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各地物价水平如何?18省份11月CPI同比涨幅回落

2017年12月16日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8个省份11月份CPI涨幅较10月份有所回落,当月已经没有一个地区的CPI涨幅处于“3时代”,均在3%以下。

  11月各地CPI同比涨幅。

  18省份11月CPI同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7%,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在地方层面,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广东、海南、安徽等18个省份11月份CPI涨幅较10月份有所回落。其中,安徽11月CPI比上涨1.0%,涨幅比10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河北、河南、山东、西藏、云南11月CPI涨幅与10月持平;其余8个省份CPI涨幅有所扩大。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今年冬季气温平稳,季节性因素对生产和运输影响不大,农副产品供应充足,蔬菜等食品价格下降成为物价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资料图:市民在超市购物。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11月无一地区CPI涨幅处“3时代”

  梳理各地物价涨幅可见,海南11月份CPI同比涨幅为2.9%,为全国最高。安徽、湖南、贵州11月份CPI同比涨幅为全国最低,仅为1%。

  记者注意到,10月份海南、新疆的CPI涨幅超过3%,而随着涨幅回落,11月份已经没有一个地区的CPI涨幅处于“3时代”。

  从绝对水平来看,天津、吉林、山东、重庆、湖北、江苏、西藏、广东、四川、山西、福建、上海、云南、安徽、湖南、贵州这16个地区的11月CPI涨幅低于2%。

  超市里的蔬菜。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未来一段时间物价走势如何?

  据农业部监测,2017年12月4日-10日,蔬菜价格小幅上涨。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3.52元,环比涨0.9%,同比低17.6%。猪肉周均价每公斤20.50元,环比涨1.0%,为连续4周小幅上涨,涨幅比上周增大0.6个百分点,同比低12.4%。

  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综合来看,当前居民消费价格相对较低,还并未受到工业原料价格快速上涨的波及。预计在不存在突发事件冲击的情况下,未来两个月 CPI 同比增速不会出现大幅的上涨。

  曹和平指出,从全球来看,主要经济体通胀水平也在低位运行,输入性通胀对中国影响减少,而且,随着中国货币发行速度减缓,预计低通胀的状态将长期维持。

文章关键词:CPI;物价涨幅;物价水平;涨幅超过;物价走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省区10月CPI涨幅排行榜出炉 河南超全国水平

    2017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其中,新疆、海南CPI同比涨幅3.1%并居全国第一,贵州增长0.8%继续垫底。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新疆、海南、江西、河北、广西、浙江、青海、内蒙古、黑龙江、陕西、辽宁、河南、甘肃、天津。

  • 统计局:10月份CPI环比微涨 PPI环比涨幅回落

    据测算,在10月份1.9%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0.4个百分点,比上月增加0.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

  • CPI和原油 谁是农产品投资“章鱼哥”

    近期,在黑色系、有色系多头行情偃旗息鼓之际,多头阵营中一些“后起之秀”逐渐博得投资者青睐。

  • 物价走势总体温和 经济运行保持平稳

    据测算,在9月份1.6%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0.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4个百分点。在9月份6.9%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4.0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2.9个百分点。

  • 各地物价水平怎样?28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地方层面,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除了海南、浙江、陕西外,其余28个省份的7月份CPI同比涨幅均低于2%。

  • 28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

    根据央行发布的报告,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物价同比涨幅放缓。

  • 上半年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温和上涨

    环比表现来看,仅1月份受元旦和春节因素影响环比上涨,2月份后随着节日因素消退和天气转暖,食品、服务项目价格回落,环比价格连续5个月下降。1—6月河南工业品价格平均涨幅为2.2%,较上年同期扩大2.7个百分点,同期涨幅自2011年连续下降以来,今年首次呈现扩大趋势,成为拉动CPI上涨的新生力量。

  • 6月河南CPI重返“1时代”“二师兄”身价下跌超20%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这是近5个月以来,河南CPI首次重返“1时代”。宋向清预测,下半年节日多,月饼、酒水等消费增多,集中上市蔬果减少,CPI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 6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1%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调查数据,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环比下降0.2%,其中,连续8个月下跌的鸡蛋价格6月份回升大涨。

  • 6月CPI今日公布涨幅或连续5个月低于2%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预计,6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6%左右。若上述预测兑现,CPI同比涨幅将连续5个月低于2%。

  • 6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5个月低于2%

    据农业部监测显示,2017年第25周(2017年6月19日-25日),猪肉周均价每公斤19.71元,环比跌0.71%,为连续第7周小幅下跌,同比低26.4%;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3.23元,环比涨0.9%,同比高4.9%。

  • 统计局:5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 PPI涨幅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7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5.5%。据测算,在5月份1.5%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5个百分点。

  • 5月CPI同比增长1.5% 猪肉价下降12.8%

    2017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1%;食品价格下降1.6%,非食品价格上涨2.3%;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上涨2.9%。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处于“2时代”的地区,其余地方的CPI涨幅均低于2%。

  • 食品价格回落拉低CPI涨幅

    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8%,环比下降0.2%。预计三四月PPI同比涨幅可能在高位运行,二季度之后随着翘尾因素减弱以及新涨价力度的放缓,快速上涨势头有望逐渐缓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