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投资800多亿 内蒙古打造最大云计算产业基地

2017年07月13日17: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在华)蓝天白云、辽阔草原,甘醇牛奶,这或许是众多人对内蒙古自治区的印象,殊不知,青城大地一个新的名片正在形成: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7月12日,“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呼和浩特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感受这里的大数据产业发展。

dZa8iNlv..jpg.jpg

  呼和浩特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内蒙古自治区云计算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明确打造的内蒙古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属自治区级服务业园区。集聚区北距首府呼和浩特市区20公里,南距和林格尔县城18公里。

  走进园区,办公区、会议室、餐厅、公寓等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园区入驻企业主要以互联网、大数据、IT等科研企业为主,目前已入驻约47家企业,签约100多家企业。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唯品会等30多家名星企业。

  落其中的乳业大数据分析交易平台、大数据可视化中心、创客中心、培训中心、交易中心、科研中心(中国乳业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共同构成了中国乳业大数据的完整产业链。

uXqLC6KE..jpg.jpg

  据悉,集聚区产业定位是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和现代物流业。一期规划占地面积27.76平方公里,包括北部10平方公里的新城生活区、南部10平方公里的云计算产业发展区和东部7.76平方公里的现代物流发展区。

  如今,集聚区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本着“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按照“十一通一平”标准进行规划设计,目前,建成通车道路总里程约34.7公里,园区“五横六纵”道路框架基本成形。电力、自来水、中水、工业用水、污水、垃圾处理等配套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5YNPzDim..jpg.jpg

  “为了扶持中小微企业,园区通过对接国家相关政策、众筹等方式帮助企业初创,还不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培训等对企业创业进行指导。除以上扶持措施外,企业进驻园区前5年还将免物业、区域办公等相关费用。”园区讲解员高娃介绍。

  据悉,园区筹建五年来,累计签约项目30多个,总投资800多亿元。其中,数据中心类项目6个,推进速度较快的是中国电信内蒙古信息园和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目前,中国电信内蒙古信息园已建成数据机房楼6座和综合楼1座,安装机架1.4万个,入驻企事业单位60多家;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已建成数据机房楼3座,入驻企业16家。电商、科研、文化、娱乐、商住等配套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充分发挥数据中心的吸聚效应,目前注册集聚区的企业达110家,累计产生税收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人数1万人。

文章关键词:云计算;集聚区;园区;数据中心;产业基地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广电携手河南投资集团!发力云计算大数据和文化产业

    5月12日下午,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夏炎与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连昌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 河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2017首场会议召开 探讨未来发展

    1月12日下午,河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2017新春茶话会暨首期“会员探营”活动召开。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杨宇燕应邀出席,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及理事单位,30余家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联盟的未来发展。

  • 河南成立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

    11月9日,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共同为河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揭幕,这也标志着河南云计算大数据联盟正式成立。

  • 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将召开 河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将揭牌

    11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为更好地服务我省网络经济强省建设,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9日~10日在郑州举办。会议还将举行河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和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 工信部:将从三方面提升云计算产业实力

    “2016可信云大会”1日在北京召开。我们预计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在未来五年的CAGR 超过 100%,公有云整体市场规模5 年CAGR 65%,私有云市场规模5 年CAGR 30%,全球云计算市场的整体规模在数千亿美元。

  • 航空港区云计算中心正在建设 中原云将有大动作

    参会的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表示,观看了众多的新技术新产品,受益匪浅。他透露,中原云将有大动作。

  • 河南最大云计算中心开建

    云海科技园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

  • 河南最大云计算中心开建 总投资30亿

    2月8日,我省最大遵循国际领先标准的第四代云计算数据中心——浪潮集团云海科技园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奠基,这标志着我省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向国际水平迈进。

  • 为环保执法强起来“点赞”

    《意见》的亮点是强调推进云计算应用而非盲目建设,要求以服务创新带动技术创新、提升云计算服务能力。此外,《意见》还明确了政府采购将向云计算倾斜,政府部门带头使用是市场的标杆,将带动全社会广泛应用。

  • 中国云计算产业链产值规模3年内将达2000亿元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发展,将云计算列为“十二五”规划中积极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加大支持力度,预计未来三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的产值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 失控

  • 汝州市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2月21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浪潮集团投资设立的汝州浪潮云服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程师正在加紧调试设备,办公场所装修基本完工,这标志着汝州建成全省首家县级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 分析认为云存储未来一两年市场空间放大

    云存储是云计算的重要应用,是指将团队或个人的文件或数据集中存储在数据中心而非本地,并按照实际使用进行付费的技术。艾瑞咨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在线文件存储市场主要分为备份分享型和协作型两种,目前在线文件存储市场处于发展期。

  • 河南广电携手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展云计算及文化产业

    朱夏炎在致辞中说,当前,以“大数据”为主导的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成为全球范围内加速企业技术创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引领社会管理变革的利器,可以说,得数据者,得天下;知数据者,知天下;用数据者,赢天下。

  • 安阳大数据云计算“平安云”上线 撑起百姓安全“天网”

    2016年12月29日,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平安云”正式上线开通。安阳市各县区政法委、综治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发改委、司法、民政、人社、环保、交通、工商、消防等各级政法、综治成员单位都参加了“平安云”的启动仪式,共同关注城市安全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