案中,该公司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和风险告知书后,在法院规定的期限内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合议庭评议,认为被执行人存在消极履行、规避执行等因素,依法将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限制其乘坐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该负责人在北京乘飞机时被限后,立即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表示要在一周之内履行义务,最终案件得以执行完毕。

  通报称,实践证明,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于基本解决执行难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为此,河南省各级法院决定即日起,在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惩戒及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集中宣传活动。

  据知,联合惩戒活动期间,该省将综合运用电视、报纸、广播、互联网、市区大屏幕、地铁、公共交通、社区等宣传平台,宣传限制高消费、乘坐飞机高铁、出入境、招投标、贷款等联合惩戒各项措施,曝光一批失信“老赖”名单,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等,旨在让联合惩戒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完)

文章关键词:惩戒;老赖;高铁;被执行人;高级人民法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曝中小学可惩戒学生 专家:应明确方式

    近日,青岛市政府发布地方性规章《青岛市中小学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到“中小学校对影响教育教学秩序的学生,应当进行批评教育或者适当惩戒”。

  • 青岛政府:中小学可惩戒学生 专家:需明确方式范围

    ”  近日,青岛市政府发布地方性规章《青岛市中小学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到“中小学校对影响教育教学秩序的学生,应当进行批评教育或者适当惩戒”。针对青岛市的《办法》存在一些问题,李昕认为需要进一步明确惩戒权的范围、惩戒的方式、惩戒的度。

  • 老师能否惩戒“熊孩子”(新论)

    避免孩子出现行为偏差有三道基本防线,第一道防线是父母,第二道防线是学校,最后一道防线才是司法。

  • 教育法规首提"惩戒"概念 行使教育惩戒权何为边界?

    近日,青岛市政府发布地方性规章《青岛市中小学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到“中小学校对影响教育教学秩序的学生,应当进行批评教育或者适当惩戒;情节严重的,视情节给予处分。

  • “组团”惩戒,合围“老赖”

    通过跨部门联合惩戒,有助于提高失信成本,维护市场秩序。让守信者获得收益,让失信者遭到淘汰。

  • "教科书式耍赖"需要"教科书式惩戒"

    近日,一则“教科书式耍赖”的视频在网上持续发酵。

  • 保险违法失信面临28项惩戒

    8月30日,保监会联合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等31个部门联合签署《关于对保险领域违法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 人民日报谈魏则西事件:惩戒不到位=纵容违法

    法律的重要作用是通过惩戒不法行为,对整个社会和行业产生警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如果处罚额度大幅低于违法收益,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鼓励企业依靠违法实现更大的收益,最终形成“边缴罚款边违法”的恶性循环。

  • 河南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

    记者12日从河南省诚信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河南省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对29家企业法人、12个自然人采取了限制上市、限制发行债券、阻止出境、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和动车等联合惩戒措施。

  • 食药监总局:加大对食药品失信者的惩戒力度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稽查局局长毛振宾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与有关部门联合建立惩戒制度,加大对食品药品严重失信者的惩戒力度。

  • 孩子出口成“脏” 家长怎么引导

      当一句脏话从宝宝的嘴里吐出时,作为父母的你一定很生气,很着急。宝宝出现这种不良行为到底该如何处理呢?

  • 八部门:失信被执行人将禁止乘飞机 限制办信用卡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局长厉剑指出,在“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工作中,公安部主要承担核实失信被执行人身份信息的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指导行业建立健全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行为的长效机制,使新纳入“黑名单”库的失信被执行人及时得到应有信用惩戒。

  • 江苏发个人失信惩戒办法 严重失信者禁考公务员

    近日,江苏发布《自然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对个人失信行为根据严重程度进行惩戒,最严重的惩戒包括禁止参与评先评优、禁止报考公务员、限制贷款等。江苏将自然人失信行为按照严重程度从低到高划分为3个等级,分别是一般失信行为、较重失信行为和严重失信行为。

  • 催收江湖:女性电话催收为主 失信惩戒制度缺位

    当前,网贷机构的坏账风险正在聚积。如何催收成为减少坏账的重要一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从事第三方催收的法人单位数量已超过2000家。

  • 泰国佛教办公室将调查并惩戒“炫富”僧侣

    泰国国家佛教办公室17日宣布,近日常有民众投诉部分僧侣开豪车、用奢侈品等“炫富”行为,佛教办公室将对这些不符合佛教规定的行为进行调查及惩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