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普京与鲁哈尼讨论叙局势:美行动违反国际法

2018年04月16日08:1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莫斯科4月1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双方指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违反国际法,将严重损害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前景。

  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说,俄伊两国总统就美国及其盟友军事打击叙利亚后的形势交换了意见。普京强调,如果这样违反《联合国宪章》的行动再发生,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国际局势的动荡。

  双方还讨论了包括也门在内的中东地区形势以及俄伊两国发展合作扩大贸易的议题。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普京14日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俄罗斯对此予以强烈谴责。鲁哈尼14日也表示,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将导致该地区进一步“毁灭”。

文章关键词:叙利亚;鲁哈尼;国际法;军事打击;盟友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英法提出新草案要求叙利亚参与联大和平谈判

    尽管叙利亚遭袭,国际禁化武组织14日表示,将继续在叙利亚调查杜马镇疑似化武袭击的问题。

  • 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动武 大马士革传出爆炸声

    新华社记者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英国路透社4月14日消息,特朗普决定对叙利亚进行精确打击。

  • 俄方爆出猛料!英国参与导演叙利亚“化武袭击”

    海外网4月13日电据俄通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晚,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卡纳申科夫表示,俄方已掌握证据,英国直接参与了所谓的叙利亚杜马镇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4月13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表示,莫斯科已掌握确凿证据证明,叙利亚杜马镇的所谓“化武袭击”是外国特工参与安排的一出闹剧。

  • 外交部回应叙利亚局势:呼吁有关方保持冷静克制

    【外交部回应叙利亚局势升级:呼吁有关方保持冷静克制,使紧张局势尽快缓和】12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俄罗斯官员称,俄军方将在叙利亚杜马镇部署军力。中方呼吁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使紧张局势尽快缓和下来。

  • 特朗普扬言要打叙利亚 俄方:不跟你玩"推特外交"

    据塔斯社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发推称“导弹将马上飞向叙利亚”后,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参与“推特外交”,我们支持严肃方式。

  • 俄驻黎巴嫩大使:美国射向叙利亚的导弹都将被击落

    莫斯科驻黎巴嫩大使亚历山大·扎斯皮金警告说,在美国侵略叙利亚的情况下,俄罗斯军方保留击落其导弹和摧毁发射台的权利。扎亚皮金强调说:“俄罗斯部队将通过拦截导弹和摧毁发射台来应对美国对叙利亚发起的任何侵略。

  • 美威胁48小时内对叙动武 俄军陆海空已处战备状态

    对此,俄新社10日援引土耳其《自由报》报道称,俄罗斯战机至少4次飞过位于地中海东部的美国“唐纳德 库克”号导弹驱逐舰上空,以对这艘军舰进行监视。俄驻联合国常驻代表涅边贾警告称,如果美国对叙利亚动武,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 美国撂狠话:无论联合国允不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针对所谓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一事,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当地时间周一(9日)对联合国安理会表示,无论联合国允不允许,美国都将对叙利亚政府采取行动,并指责俄罗斯对此“蓄意阻挠”。

  • 普京回应俄驻叙使馆屡遭炮袭:视作领土 不容威胁

    海外网3月1日电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莫斯科不会容忍近期东古塔武装人员每天炮击大马士革对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造成的严重袭击。当时,土耳其外交部声明表示,欢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议,以回应叙利亚全国各地不断恶化的人道主义形势,特别是东古塔地区。

  • 美战机在叙利亚领空开火示警 强硬驱离俄战机

    美国国防部官员15日证实,2架俄罗斯苏-25攻击机进入叙利亚上空的“非冲突区”后,美军2架F-22战斗机发射信号弹警告驱离。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在俄罗斯苏-25攻击机侵犯了俄美为避免意外事件协商建立的区域后,美国空军F-22战斗机几次开炮警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