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中国模式构建跨境生态廊

2017年12月16日17:3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积极推进以亚洲象为代表的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联合保护工程,为构建生态廊道提出中国模式、贡献中国力量。

  12月初,一头亚洲野象突然出现在西双版纳勐海县海往公路上,对一辆抛锚的大客车展开袭击。

  终于,贪玩的野象离开了抛锚车辆,司机虚惊一场。野象还常常光临村寨,困扰着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

  由于亚洲野象常常游走于中老边境,为了解决人象冲突,同时也能更好地对野象进行保护,十九大之后,中方主导启动了“中老跨境亚洲象联合保护调查”工作。

  通过此次跨境亚洲象调查,中老双方团队发现了两条野象跨境迁徙廊道,并分享交流在野象保护方面的经验。

  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杨云说,我们对老方工作人员一方面是业务的培训,第二是我们力所能及地提供了基础的设备,比如说一些红外相机,还有一些GPS、电脑等等,通过这些提升他们管护的能力。

  与此同时,当地试点在野象经常出没的村寨建防护栏。

  记者王溪说,整个栅栏蜿蜒800米将整个村庄围住,像一条绿色的钢铁长城将野象拒之村外。

  对亚洲象的联合保护,是我国对这一地区野生动植物多样性保护的一个缩影。

  杨云强调,十九大报告当中也提出来了,要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要优化生态安全屏障,要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

  十九大之后,新一轮的“中老跨境亚洲象联合保护调查”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调查”工作全面启动,将更好地推动跨境森林生态系统的保护。

文章关键词:跨境;野象;生态廊道;人象冲突;亚洲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境电商狂扫“黑五” 折射消费升级趋势

    今年11月24日是欧美国家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集体推动下,“黑色星期五”近年来也逐渐成为继“双十一”后电商行业的又一促销盛事。

  • 打造“空中丝绸之路” 郑州航空港跨境出口业务突破千万单

    11月2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局传来喜讯:截至11月21日,该区已完成跨境出口业务1002.71万单,货值4.656亿元,单量及货值双双创历史新高,且跨境电商出口货值首次超过进口货值,走在全国13个跨境综试区前列。

  • 河南省跨境电商最高可获百万贴息

    10月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深入推进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7年度省级专项资金项目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进行申报。

  • 河南跨境监管服务创新再树新标杆

    为保证邮政跨境出口包裹出境时效,驻保税监管部门和保税关务人员将7x24小时全力保障包裹实时出区,确保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年底实现进出口基本平衡。随着“一区多功能”创新模式的实施和跨境邮政出口包裹E邮宝的投用,河南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集聚效应将进一步增强。

  • 深圳10名跨境学童被诱骗 书包藏210部手机过关

    皇岗海关公布,5月23日接连在10名跨境学童书包中查获210部iPhone、三星手机、还有燕窝,初估案值近百万元。在接受海关关员询问时,涉事的大部分跨境学童自述是过关前有叔叔阿姨以请吃麦当劳、冰激凌或送礼物为名让他们携带物品。

  • 政策利好 B2B成跨境电商2.0时代发力点

    如果将依靠代购的海淘阶段定义为跨境电商1.0时代,那么,在行业快速发展整合走向成熟以及政策利好不断释放的当前,跨境电商则开始步入2.0时代。”  张莉指出,未来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应该进一步区分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实行差别化税收政策,体现出促进作用。

  • 更多跨境电商将集聚郑州 极速发货让海淘族HIGH个够

    郑州跨境电商迎来发展利好 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资料图片   备受关注的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迎来了重大利好消息。

  • 跨境电商税改后 食品保健品大涨?

    事实上,在4月8日之前,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已经陆续开始将现有的商品进行调价或下架。那么,购买进口食品类商品,在税改后到底价格涨没涨?消费者从海淘电商那又能得到什么优惠?

  • 跨境电商迎来救命稻草

    第二份“正面清单”推出:跨境电商迎来救命稻草

  • 跨境电商进口配方奶粉暂不实施“注册制”

    按照业内预计,国家食药监总局将在今年5、6月份正式推出注册制办法,甚至可能“这个月就会推出”,并为品牌方保留1年左右的调整期,“财政部公布的这一时间实际上给了国家食药监总局更充足的政策准备时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