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水到渠成共发展】许昌从“干渴之城”到“水润之城”的华丽转身

2018年05月30日18:33  来源:千龙网

5034
20180529-6J4A4671

  河南许昌从一个极度缺水的城市,一跃成为因水而美的“北方水城”,水多、水美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独特的名片。图为许昌北海公园(5月29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千龙网河南许昌5月30日讯(记者 宋鹏飞)河南许昌从一个极度缺水的城市,一跃成为因水而美的“北方水城”,水多、水美也成为了这座城市独特的名片。5月29日,千龙网记者走进了这个城水互动,人水和谐的美丽城市。

  其实,早在记者来到许昌之前,关于许昌处处可见水的赞誉就已经不绝于耳。5月29日,记者走进许昌北海公园,清新水气扑面而来,300多亩的水面已经蓄满碧水,岸上游园精致,绿树、芦苇、蒲草生机盎然。眼前的景致也验证了记者此前听到的传闻。

  据了解,2013年6月,许昌抓住水利部在全国选择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的机遇,倾力打造“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许昌水系连通工程和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三大水利项目,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兴水、活水之路。

  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是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核心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55.5亿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形成了以82公里环城河道、5个城市湖泊、4片滨水林海为主体的“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

  据许昌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期间,许昌市谋划安排9个类别55个示范工程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并同期推进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在示范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许昌市根据实际情况对规划建设的55个项目进行了部分调整,其中,取消项目1个,新增项目3个,共计实施项目57个。主要通过建设水源工程、引水工程、调蓄工程和水系连通工程,将许昌整个市域内的河湖水系连通。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覆盖长葛市、许昌县东部的9个乡镇,因地制宜发展固定式、半固定式、卷盘式、微机控制自动化、地埋式自动伸缩、中心支轴式喷灌等多种形式的节水灌溉。”

  随着三大水利项目的成功实施,满城清流赋予许昌无穷无尽的灵动,也让许昌充满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独特魅力。

  20180529-6J4A4667

  经过治理后的许昌城市水系已经形成了“五湖四海”的互联互通。图为许昌的一处水闸(5月29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文章关键词:水到渠成共发展;许昌;干渴之城;水润之城;华丽转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