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刘奇葆胡春华察看河南馆

2017年05月12日07: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 温小娟)5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我省组织了200余家文化企业和上千种文化产品精彩亮相。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等领导在巡馆时察看了文博会河南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参加察看,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本届文博会河南馆以“中华源”为主题,突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之“传承”“创新”“务实”版块,以“文化传承、文化高地、文化创新、文化扶贫”为主线,集中展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成就和河南文化产业的最新成果。同时,展馆集合了媒体融合,出版发行,钧瓷、太极、少林寺、龙门石窟文化,兰考文化扶贫等多方面的文化产业发展成就,通过视频、图片、图书音像、VR体验等多种展示方式,彰显中原文化的源远流长。

  当天上午,赵素萍察看了河南馆、郑州馆、许昌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馆。她说,河南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如何将现代科技运用于文化产业展示中原文化,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这次我省参展展品有新意、有突破、有一定代表性。我们要借这次展会,多看看外省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学习他们的经验,采用现代科技手段,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趋势、态势和气势。据统计,2015年河南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111.87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同比增长12.9%,连续12年高于GDP增速,占GDP比重首次突破3%。

文章关键词:文博会;刘奇葆;胡春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我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博会盛大开幕 武乡八路军精彩亮相龙城

    9月9日至15日,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的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太原(龙城)煤炭交易中心隆重举办。

  • 国内首款创意文化酒“贺酒”首次亮相文博会

    贺酒集名酒品尝、收藏、个性定制、DIY、环保及消费者互动于一体,不仅是一个创意文化酒系列产品,而且也是一个在建的名酒平台。在古老与现代的碰撞与交流中,贺酒以独特的视角在名酒与文化、时尚与创意的领域,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 文博会那些能玩儿的创意

    百米长的“微缩北京”景观亮相文博会,带着观众回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北京四九城。台湾文创精品馆展出的以官帽为主题的创意酒瓶塞。台湾大叔介绍,这种玩儿瓦楞纸的方法是童心未泯的造纸厂老板研究两年开发出来的,已在欧美多个国家推广,2012年起开始在北京和上海销售。

  • 价值千万古典家具亮相文博会

    尚禹负责人蒋尚说,金丝楠木材质温润驱寒,是非常稀有罕见的珍贵木材,自古以来就是皇家专用,并且还具有中药材功效。”蒋尚说,因为名贵所以珍贵,他们在文博会上也将尽量展现金丝楠木的魅力,让重庆市民更深入了解金丝楠木。

  • 一块祖母绿宝石原矿被神秘买家高价买走

    8月10日下午,在省文博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5展厅,麻栗坡县展区人头攒动,一块中国祖母绿宝石原矿以300万元高价成交,实现了该县省文博会开门红。据介绍,中国祖母绿宝石发现于麻栗坡县境内。麻栗坡县祖母绿蕴藏丰富,品质上佳,但由于多种因素,现在才提出“中国祖母绿都”这一说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