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各地物价水平怎样?28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

2017年08月16日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2017年7月份各地CPI同比涨幅。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28个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根据央行发布的报告,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物价同比涨幅放缓。

  28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1.4%,涨幅比6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在地方层面,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除了海南、浙江、陕西外,其余28个省份的7月份CPI同比涨幅均低于2%。

  其中,海南7月份CPI涨幅全国最高,为2.9%,浙江和陕西次之,同比涨幅均为2.1%。这三地是7月份仅有的CPI涨幅处于“2时代”的地区。安徽和云南省7月份CPI同比涨幅为全国最低,仅为0.8%。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现阶段,CPI涨幅继续维持在低位运行,表明当前物价总体平稳,处于温和上涨的态势。

  

  市民在超市购物。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物价同比涨幅放缓

  “物价形势总体较为稳定。物价涨幅根本上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状况和供求的相对变化。”央行近日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从上行推动因素看,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延续复苏态势,不少经济体经济趋向好转,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上行。国内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加之近期企业库存有所去化,钢铁、煤炭等工业品价格再次出现回升迹象。

  “当然也要看到,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胀水平多在低位运行,国内经济既有上行动力但也有下行压力,同时基数因素也可能使未来一段时期物价同比涨幅放缓。综合来看,通胀预期大体保持稳定。”报告称。

  赵锡军提醒,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物价依然将大概率保持低位运行,但需要关注国内自然灾害、极端天气等因素的影响,部分农产品价格可能在个别时段、局部地区出现波动。

  据农业部监测,2017年第32周(2017年8月7日-8月13日),猪肉、鸡蛋价格继续上涨。猪肉周均价每公斤20.13元,环比涨1.3%,同比低20.5%。蔬菜均价略有上涨,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3.87元,环比涨0.8%,同比高7.8%。(完)

文章关键词:CPI;物价水平;物价形势;物价涨幅;央行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CPI和原油 谁是农产品投资“章鱼哥”

    近期,在黑色系、有色系多头行情偃旗息鼓之际,多头阵营中一些“后起之秀”逐渐博得投资者青睐。

  • 物价走势总体温和 经济运行保持平稳

    据测算,在9月份1.6%的CPI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0.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4个百分点。在9月份6.9%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4.0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2.9个百分点。

  • 28省份7月份CPI涨幅低于2%

    根据央行发布的报告,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物价同比涨幅放缓。

  • 上半年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温和上涨

    环比表现来看,仅1月份受元旦和春节因素影响环比上涨,2月份后随着节日因素消退和天气转暖,食品、服务项目价格回落,环比价格连续5个月下降。1—6月河南工业品价格平均涨幅为2.2%,较上年同期扩大2.7个百分点,同期涨幅自2011年连续下降以来,今年首次呈现扩大趋势,成为拉动CPI上涨的新生力量。

  • 6月河南CPI重返“1时代”“二师兄”身价下跌超20%

    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这是近5个月以来,河南CPI首次重返“1时代”。宋向清预测,下半年节日多,月饼、酒水等消费增多,集中上市蔬果减少,CPI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 6月份河南CPI同比上涨1%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调查数据,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环比下降0.2%,其中,连续8个月下跌的鸡蛋价格6月份回升大涨。

  • 6月CPI今日公布涨幅或连续5个月低于2%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预计,6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1.6%左右。若上述预测兑现,CPI同比涨幅将连续5个月低于2%。

  • 6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5个月低于2%

    据农业部监测显示,2017年第25周(2017年6月19日-25日),猪肉周均价每公斤19.71元,环比跌0.71%,为连续第7周小幅下跌,同比低26.4%;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周均价每公斤3.23元,环比涨0.9%,同比高4.9%。

  • 统计局:5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 PPI涨幅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7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5.5%。据测算,在5月份1.5%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5个百分点。

  • 5月CPI同比增长1.5% 猪肉价下降12.8%

    2017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1%;食品价格下降1.6%,非食品价格上涨2.3%;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上涨2.9%。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处于“2时代”的地区,其余地方的CPI涨幅均低于2%。

  • 食品价格回落拉低CPI涨幅

    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0.8%,环比下降0.2%。预计三四月PPI同比涨幅可能在高位运行,二季度之后随着翘尾因素减弱以及新涨价力度的放缓,快速上涨势头有望逐渐缓解。

  • 2月CPI同比增速或回落至1.8%

    2月份已经结束,其主要经济宏观数据将在3月10日前后陆续发布。根据多家机构的预测,2月CPI同比增速将出现回落,PPI可能继续走高,两者之差或创历史最高值。

  • CPI单月涨幅达3.5%困难群众可领补贴

    测算方法为: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本地城乡低保标准或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或失业保险金标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或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按什么指数启动就与什么指数相乘)。

  • 11月河南省CPI同比上涨2.1%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11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CPI)同比上涨2.1%,其中,食品价格和服务价格均上涨2.7%。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3.8%,畜肉类价格上涨3.3%,在外餐饮价格上涨2.4%,鲜瓜果价格上涨2.0%,鸡蛋、烟酒价格同比分别下降2.6%和0.7%。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