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六旬博士兼职“网络刷单” 被骗3万余元

2018年01月30日15:12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原标题:六旬博士兼职“网络刷单” 被骗3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冯威 刘万鹏)武汉一位六旬爹爹在家尝试一次“网络刷单”,结果被骗3万余元。 29日,武汉市公安局公布了这起诈骗案件,提醒赋闲在家的老年人注意防范。

  鲁爹爹今年64岁,博士研究生学历,4年前从武汉某单位退休赋闲在家。1月初,他在家里上网时,添加了一个QQ好友,对方自称是网络兼职客服人员,该客服告诉他,他们公司正在招聘兼职人员,帮各大商场刷销量,代刷业绩。鲁爹爹信以为真,填写了一张入职申请表后,便开始了刷单任务。

  “客服人员”先是发来一个任务书,上面写有具体流程和购物网站链接,鲁爹爹点进链接后,通过扫码的方式,支付了120元,很快就收到了“客服”返还的125元,除了120元本金,还有5元佣金。收到了返款,鲁爹爹开始对“客服”深信不疑,于是继续刷单。

  随后,“客服”又发来一个链接,并告诉鲁爹爹,打开链接,将商品放入购物车,然后截屏发给客服,审核通过后,再将购物款转到指定的银行卡即可。“客服”还告诉他,第二阶段任务要连刷6单,刷完后才能返款。鲁爹爹按照“客服”要求连刷6单,网银转账3万余元。完成了阶段任务,鲁爹爹催要返款时,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无法联系。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杨雅迪介绍,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说,他们生活相对封闭、保守,获取社会信息渠道单一,掌握的信息量不足。通常他们也比较心软,只要骗子嘘寒问暖、小恩小惠,就容易获得信任。

  此外,还有些老人对一些新鲜事物抱着好奇的心态,担心自己不能“与时俱进”,因此,当骗子用“高科技”或刚“研发”的骗术行骗时,就比较容易得逞。

  来源: 武汉晚报

文章关键词:客服;博士研究生;网络刷单;高科技;武汉市公安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跟淘宝打交道的注意啦! 这些好心“客服”或是骗子

    时下网购流行,信誉度对淘宝店主越来越重要了。看到有买家因自己淘宝店的信誉度不高而无法购买商品,宫先生十分着急,马上通过QQ与“客服”取得联系。

  • 博士被骗23万还被嘲“太好骗”:人都有犯浑的时候

    博士生王良杰(化名)在浙江嘉兴工作,2017年11月,他想通过炒股来理财,就到网上搜索,购买了一款炒股软件,没想到遭遇骗局,前后多次被骗共23万元。2017年12月27日,嘉兴市南湖区新嘉派出所办案民警向红星新闻介绍,王良杰博士毕业之后,2016年来到嘉兴从事科研类工作,收入不错。

  • 博士被骗23万被嘲"太好骗":都有犯浑时候

    博士生王良杰(化名)在浙江嘉兴工作,2017年11月,他想通过炒股来理财,就到网上搜索,购买了一款炒股软件,没想到遭遇骗局,前后多次被骗共23万元。2017年12月27日,嘉兴市南湖区新嘉派出所办案民警向红星新闻介绍,王良杰博士毕业之后,2016年来到嘉兴从事科研类工作,收入不错。

  • 暴雪将至郑州多措施保供热 8部热线电话解决暖气问题

    零下十几度的极寒天气说来就来。这个温度,多年不遇,也超出了郑州市冬季采暖设计室外温度,且低温持续时间较长。为应对极寒天气,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制定供热保障方案,全力保障市民正常用热。

  • “客服”称货出问题双倍赔偿 女子网购被骗5万多

    想着这两笔钱很快就会回到自己账户,王女士就按照对方提示进行操作,可是之后自己储蓄卡上的4万多块钱也没了。11月4号,王女士和丈夫再次来到了郑州市公安局圃田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进行报案,希望民警能帮自己追回这笔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