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实拍乌镇的“互联网+”

2016年11月14日20:25  来源:新华网

5034

  自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以来,乌镇积极拥抱互联网,践行“互联网+”战略,让互联网与生活、医疗、养老、创业等互联互通,是全国“互联网+”发展的先行区。如果说木心笔下的“从前慢”是一种从容淡泊的古典美,今日搭上互联网快车的乌镇,则呈现出一种开放包容的现代美。图为游客正在自拍。

  自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以来,乌镇积极拥抱互联网,践行“互联网+”战略,让互联网与生活、医疗、养老、创业等互联互通,是全国“互联网+”发展的先行区。如果说木心笔下的“从前慢”是一种从容淡泊的古典美,今日搭上互联网快车的乌镇,则呈现出一种开放包容的现代美。图为游客正在自拍。新华网 魏炜摄

  图为乌镇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新华网魏炜摄

  据乌镇“智慧养老”项目椿熙堂负责人说,“乌镇智慧养老2+2新模式”通过线上的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和线下的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健康档案为核心、利用自动检测终端、健康管理APP、物联网智能居家设备,对老年人进行持续健康状况跟踪,记录进个人电子健康档案。目前,全镇1.5万名老人均可享受到照料中心的服务,日服务老人逾500人次。新华网魏炜摄

  图为乌镇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老人们在进行丰富的文体活动。智慧居家养老注重“医养结合”,各级站点为老人提供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的理发、家政、助浴、健康检测、心理疏导等便捷服务,更提供了丰富的公共活动平台,老人们免费在此交友、下棋、锻炼,晚年生活不再寂寞。新华网魏炜摄

  图为乌镇AGV(自动导引车)智能停车系统,入口处电子显示屏会自动提示所剩车位。新华网魏炜摄

  借助AGV智能停车服务,车主只需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交互区的感应器会辅助车主将车停好。新华网魏炜摄

  图为落户乌镇的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这是一个提供数据交易服务的创新型交易场所。作为浙江省大数据存储、清洗、分析、发掘和交易的重要机构,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将借助该省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和产业,培育发展大数据应用新兴商业模式和新兴业态。新华网魏炜摄

  图为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的浙江大气环境数据融合分析展示系统。新华网魏炜摄

  图为乌镇,女孩在展示自己的信用借还手机支付宝页面。11月8日,乌镇和蚂蚁金服联手签约打造的全国首个信用旅游景区。1000把雨伞、500个充电宝,让乌镇的游客和居民再也不用为雨天忘伞、手机没电等烦恼。据了解,这个生活中的便捷缘于8日乌镇和蚂蚁金服联手签约打造的全国首个信用旅游景区计划。签约后,100个信用借还点将在乌镇西栅景区和乌村度假区全面铺开。新华网翁璟摄

  图为车主把车停在门口后,通过屏幕启动启动智能停车系统。新华网魏炜摄

  图为老年人在乌镇居家服务照料中心通过互联网技术“打保龄球”。新华网魏炜摄

文章关键词:乌镇;智能停车系统;自动导引车;支付宝;互联网大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他们在乌镇吃到了丁磊养的猪

    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不久前落下帷幕,大佬们在乌镇的饭局都吃了些什么?

  • 共建共享网络家园 乌镇峰会永不落幕

    日前,舟山市金塘个协支部党员,利用考评后的休息时间,阅读报纸上刊登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姚峰 摄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在乌镇圆满落幕,但互联互通、共享共治,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期许永不落幕。

  • 【乌镇峰会专家谈】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旨演讲中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既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和网络空间治理提出了中国的思路和方案,也为我国自身的发展指明了道路。

  • 乌镇峰会老外看(10): 中国拒绝网络霸权

    中国相信互联网在现代社会十分重要,且是人类进步的基础,同时也强调国际社会共同建设一个网络空间的命运共同体。 创建一个全球共享的网络空间必须基于以下价值:互相尊重、共同利益、和为确保网络内容合法而采取合理管控的国际合作。

  • 卡恩:互联网大家庭需所有人共担共享合作责任

    16日-18日在中国千年小镇乌镇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圆满闭幕,8个国家领导人、50位外国部长、五大洲120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名嘉宾代表共聚这个7000年文明史中国小镇,探讨人类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 互联网治理四项原则基于国际法理应成全球准则

    2015年12月16日,是一个载入世界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史册的日子。网络安全是一个全球性问题,维护网络的和平与安全原则是治理全球互联网秩序的基本原则,习主席提出的这一原则体现了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 让乌镇声音引领互联网未来

    12月18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致辞。习主席的演讲,提出了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中国方案,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网络大国的胸怀和担当。

  • 乌镇峰会专家谈:五点主张体现大责任、大担当

    习近平主席的主张体现了对互联网变革趋势的深刻把握,体现了推动全球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中国作为全球……

  • 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乌镇举行

    乌镇将要被打造成中国版的“达沃斯小镇”。

  • 乌镇:为国际互联网系上“中国结”

    “烟雨画巷、小桥流水、黛瓦白墙、桨声舟影”,这里便是江南水乡乌镇。一连串的数字表明,通过乌镇这张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名片,互联网“在线地球村”的概念正在走向现实。互联网诞生之日起,中国就已开启对外开放的大门,并伴随互联网发展的脚步共同成长,见证并参与着互联网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各类效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