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17年11月28日19:3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朱筱)在南京大屠杀发生80周年之际,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博物馆协会、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人权文博国际研讨会28日至29日在南京举行。

  本次会议以“历史、和平、人权”为主题,与会者就文博机构记录和维护史实、开展和平人权教育、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构建人类共同记忆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与会代表认为,各国反法西斯战争类博物馆、纪念馆,通过保存记录史实、开展和平人权教育,为维护世界和平、保障基本人权做出了重要贡献,应通过多种形式密切交流,加强协调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国庆在致辞中指出,面对人类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面临的诸多威胁和挑战,我们要从历史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深刻汲取教训,坚决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博物馆不仅仅关乎过去,更是沟通过去未来的桥梁。”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安来顺表示,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的博物馆所是国际博物馆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而深刻的人权内涵。各国文博机构应深化交流合作,使博物馆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印度、南非、墨西哥等18个国家的相关博物馆、纪念馆负责人以及国内外人权文博领域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了研讨会。

文章关键词:文博;国际博物馆;人权保障;国际交流;互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省博物馆探讨会召开 专家聚安阳议文博事业

    10月15日至16日,第七届豫陕晋冀四省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古都安阳召开。来自河南、陕西、山西、河北四省的100多位文博领域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藏品——博物馆服务、沟通的桥梁”等主题,开展论文撰述、交流发言等活动。

  • 文博视窗进校园活动在郑州47中举行

    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关于“文明河南”的部署,深入开展“文明郑州”建设。

  • 文物管理局突击检查文博单位文物安全

    2月11日,农历小年,由专项检查组组长车俊朝带队,采取“回头看”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对部分文博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和督导。要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增强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文化氛围。

  • 元宵节郑州市为节俭取消灯展

    记者从人民公园了解到,今年的元宵灯展将取消。

  • 今年元宵节郑州市人民公园为节俭取消灯展

    文博广场还准备了各种制作灯笼的材料和工具,你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智慧,当场制作创意灯笼带回家。绿荫公园,2月14日(正月十五),举办“系(喜)上梅梢”活动:将对亲人、朋友的祝福以红条形式系在梅梢,表达对亲人朋友美好的祝愿。

  • 今年元宵节郑州人民公园灯展取消

    文博广场还准备了各种制作灯笼的材料和工具,你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智慧,当场制作创意灯笼带回家。绿荫公园,2月14日(正月十五),举办“系(喜)上梅梢”活动:将对亲人、朋友的祝福以红条形式系在梅梢,表达对亲人朋友美好的祝愿。

  • 郑州文博广场将改造 新增200个地下停车位

    郑州文博广场地下空间即将进行改造,有望增加不少于200个机动车公共停车位。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郑州市文博广场改造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提出,地下开发层数为二层,局部为三层。

  • 评论:刘益谦乱藏背后是什么

    近日,一只没有巴掌大的小小瓷器“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在香港以2.8124亿港元成交,再度创下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针对此次天价购得 “成化斗彩鸡缸杯”,刘益谦直言,自己从不迷信任何一位专家,只相信自己的判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