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红黄蓝幼儿园股东涉领导人亲属系谣言 造谣者被查

2017年11月26日09:42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舆论高度关注的北京市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虐童事件调查处置工作今日有了最新进展。北京警方25日下午通报,涉事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女,22岁,河北人)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编造“老虎团”人员集体猥亵幼儿虚假信息的刘某(女,31岁,北京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北京市教委强烈谴责涉案人员严重违反师德的行为,红黄蓝教育机构宣布立刻免去新天地幼儿园园长职务。

  此外,记者从警方证实,此前网上传播的红黄蓝幼儿园第一大股东系某领导人儿子的消息,被证实纯属谣言,编造此谣言的金某、戴某某已被警方依法查处、教育训诫,两人对自己造谣传谣行为均表示深刻忏悔,并写下悔过书。

  记者从悔过书中看到,42岁的金某系上海某影视公司总经理,上海宝山人,现居北京。她于11月23日下午在微信群看到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相关信息后,感觉非常气愤,认为幼儿园不应该发生此类事件,会对幼儿及家长产生不良影响。后看到有朋友在微信群中转发某领导人视察红黄蓝幼儿园海南分园的信息以及该幼儿园第一大股东孟亮与前述领导人同姓,于是自己主观猜测该股东系领导人儿子,并编造了相关信息发在个人朋友圈内。之后,金某意识到该内容仅是个人情绪的表达,未经任何渠道核实,于是迅速将自己编造的信息从朋友圈中删除,但万万没想到该信息已被朋友截屏转发、大量传播,在境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被警方依法查处后,金某表示深刻忏悔,愿意以任何公开方式说明澄清,并诚恳致歉。

  33岁的戴某某系广东深圳人,对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比较关注,在网上查询到该幼儿园的投资人中有人名叫孟亮,就主观臆测幼儿园与某领导人有关。为在家人面前显摆自己消息灵通,他杜撰孟亮系该领导人亲属的谣言发布在家人和朋友微信群中,后被广泛转发扩散。对于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戴某某也表示深刻忏悔。

  鉴于金某、戴某某对所犯错误认识深刻、真心悔过,警方遂对两人进行教育训诫。

  记者多方调查获知,红黄蓝幼儿园大股东孟亮系上海人,出生于1972年,美国耶鲁大学MBA毕业后,先后在瑞士信贷、摩根大通证券和德劭集团任职,2011年创立上达资本,担任管理合伙人至今。其父孟庆胜生于1943年,现居上海徐汇区,常年在上海经商,作为股东曾开设过上海汤胜工贸有限公司、上海汤盛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合众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等。

文章关键词:领导人;红黄蓝;幼儿园园长;幼儿园教师;造谣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媒:约30名外国元首和领导人将赴俄参加胜利日庆典

    据俄新社5月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称,约30名外国元首和政府领导人将前往莫斯科参加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乌沙科夫称,将有约30名外国元首、政府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国家代表参加莫斯科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式。

  • 解析:领导人访问有哪些迎宾礼仪程序要求

    为进行正式访问的政府首脑举行的欢迎仪式同元首的国事访问大体相同,主要区别是礼炮鸣放为19响。在英国,一般欢迎仪式的焦点是从英国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到白金汉宫1.6公里的王室马车队伍,外国领导人会与女王夫妇坐上由黄金装饰的王室马车。

  • 俄外长证实朝鲜领导人将出席俄二战胜利70周年庆

    【环球军事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网站3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 拉夫罗夫宣布称,朝鲜领导人将出席5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庆典。拉夫罗夫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决定来访俄罗斯,这将有助于击垮反俄活动”,“但她将以何种方式参加庆典还未决定。

  • 俄法德领导人通话 敦促履行明斯克协议所有条款

    据俄媒报道,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三国领导人在谈话中再次强调,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需落实明斯克停火协议所有条款。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俄方希望2月12日签署明斯克协议的各方、以及德国和法国尽一切努力严格履行达成的协议。

  • 普京:明年起地区领导人不再被称“总统”

    该法律通过前,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巴什基尔共和国、马里埃尔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楚瓦什共和国、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阿迪格共和国、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和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将共和国领导人称为“总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