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下月起郑州等30城严打投机炒房 专项整治将持续到年底

2018年06月29日07:4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制图/郑萌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郑州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重点】

  打击投机炒房

  规范房地产企业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履行房地产市场监管主体责任,把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

  一是打击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捏造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违规提供“首付贷”等投机炒房团伙。

  二是打击暴力驱逐承租人、捆绑收费、阴阳合同、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侵占客户资金、参与投机炒房的房地产“黑中介”。

  三是打击从事违规销售、变相加价、一房多卖、霸王条款、价格欺诈以及限制阻挠使用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四是打击发布不实房源和价格信息、进行不实承诺等欺骗、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

  【数据】

  100多起房地产维权事件

  物业维权占35%

  此次重点打击的违规销售、不实承诺、价格欺诈、房地产“黑中介”侵占客户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在郑州也屡见不鲜。

  2017年,河南商报记者发表在微信公众号 “楼市商报”和“记者陪你去办事儿”上的房地产类维权事件共有100余起,主要的维权类型有物业维权、销售维权、交房售后、烂尾延期,其中最容易酿成激烈冲突的,常常在销售环节。

  有些项目捆绑装修、车位、物业费,进行销售;有些开发商为节省成本,偷工减料,对房子质量问题不甚关心;有的开发商擅自更改规划,将绿地硬化;更有开发商明知能力不够,还一味欺骗购房者,最终问题重重、交房无期。

  对购房者来说,购房前一定要了解开发商的背景,确认五证是否齐全,避免钱、房两空;此外,要研究清楚项目规划、区域政策,对置业顾问口头承诺多一点质疑;对于开发商承诺配建学校、享受某校划片学位,则需详细问清,让对方立下字据;对于房地产中介“代办购房资格”的口头承诺,更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维权】

  购房遇陷阱 记得找商报

  2018年已然过半,“楼市商报”仍在一如既往地关注楼市维权问题。如果您遇到购房陷阱或者不公正待遇,可以联系维权记者(微信/电话13123240027),或微信搜索“楼市商报”,直接与我们联系。(记者 高瞻展 实习生 闫梦园)

文章关键词:炒房;黑中介;通知;开发商;楼市商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炒房顽疾未解决 消除楼市乱象亟须固本清源

    近期我国若干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诸多新现象,如开发商“洗盘”、商品房“价外加价”等等。这些现象之所以会产生,从根本上说是固本清源的“房住不炒”理念还没有成为房地产市场主体的共同意识。

  • 丹东再出新规遏制炒房:非本地户籍首付须50%以上

    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丹东市人民政府在之前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基础上,于5月21日又正式印发《关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7条要求。

  • 人民日报评万科翡翠书院项目:租房市场同样不容炒

    “月房租1.5万元起”“十年租金180万元起”……上个月,全国首个企业自持租赁项目万科“翡翠书院”启动预租,看似昂贵的租价一下引来热议,甚至被有些人怀疑万科在“打劫”。

  • 人民日报评翡翠书院:租房市场同样不容炒

    “月房租1.5万元起”“十年租金180万元起”……上个月,全国首个企业自持租赁项目万科“翡翠书院”启动预租,看似昂贵的租价一下引来热议,甚至被有些人怀疑万科在“打劫”。

  • 炒房不如炒蒜? “蒜你狠”价跌9成

    曾经有人说,炒蒜如炒房。在“蒜你狠”行情推动下,许多投资者一夜暴富,甚至有的大户炒家的资金过亿元。然而最近,“蒜你狠”似乎威风不再。去年还卖到10.6元/斤的大蒜,今年却暴跌至1.33元/斤。

  • 海南宣布全域限购 数千亿炒房资金被“关门打狗”

    4月22日晚,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此外,《通知》还提出,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 郑州房管局:今年郑楼市将继续遏制投机炒房

    近日,郑州市房管局召开2018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2018年,全市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9个,共计2.1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6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7000套。

  • 新华时评:防“炒房”须深化改革

    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进入“深水区”,调控难度加大。市场越是焦虑越要稳定预期,市场越是疯狂越要深化改革,在改革前进的道路上不能失去方寸、丢了耐心。

  • 资深炒房客:真"杠"不动了 预感炒房生涯已告一段落

    今年3月下旬,北京西六环外一高端楼盘的售楼处里,江然(化名)几个同事及访客侃侃而谈她的成功经历。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观察,根据《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比如共有产权房要求小区WIFI全覆盖,有人脸识别。

  • 严控炒房资金入市 积极稳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在发达国家,购租并举是住房制度的一种常态。由于我国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加之在发展进程中多次偏离居住属性,以致供给与需求两侧都长期呈现重购轻租的现象。

  • 房子不是用来炒的 却是可用作激励人才

    看到武汉推出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的消息,同事D君深有感触地说,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但是可以作为人才激励工具啊!

  • 如果投资一套房要100年回本 你还会“炒”吗?

    与房子有关的话题,总是备受老百姓关注。而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租售同权”的热议,有关房租的问题开始得到更多关注。

  • 如果一套房要100年回本 你还会“炒”吗?

    与房子有关的话题,总是备受老百姓关注。而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租售同权”的热议,有关房租的问题开始得到更多关注。

  • 开厂不如炒房?企业家:炒房赚钱快 打击实业积极性

    记者近日前往江苏省的苏州和无锡、湖北省的武汉和宜昌、四川省的成都和德阳,对3省6市的100多家实体企业进行了深入调查。“引进一位高端科研人员,企业付出百万年薪,最终科研人员拿到手的只有55万元左右,税太高了”  转型升级,道理都会讲,但知易行难。

  • 全国两会传递房地产调控三大信号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建议,现在国内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实行限购、限贷、限价,其中最核心的是限价。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