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乌镇峰会倒计时!实地探访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情况

2017年12月01日17:59  来源:光明网

5034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瞻系列报道④】

  

乌镇峰会倒计时!实地探访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情况

  夜幕下,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内依旧灯火通明,准备迎接世界各国嘉宾的到来。(李政葳/摄)

  光明网讯(记者 李政葳)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启幕,世界互联网即将再次进入“乌镇时间”。近日,记者来到当地采访发现,本届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

  第一,持续提升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实现4G网络多制式全覆盖,桐乡市主要公共场所WIFI基本全覆盖。乌镇出口总带宽达到334G(去年220G),重要区域实现千兆到桌面。永久会址四回路供电,镇区双回路供气、供水基本实现,主要区域道路提升、立面改造基本完成。完成包括乌镇在内的全市域生态环境整治,会期氛围营造已全面上线。

  第二,为提升大会的会务服务,阿里无人超市等26项智慧化项目已基本落地,乌镇餐饮、住房、交通等资源也做好了进行了统筹预留;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排查,全面落实会期医疗保障;同步做好“乌镇咖荟”、植树活动、欢迎晚宴等活动方案细化。

  第三,为了提升大会效果,11月下旬,阿里巴巴、宝马、摩拜单车等国内8家知名企业签约成为大会合作伙伴,乌镇峰会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对阿里巴巴、网易等国内知名单位举办乌镇咖荟给予全力保障、全程跟进;桐乡方面也专门组建招商引才团队,借助乌镇咖荟、双创热土、桐乡发布等活动载体,深度参与、持续跟进,争取促成更多的新成果、新项目落地,争取促成更多的人才落户乌镇。

  目前,大会志愿者“小梧桐”已全部到位,他们来自浙江传媒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等院校的250名大学生志愿者,其中有100位将成为大会期间的CCO(首席文化官),为嘉宾提供一对一的接待服务。另外,年年与媒体朋友见面的“桐宝宝”媒体服务团也已组建完成。

  记者了解到,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服装共5套服装。主设计师邹鑫介绍,服装运用桥这种极具江南记忆的景观符号,诠释了“广连接”的设计理念,与互联网“互联互通”思想部不谋而合;颜色上,将“乌青”与“互联网蓝”相融合,与去年的服装相比饱和度进一步提升。

文章关键词:乌镇;互联网大会;摩拜;峰会;互联互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乌镇峰会新闻中心搭建完毕 静候中外记者前来

    11月29日,距离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还有4天时间,记者来到乌镇,实地探访大会新闻中心。一早,乌镇的黄金水岸大酒店已经陆续有记者前来,峰会期间,记者主要安排入住在黄金水岸大酒店、通安客栈以及汉庭酒店等。

  • “互联网+” 驱动浙江越来越好

    走在乌镇,小桥流水的江南美景依旧,无处不在的科技范儿同样让人目不暇接。

  • “乌镇时间”即将开启 26个项目首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即将于12月3日至5日开幕,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我们桐乡方面也专门组建招商引才团队,借助乌镇咖荟等活动载体,争取促成更多的新成果、新项目落地,更多的人才落户乌镇”,陆远说。

  • 世界互联网大会6天后登场 乌镇更贴心也更智能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6天后登场 记者探营——乌镇更贴心,也更智能了  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乌镇准备好了。在新启用的乌镇新木桥检查站,五条检查车道已经全部开启,受检车辆在进站之后,通过车底扫描系统即可完成对车辆底盘的自动扫描。

  • 乌镇静候互联网大会嘉宾

    11月23日至2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前夕,国家网信办和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等邀请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浙江日报等近30家主流媒体,走进本届大会参会参展的代表企业。

  • 乌镇:一个江南小镇的“互联网春天”

    当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春风扑面而来,乌镇——浙江的一个江南小镇早已进入互联网的春天。

  • 实拍乌镇的“互联网+”

    自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以来,乌镇积极拥抱互联网,践行“互联网+”战略,让互联网与生活、医疗、养老、创业等互联互通,是全国“互联网+”发展的先行区。新华网 魏炜摄  图为乌镇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 搭建"中国平台" 让互联网造福世界

    放眼全球,互联网领域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也日益凸显,不同国家和地区信息鸿沟不断拉大,现有网络空间治理规则难以反映

  • 乌镇互联网医院一年服务3.5亿人次 网络让医患精准匹配

    截至10月底,乌镇互联网医院单日接诊量已达到3.1万人次,超过三甲医院门诊量的两倍。乌镇互联网医院的诞生,改变了传统的就医形式,挂号、问诊、会诊、药物配送、保险支付都可以在网上完成。

  • 大黄鸭之父霍夫曼出新作:"浮鱼"亮相乌镇

    这件作品是“大黄鸭之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根据乌镇西栅景区内“水剧场”的空间环境而创作,也是即将开幕的“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的重要参展作品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