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9岁男孩差1元打车钱寒夜被赶下车 司机当面道歉

2017年12月15日08:38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近日,吉林市不少网友在微博、微信中转发同一则消息,称12日晚,一名9岁男孩因为少带1元钱车费,被出租车司机赶下车……事情果真如此吗?新文化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网传男孩因差钱被赶下车

  13日,吉林市许多网友转发了这则消息,说12日晚上8点左右,在江北北园附近,一个9岁男孩打车到通潭富苑,因为少带1元钱车费被的哥赶下车。

  “过了松江桥后就管孩子要钱,孩子兜里有9块钱,都给他了,司机说钱不够,不拉,孩子说楼下有人给他钱,那也不行,司机强行把孩子撵下车……希望大家转发,曝光他。”这则网络上流传的消息称。

  这则消息引来不少网友评论。“不管怎样,司机都不该把一个9岁的孩子轻易扔下。”“司机就把孩子送到家门口呗,冰天雪地的,都是为人父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司机你就差一块钱吗?你没孩子吗?”评论一边倒地指向司机,认为他的做法非常不可取。

  孩子母亲:不是自己下车的

  14日中午,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事件中孩子的母亲马女士,她讲述了事情的经过。马女士称,自己多年前离异,有时工作太忙,孩子上学前班时就自己打车。后来自己再婚,孩子也经常独自打车,但家人都会在孩子上车时下楼等他。

  这次是12日晚上7点52分,孩子从托管班写完作业出来,独自一人打车回家。本来他身上有10元钱,可能买零食花了一两元。“我儿子说就花了1元,司机说他身上只有8元。不管多少吧,反正是差了点。”马女士说,当晚8点06分,她接到了孩子电话,“他哭着说被扔到松江大桥附近,司机把他赶下车。”

  “他继父在楼下等着呢,久等不到,就打个空车去接他,还挺远,走路需要20分钟吧。”马女士接着说,他拦了一辆出租车,很生气地和司机说了这个事,没想到那个出租车司机让他下车,说有事去别的地方,他开始怀疑儿子打的就是这个车。结果接到我儿子一看,果然是他,当时就吵吵了。”

  马女士说,孩子这是第一次上学带手机,要不然孩子丢了都不知道。

  她当时非常气愤,把这件事发上微博,打了投诉电话,还将此事告诉了这位司机的朋友。“他们后来在大东门附近堵着这个人了,质问他为啥把孩子扔下,结果他说是孩子自己下车的,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在楼下等着呢,差多少我们也不是不给。”

  当事司机已当面道歉

  据马女士介绍,13日下午,这辆出租车的车主和所属车队的经理登门道歉,“说那个司机是夜班司机临时找人替班,然后道了歉。晚上,那个司机和他妻子也当面道了歉。”

  本来,马女士一家已经原谅对方了。可是14日上午,又听说当事司机坚称孩子是自己下车的,不是他赶下车的。“我们孩子就是被他赶下车的,我们也不要啥赔偿,就要求严惩这个司机,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马女士对新文化记者说。

  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已做出处罚

  12月14日下午,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按照相关规定,针对此事做出两项行政处罚决定:第一项是当事出租车因未取得出租汽车服务监督卡,擅自从事出租汽车服务,按照规定的上限处罚,对其所属车队罚款2000元,对当事司机罚款600元;第二项是当事司机无正当理由,擅自中断出租汽车载客的服务行为,罚款2000元。所有罚款共计4600元。

  当事司机:

  我没赶孩子下车,现在很后悔

  当天下午,新文化记者在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见到了当事司机陈某。他称自己当时“脑瓜子一热,现在很后悔,挺自责的”。

  陈某称自己平时做些零碎的小生意,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事发当天临时替班,开出租车载客。“孩子不是被我撵下去的。当时孩子说‘身上钱不够了,我得下车了’,然后我找了个比较安全的地点停车,孩子就自己下车走了。”陈某说,当时他确实未考虑到孩子所处的环境是否有危险。

  其后,他遇到孩子的继父乘坐自己的车,当时确实提出让对方下车。“因为当时我挺慌乱的,也怕发生口角,而且主要是那会我已经后悔了,觉得自己做得不对,不应该。”

  据了解,陈某今年36岁,有一个14岁的儿子。事后他称,如果是自己的孩子,自己也会生气。所以遭到各种指责和谩骂的时候,他没有还口,当天晚上将父子二人送到家也没收车费。

  “我现在很自责,这几天一直茶不思饭不想。”陈某说,他已经接到了行政处罚决定,愿意接受处罚。

  出租车队:

  将此事作为典型,促服务提升

  “这件事本不该发生,现在我们也知错了。这给我们公司乃至整个行业都造成了不良影响,我很惭愧。”涉事出租车车主韩先生称,事发后,他和陈某两次登门道歉,在网上也多次发表道歉言论。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营运的话,我一定会多做好事。也有个心愿,将来能再次出现在媒体上,不过那是因为做了善事、弘扬了正能量,为公司和整个行业添彩。”他说。

