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漯河市民账户上莫名多了479万元 身残志坚的他立即退还

2018年05月03日15: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

  本报讯账户上,突然多出479万元!弄清缘由后,行动不便的他立即赶到银行退还:由于之前没有办理网上银行业务,每笔最高转账不超过100万元,他忙碌了1个多小时,直到分5笔全部转还原主。

  他叫邱新会,今年45岁,从小患小儿麻痹症下肢残疾,但身残志坚的他努力上完大学后,靠多年十分不易的打拼,已成为漯河市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并因热心公益事业而在漯河市蹿红,众多青年志愿者视他为榜样和领头人。

  4月27日上午10点,正在漯河市沙澧景区参加公益活动的邱新会,接到一熟人火急火燎的电话:他误把公司的4799295元巨款,转账到了邱新会所办学校的账户上。

  “没事儿,一分钱都少不了你的,我马上退还给你。”邱新会听到对方的语气十分急切,立即提前结束公益活动,与对方相约来到银行。

  因为银行一次转账不能超过100万元,邱新会共计办理了5笔转账,才把4799295元巨款全部退还给对方。此时已是中午时分,对方再三表示要感谢,均被邱新会婉拒了。

  20年前,邱新会创办特殊教育学校时,很多家长不相信聋儿还能学会说话,邱新会就承诺他们前3个月不收费,教会孩子说话后再说收钱的事儿。后来他教的聋儿不仅学会了说话,有的聋儿长大还考上了大学,有的聋儿成为了舞蹈演员、厨师、理发师,还有的聋儿考上了公务员。

  2013年3月10日,邱新会在中央电视台《为你而战》节目答题闯关,赢得175500元奖金,全部捐给了自己的学生杨川,帮助他创办了6个舞蹈培训班,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找回尊严挺直腰板。这样的捐助每年有多少次,邱新会也说不清,但正在上学和已上班的学生中,不少人叫他“邱爸爸”。

  邱新会说,他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历经坎坷,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地位,主要靠坚守做人诚信和做事踏实这一信念并践行。“我获奖17万多元还捐出去了呢,这笔飞来的巨款怎么会拒还?”4月30日下午,邱新会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乐呵呵地在电话中说。

文章关键词:邱新会;沙澧;退还;账户;聋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沙澧酒业与高洲酒业联姻漯河 签订战略合作

    沙澧与高州联姻,并不是投资与被投资的常规性合作,而是基于双方对行业营销的深度认知,与对高洲酒业原酒品质的高度认可,历经酒体设计大师数年的再创造,才完成了这一“产销分离聚合”的战略合作模式。

  • 沙澧公园成为漯河市民好去处

    “一城春色半城水,两河四岸景醉人”。漯河是一个钟灵毓秀、泛舟轻歌的北方水城。淮河的两大支流沙河、澧河贯穿全境并在市区交汇,沙澧河风景区不仅是国家4A级景区,还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体育公园。

  • 漯河16岁女孩患脑瘤 被爱心包围

    11月29日上午,漯河日报社水韵沙澧读书会的文友代表和市实验小学六(2)班学生代表带着1.22万元爱心款,以及鲜花、巧克力、贺卡等来到赵欣欣家看望她。看到孩子们用各种办法逗欣欣开心,在场的文友、老师和部分家长都非常感动。

  • 河南的女士们要笑疯了 今天这些景点统统半价甚至不要钱!

    2、曾获得(县)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的女士,凭本人获奖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在3月8日当天免费参观景区。4、荣获三八红旗手、市级以上劳模筹荣誉称号,凭证件免门票,缆车,马戏票。男士享受门票半价(50元),另购60元景区交通费(门票原价160元/人)

  • 河南的女士们要笑疯了 今天这些景点统统半价甚至不要钱!

    2、曾获得(县)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的女士,凭本人获奖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在3月8日当天免费参观景区。4、荣获三八红旗手、市级以上劳模筹荣誉称号,凭证件免门票,缆车,马戏票。男士享受门票半价(50元),另购60元景区交通费(门票原价160元/人)

  • 漯河男子一周连救三条命 从小练就了一身过硬“水上功夫”

    快到男孩溺水位置时,丁存喜一头扎进了水中,用手臂将男孩托出水面,又拉到小船上。”丁存喜对记者说,“救人事件不仅仅发生在我身上,常年生活在河边的丁湾人,大家都或多或少地救过溺水者。

  • 漯河夫妻俩因小事吵架 妻子一怒之下跳河

    1月21日上午,市区沙澧公园嵩山路澧河桥附近,一名女子和丈夫吵架后跳河,后被丈夫拉上岸。1月21日上午8时许,天气寒冷,沙澧公园巡逻队员栾连兴在嵩山路澧河桥西边南岸执勤。

  • 男子刺骨河水中勇救10岁男童 事后悄然离开

    获救孩子母亲跪谢恩人  “这几天漯河气温突降,河水冰凉刺骨,张奇不顾个人安危直接跳河救人,他是我们全家人的恩人。

  •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举办“健康梦,你我行”健步沙澧活动

    此次健步走活动以沙澧河风景区嵩山路段为起点、白云山大道为终点,全程3.5公里。一路上,大家迎着和煦的春风,迈着矫健的步伐,用时1小时左右走完全程。

  • 惊!2017年河南五线城市房价竟然过万?

    2016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楼市定位,郑州同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未来客户买的不仅仅是房子,更是更舒适的空间,更生态的景观,更完善的配套,更美好的服务和体验,更国际前卫的生活方式。

  • 漯河一马拉松比赛被指骗局 选手报名费或打水漂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则名为“中国第一例马拉松骗局——河南漯河马拉松赛事涉嫌影子比赛”的文章,引发了业内不少跑步爱好者的关注。

  • 2013河南成真基础建设投资成绩单

    细数2013年省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运营毫无疑问名列其中。“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是郑州市积极构建‘域外枢纽、域内畅通’综合交通新体系的重要一环......

  • 120多名骑友骑行 体验城市慢行系统

    据市建委一位活动负责人介绍,这也标志着我市绿道慢行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市沙澧风单车协会秘书长赵红军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骑行已成为一种忙里偷闲的运动方式。随着绿道建设的逐步完善,市区将形成“一轴二环七线”的系统格局,这在我省尚属首例。

  • 微博微信问政时代 政务微博有的“碎嘴”有的“僵尸”

    2013年上半年河南省排名前十的政府机构微博,分别是:@豫法阳光、@平安中原、@郑州铁路局、@平安洛阳、@清风漯河、@平安商丘、@微博洛阳、@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微博商丘、@文明河南。

  • 建好城市为人民——我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百城建设提质综述

    目前,我省先后有5个城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14个市县入选全国提名城市,55%的市县进入省级以上文明城市行列,80%的市县进入省级提名以上文明城市行列,城市建设更有品位,河南更有美誉度,人民更有获得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