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中宣部部长黄坤明视察河南馆

2018年05月11日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

  本报讯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我省组织了126家文化企业和两千余件文化产品精彩亮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等领导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的陪同下视察了文博会河南馆。

  本届文博会河南馆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为主题,以“中华源”为展示主线,集合了文化创意设计、媒体融合发展、出版发行、工艺美术、数字内容及动漫游戏等多方面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同时,展馆通过全息幻影、VR、AR等展示手段,让古老的华夏文明与现代科技经典碰撞,彰显了文化河南新形象,推动了中原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当天上午,赵素萍还参观了此次文博会的郑州馆、洛阳馆、许昌馆、豫游记等地方。她说,今年河南展馆整体参展水平与往年相比,又有了新提升、新突破。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文化借助科技的力量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无论是百姓文化云、媒体融合,还是空中、陆上、网上三条丝绸之路,在文化支撑和助推下,都向世人展示了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河南。

  赵素萍希望,参展企业和人员要借这次展会,多看看外省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学习他们的经验,把我省的文化产业做强做大做优,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据统计,继2015年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大关后,2016年又实现新的突破,增加值保持着12%的增长速度,成为河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新的增长点。

文章关键词:文博会;动漫游戏;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中华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完文博会,再去云梦山、大伾山、古灵山逛逛吧

    第三届文博会期间,参展商和游客只要凭参观券,就可以免票游览鹤壁市的云梦山、大伾山、古灵山这3家4A级景区。据了解,参展商的参观券由组委会发放。游客可到文博会现场服务中心扫码领取参观券。

  •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深圳文博会实质性成交2032亿

    据了解,剔除意向成交超亿元的138个项目,本届文博会交易规模超亿元的项目共134个,比上届增加12个,签约金额达1680.069亿元,比上届增长23.99%。签约项目中,交易规模超亿元的项目共134个(已剔除意向成交超亿元项目138个),比上届增加12个,签约金额达1680 .069亿元,比上届增长23.99%;超百亿元项目3个。

  • 文博会盛大开幕 武乡八路军精彩亮相龙城

    9月9日至15日,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太原(龙城)煤炭交易中心隆重举办。

  • 国内首款创意文化酒“贺酒”首次亮相文博会

    贺酒集名酒品尝、收藏、个性定制、DIY、环保及消费者互动于一体,不仅是一个创意文化酒系列产品,而且也是一个在建的名酒平台。在古老与现代的碰撞与交流中,贺酒以独特的视角在名酒与文化、时尚与创意的领域,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 文博会那些能玩儿的创意

    百米长的“微缩北京”景观亮相文博会,带着观众回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北京四九城。台湾文创精品馆展出的以官帽为主题的创意酒瓶塞。台湾大叔介绍,这种玩儿瓦楞纸的方法是童心未泯的造纸厂老板研究两年开发出来的,已在欧美多个国家推广,2012年起开始在北京和上海销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