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2017年11月28日09:11  来源:长安街知事

5034

  昨天,中国工程院选举产生了67位新院士,军队系统有7人入选。

  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每两年增选一次。

  长安街知事发现,近年来,由军队系统入选的院士呈现增长趋势。

  2011年,空军装备研究院陈志杰少将、总参谋部吕跃广少将等5人入选;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2013年,空军装备研究院费爱国少将、海军航空工程学院何友少将等4人入选;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2015年,总参谋部任辉启少将、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廖湘科少将等6人入选。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今年,军队系统新增院士则达到7人,已创近年来新高。

  这7名院士不简单,有的托举大国长剑、有的让国之重器隐形、有的研究颠覆性技术,分布于我国军事科学各大前沿领域。我们来一一看看他们的简历: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冯煜芳,1963年生,浙江余姚人。1987年7月从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任火箭军装备研究院第二研究所所长。2006年7月晋升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他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及军队重点科研任务,自主创新完成了多种新型武器系统的发展研究,是托举大国长剑的英雄。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何琳,1957年生,现为海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振动与噪声研究所所长。

  2005年以来,何琳组织研制出我国第一代舰船噪声监测系统,开展了主被动混合隔振技术研究工作,取得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其科研成果已得到广泛应用。

  此外,他还指导了近30位研究生和博士后,是让中国舰艇“销声匿迹”的国宝级专家。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王振国,1960年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他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超声速飞行器科技工程副总师,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工程等多项重大攻关项目,在超燃冲压发动机及其地面试验、飞行试验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研究,实现了技术水平的跨越。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刘永坚,1962年生。现任空军装备研究院雷达与电子对抗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大校军衔。

  他是空军最尖端技术——雷达技术方面的权威,历任空军装备研究院雷达与电子对抗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总副工程师、副所长,空军司令部某部副部长,还是国家军用雷达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刘泽金,1963年生,山东无棣县人,198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光学专业。现任国防科技大学科研部部长。

  他是当代军事颠覆性技术——激光领域的权威专家,国防科技大学新体系结构固态激光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曾获军队和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次,专利多达13项。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王沙飞,1964年生,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所。公开资料显示,他从事军队信号处理技术等专业。

  信号处理技术分为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其专业技术与雷达相关,处于军事科学研究前沿领域。

7位军中精英入列中国工程院院士 创近年新高

  李兆申,1956年生,河北邢台人,来自海军军医大学。全军消化内科专科中心主任、全军消化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0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是世界消化医学科技前沿的权威。

  越来越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从军队系统走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我国军事科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已处在前沿地位。

  当全国舆论热议比尔·盖茨等外籍院士入选时,请同时多关注一下这些军队系统内的权威专家,为我们的军中国宝点赞吧。

文章关键词:军队;少将;1980年;1983年;超燃冲压发动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墨西哥强震已致60人遇难 军队、警察紧急救灾

    综合报道,墨西哥当地时间8日的8.1级强震目前已造成至少60人遇难,将近5000万人有震感。北京时间8日12时49分左右,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强震,美国地质勘探局将震级上调为8.1级。

  • 拟获中纪委表彰 这4家军队单位都啥来头

    7月5日,中纪委组织部发布公告,拟表彰98个单位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50人为先进工作者,288人为中央纪委嘉奖对象。看法APP·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拟表彰的单位包括4家军队系统纪委部门,分别是73106部队纪委、92474部队纪委、空军纪委纪律检查局、武警北京市总队第十八支队纪委。

  • 巴西首都抗议总统者与军队发生骚乱 致49人受伤

    巴西首都大规模抗议活动和骚乱于24日结束,49人受伤,7人被捕。巴西民众抗议总统特梅尔,农业部遭纵火打砸。反对总统特梅尔的示威者与警察冲突,愤怒的示威者袭击了巴西农业部。

  • 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项目已停止40%

    在天津试点带动辐射下,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以下简称停偿工作)稳步推进。2016年7月,军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部署停偿工作,强调要以创新办法和法治思维解决遇到的矛盾问题。

  • 习近平:扎实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

    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12月2日至3日在京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