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式过马路”已进入郑州交警视线 多次违法 将留下信用“案底”

2018年06月07日07:2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习近平总书记说,“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郑州响应号召,吹响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号角,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绣花针”,将让城市管理的每一针都对准居民需求。

  “中国式过马路”现象由来已久,为改善这一问题,郑州交警部门将集中展开行动。

  【关注】

  “中国式过马路”

  已进入郑州交警视线

  凑够一波人就过马路,与红绿灯无关,“中国式过马路”被批判已久,但因难处罚,这一现象一直鲜有改变。

  昨天,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发布解读。

  会上,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介绍说,郑州市交警部门将在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易发路段开展集中行动,严查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其中,非机动车(含电动车)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闯信号、停车越线、行驶机动车道、闯禁行上高架桥、骑车带人、逆向行驶、拦头猛拐、抢道行驶、乱停乱放。

  行人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闯信号、不走人行道、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有人行天桥不走人行天桥、斜穿道路、翻越护栏、在路口机动车道上“乱发小广告、拦车乞讨”等。

  【整治】

  多次违法 将留下信用“案底”

  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守规矩的行为,郑州交警采取“三教育一采集”。

  窦立勇解释说,“三教育”指的是使交通违法者受到体验式站岗的感受教育、学习交通法规的法律教育、书写守法承诺的自我教育,“一采集”指的是采集交通违法者的有效信息并记录在案。

  在今后的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整治中,郑州交警将把所有交通违法者的个人信息及交通违法信息录入交通违法数据库,执勤民警通过警务通手机可以随时调取当事人的交通违法情况,对于多次交通违法者还将通过媒体曝光甚至录入个人征信系统。

  提醒

  途经这些路段 需要特别注意

  全市20个交通路口

  金水路东明路口 金水路文化路口

  花园路纬五路口 嵩山路中原路口

  建设路嵩山路口 嵩山路陇海路口

  大学路中原路口 大学路陇海路口

  大学路淮河路口 二七路太康路口

  紫荆山路东大街路口 中州大道航海路口

  中州大道郑汴路口 花园路农业路口

  花园路东风路口 花园北路国基路口

  文化路国基路口 东风南路金水东路口

  金水东路农业南路口 商务外环路九如路口

  8条重点路段(城市主干道)

  金水路(河医立交桥北下桥口至金水立交桥东下桥口)

  花园路(农业路至金水路)

  嵩山路(淮河路至棉纺路)

  中原路(嵩山路至京广路)

  紫荆山路(陇海路至金水路)

  文化路(农业路至北环路)

  花园北路(农业路至三全路)

  金水东路(金水立交桥至107辅道)

  16个重点区域

  省委周边(南至金水路、北至纬一路、西至经五路、东至经六路)

  省政府周边(南至金水东路、北至正光路、西至民生路、东至农业南路)

  市委市政府周边(南至伊河路、北至中原路、西至工人路、东至嵩山路)

  省公安厅周边(南至金水路、北至纬二路、西至政一街路、东至经四路)

  4个车站周边

  郑州火车站、汽车中心站、郑州东站、汽车客运总站周边

  8个商圈、医院等重点区域

  紫荆山花园商厦商圈 国贸360商圈

  农业路丹尼斯商圈 银基商圈

  河医周边 人民路丹尼斯商圈

  丹尼斯大卫城商圈 CBD(商务内环)

  阻止行人乱穿马路,还有哪些神操作

  喷水小黄桩

  湖北大治公安局推出了一款喷水装置,如果你闯红灯,路边的小黄桩就会喷出水雾,如果是绿灯的时候就可以畅通无阻。

  小黄桩系统内置激光彩虹,当行人有闯红灯的迹象时,系统会先发出语音警告,紧接着就会喷出水雾。

  那些无惧喷雾的人还会被专门的监控探头拍摄下来,直接放映在路边的大屏幕上。屡次闯红灯的行人,将被记入大数据档案,对个人征信有严重影响。

  惊吓广告牌

  法国道路安全局在巴黎街头,悄悄竖起一块虚拟车祸广告牌,每当有行人闯红灯的时候,广告牌就会发出巨大的刹车声响,从而达到惊吓路人的目的。

  不仅如此,广告牌除了吓人,还会把你受惊吓的瞬间抓拍下来,展示在路边的大屏幕上,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你的“惊恐表情包”。

文章关键词:路口;大卫城;商圈;绣花针;中国式过马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路口两车相撞一车四脚朝天 路口没有信号灯

    18点50左右,郑州惠济万达向西 200米路中间,两辆私家车发生碰撞,其中一辆车四脚朝天躺在路上,玻璃碎一地。事故造成白色私家车一乘客受伤送往医院。截止到19点36分,交警正在现场处理事故,通行混乱,请车友们经过路口注意行车安全。

  • 福州推“随手拍”整治“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二环道山西路口,右拐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在五四路湖东路口,一辆322路公交车从湖东路右转至五四路,遇到行人、电动车不间断通过斑马线,便在斑马线前停车等候。市民郭女士说,管理部门还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

  • 花园路农业路口堪称郑州“堵王” 汽车、电动车乱象交织

    共享单车和一些送外卖的电动车被随意丢弃,占据了大半个非机动车道。据杨华民透露,目前花园路农业路口仅有2500个停车位,节假日期间,单是动物园,一天的客流就达4000辆车。

  • 郑州一轿车下雪天逆行过路口 连撞3车

    事故现场  雨雪天气,一辆雪铁龙由北向南行驶,造成两辆小汽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雪铁龙轿车司机满身酒气,被警方带到医院抽血取证。

  • 车祸7人落水 环卫工援手相救

    10月28日上午,开封祥符区居民将一面印有“舍己救人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祥符区城管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