  涉事出租车所属的吉林康福德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丙申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事,愿意接受行业管理部门做出的处罚决定,也希望通过本报,向当事家庭、社会各界赔礼道歉。同时公司内部处理决定,将该车车主停止营运半个月,带车接受教育培训。

  此外,公司还将把此事作为反面典型,在内部的安全会议和服务会议上进行宣讲,提升大家的服务意识与服务水平。 新文化记者 李洋

文章关键词:男孩;寒夜;陈某;此事;车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男孩救同伴未果被诉 法院:无需担责

    近日,泸州市合江县两名未成年人在鱼塘游泳时不幸溺亡,另两名同伴被死者家人告上法庭。

  • 9岁男孩拒绝上学还用刀自残 称“活着啥意思”

    当医生跟小茂聊天时,说到打弟弟,小茂始终没啥表情。经过医生的慢慢引导,小茂说出原因,自从有了弟弟,感觉家里人不爱自己了,不是这个吵就是那个吵,“活着啥意思,还不如死了。”

  • 心酸!广西两名男孩藏身车底 跟车3小时只为找父母

    11月23日下午,一组令人瞠目结舌的图片和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两名男孩竟藏身在一辆班车的车底下,全身泥泞不堪。这名负责人称,那佐到西林有80多公里,因为路烂坡陡,班车行驶了约3个小时,中午12时左右才到达西林汽车客运站。

  • 12岁男孩独自为亡父销户

    近日,一段“12岁男孩独自进派出所为亡父销户,要备好证明去孤儿院”的视频走红网络。据视频介绍,男孩小雷的母亲三年前离家出走,之后他就与父亲相依为命。

  • 暖心!2岁男孩就餐高峰期帮妈妈收拾餐具

    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学生食堂出现了暖心一幕。一名2岁小男孩在餐具滚动回收机旁帮助妈妈收拾餐具。来往的大学生用手机拍下这一幕,发布在在媒体平台上,引起了网友的点赞。

  • 4岁男孩反复咯血 罪魁祸首是鼻子里的狗尾草

    磊磊一年多来反复咳嗽、咯血并患上了肺炎,在做了几次支气管镜后才最终发现,在磊磊的肺部支气管远端有一根4-5厘米的狗尾巴草。

  • 4岁男孩咯血 罪魁祸首是鼻子里的狗尾草

    磊磊一年多来反复咳嗽、咯血并患上了肺炎,在做了几次支气管镜后才最终发现,在磊磊的肺部支气管远端有一根4-5厘米的狗尾巴草。

  • 男孩打赏女主播16万 花光父母10年积蓄

    孩子父亲说,他们是四川南充人,十年前就到广东某服装厂打工。缝一条牛仔裤裤头赚几毛钱,夫妻俩一天能缝上千条。这16万元是夫妻俩十年的所有积蓄。

  • 男孩不到2月打赏女主播16万 父母10年攒下这笔钱

    孩子父亲说,他们是四川南充人,十年前就到广东某服装厂打工。缝一条牛仔裤裤头赚几毛钱,夫妻俩一天能缝上千条。这16万元是夫妻俩十年的所有积蓄。

  • 12岁男孩上厕所发现下体有异常 一查竟是癌症

    小宇的爸爸妈妈赶紧把他带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小宇右侧的阴囊明显肿大,左侧睾丸大小约3厘米×2厘米,而右侧附睾占位,大小约5厘米×3厘米,且肿物与睾丸分界不清。在与小宇父母充分沟通病情后,医生切除了小宇的右睾丸旁肿瘤及被肿瘤浸润的附睾组织,后期小宇还得进行多次化疗。

  • 8岁男孩外出蹭无线网失踪 2天后水渠里发现遗体

    这两天,不少镇江人的朋友圈、微信群中陆续出现一则以"寻人启事"为题的消息,消息称,镇江丹徒区一名姓陶、小名叫恬恬的男孩于23日上午11点丢失,一直没能找到。

  • 男孩患病两年后重返课堂 妈妈陪读走廊"上课"

    近日,请了2年病假的12岁男孩邓缘(化名)返校继续学业,考虑到邓缘的身体状况,学校开先例允许邓缘的妈妈刘葵花入校陪读,并在教室门外安排了一张“专座”。上课时,她可以透过后门悄悄看看儿子,课间,她可以进入教室陪孩子说说话,走出教室活动一下。

  • 两男孩爬进搅拌机玩 碰到开关当场殒命

    据了解,死亡的两名儿童为两兄弟,哥哥5岁多,弟弟才3岁,父亲远在非洲打工,得知儿子的噩耗后,正在赶回来的途中。

  • 8小时从20米深井救出5岁男童 井眼仅20厘米宽

    据了解,竖井救援设备目前尚未在郑州各消防大队普及,新郑消防大队在近年多次救援中成功使用这种设备。”新郑消防大队大队长刘冬说,该设备在去年航空港区救援和此次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男孩吊在车窗上窒息身亡 2天前还在筹钱救父

    16日14点,在合肥市阜阳路与北一环交口东侧的宏图新村小区内,11岁男孩天天(化名)的脖子被卡在轿车车窗内。约一个小时,男童母亲和奶奶返回家中,发现男童头卡在窗户护栏上,身子悬空,不幸的是孩子已经身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