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统计局:11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

2017年12月09日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其中,城市上涨1.8%,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下降1.1%,非食品价格上涨2.5%;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上涨3.1%。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5%。

  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其中,城市和农村均持平;食品价格下降0.5%,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1%,服务价格下降0.1%。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 

  1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2%,影响CPI下降约0.05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下降9.5%,影响CPI下降约0.25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4.8%,影响CPI下降约0.23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9.0%,影响CPI下降约0.25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上涨5.6%,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3.7%,影响CPI上涨约0.06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3.2%,影响CPI上涨约0.06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1.5%,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

 

  11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医疗保健、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7.0%、2.8%和2.0%,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7%和1.5%,交通和通信、衣着价格分别上涨1.3%和1.2%。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1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0.3%,影响CPI下降约0.09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下降4.8%,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下降1.3%,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下降0.3%,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0.8%,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2.1%,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上涨1.8%,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

  11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五涨一降一平。其中,衣着、交通和通信价格均上涨0.5%,居住、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0.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5%;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持平。

文章关键词:统计局;11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统计局: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从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来看,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而且回落的幅度比较大,在0.8到4.9个百分点之间;环比涨幅也是在逐月收窄的。

  • 统计局:7月一线城市房价稳定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 省统计局数据显示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

    昨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我省7月经济运行数据,作为GDP(生产总值)的“风向标”,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8%,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楼市调控效果持续显现,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0.2%,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7个百分点。

  • 统计局:前7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 过热局面降温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解读称,房地产经过调控,成效比较明显,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得到了遏制。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还是比较平稳的。

  • 统计局:5月CPI同比增长1.5% 猪肉价下降12.8%

    2017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1%;食品价格下降1.6%,非食品价格上涨2.3%;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上涨2.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4%。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