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今天8:00本科一批平行志愿开档

2018年07月18日07: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樊雪婧实习生张倩宜

  本报讯“为什么本科一批录取已经开始两天了,还查询不到自己的录取信息呢?”近两日,不少家长和考生都有关于录取的疑问。

  7月1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招办了解到,这两天进行的是我省本科一批的模拟投档。目前,本科一批模拟投档已经结束,18日8:00正式开档录取本科一批平行志愿。

  据了解,自主招生志愿(含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开档时间为7月17日15:00,本科一批平行志愿7月18日8:00正式开档,届时再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定向、预科志愿开档时间为7月20日10:00。

  我省一本批次的录取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本科一批先投放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自主招生志愿投档时,根据入选资格考生(含已取得“高校专项计划”报考资格、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艺术团资格考生)高考成绩总分、高校给予的优惠分值和高校模拟投档线向高校投档录取,模拟投档线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我省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自主招生志愿投档并确定录取名单后,再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当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按计划,7月15日8:00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情况,最终确定调档比例,省招办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录取后,未录满的计划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数线上征集;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

  据了解,本批征集志愿将于7月21日8:00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届时考生即可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21日18:00。

文章关键词:平行志愿;本科;自主招生;征集志愿;河南省招办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行志愿怎么报 考生要注意啥?

    7月2日起,我省2018年高招开始第二次填报志愿,这次主要填报的是本科一批、二批志愿,这两个批次采用的是平行志愿填报方式。

  • 本科、地方专项批今起开始填报志愿 一本录取15日启动

    今日上午8:00,2018年河南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7月7日18:00前,可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批和本科二批志愿。7月15日~22日本科一批,录取“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7月20日~22日,录取地方专项计划批,7月25日~31日本科二批,录取其他本科院校(专业)。

  • 志愿这样填报 一分都不浪费

    录取时是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依次进行检索,因此一定要把最想去的院校放在最前面。6月24日,记者请省招办负责人为考生详解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填报要点,以及风险如何防范。省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为了防范不被投档的风险,一定要将保底院校选到位。

  • 高校招生大咖教考生如何填报志愿:平行志愿要拉开梯度、选择调剂

    6月23日、24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等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陆续做客“大河高招访谈”,详解学校招生政策,为考生志愿填报带来锦囊妙计。他还带来一个好消息:今年,哈工大为河南考生提供保证专业志愿的特殊政策,即全省2400名之前理科考生报考,保证专业志愿不被调剂。

  • 高招第三次网上报志愿明日启动 今年本专科层次均不组织补录

    明日8时起,全省高招第三次志愿网上填报启动,填报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志愿,填报将于7月13日18时截止。按照计划,高职高专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