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遭电信诈骗后跳海自杀身亡 主犯被判无期

2017年12月28日16:4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034

  12月28日上午,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陈明慧等七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一审公开宣判,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明慧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范治杰、高学忠、叶奇锋十五年至十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以诈骗罪、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熊运江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林诗雅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陈李亿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并处罚金;责令各被告人共同向被害人退赔诈骗款项。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8月至2014年3月间,陈明慧多次雇用唐晓晖(已判刑)冒充“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向手机用户发送虚假中奖诈骗信息共计73万余条。

  2016年6月至8月间,陈明慧招募、纠集范治杰、高学忠、叶奇锋、熊运江等人结成犯罪团伙,通过群发“淘宝”、“奔跑吧兄弟”等虚假中奖信息,诱导接到信息的“中奖者”登录“钓鱼网站”填写个人信息领奖,并冒充客服人员以兑奖为由诱骗“中奖者”缴纳“保证金”,而后,又冒充法院工作人员、律师以“中奖者”未按要求缴纳“保证金”或领取奖品构成违约,要对“中奖者”起诉或已经起诉,继续缴纳手续费方可撤诉并获得奖品为由进行恐吓、利诱,再次对“中奖者”实施诈骗,骗取多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04.1万余元。其中,即将就读大学的学生蔡淑妍被骗取学费和生活费9800元后跳海自杀死亡。

  法院还查明,林诗雅明知叶奇锋等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违规给其代办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为其套现赃款提供了便利条件。陈李亿明知他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出售多张银行卡给他人用于实施诈骗。另外,熊运江在海口市酒后驾驶被交警查获。

  法院认为,在诈骗共同犯罪中,陈明慧、范治杰、高学忠、叶奇锋、熊运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成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利用通信工具、网络手段针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并造成一名在校学生自杀身亡,诈骗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熊运江还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又构成危险驾驶罪,依法应予数罪并罚。林诗雅明知他人实施犯罪,仍多次提供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协助转移犯罪所得,陈李亿明知他人实施犯罪,仍提供多个银行账户用于他人转移犯罪所得,其行为均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人民日报客户端-徐隽

 
文章关键词:女大学生;电信诈骗;跳海;自杀身亡;主犯;判无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大学生交2万学日语:咖啡馆里上课 老师莫名大哭

    “课程缩减,上课场所不固定,再加上老师经常上着课就莫名大哭起来,我不想在那里继续学了。”大三学生小朱的一次学习培训经历,让她哭笑不得,她打进市长热线求助。

  • 女生2万学日语:咖啡馆上课 老师莫名大哭

    “课程缩减,上课场所不固定,再加上老师经常上着课就莫名大哭起来,我不想在那里继续学了。”大三学生小朱的一次学习培训经历,让她哭笑不得,她打进市长热线求助。

  • 女大学生寝室维密秀被质疑太想红了 当事人回应

    至于后面出来的莫名奇妙的男生“宿舍维密秀”,3位姑娘表示不是她们策划,是不认识的男生自己策划的。图为男生宿舍“维密秀”,在女生“宿舍维密秀”走红后,该校男生也办了一场男生版“宿舍维密秀”,台灯就是翅膀,毛巾就是秀发,走路要扭,站位要优雅。

  • 女大学生深陷校园贷被劝退 父母还20万后又离家出走

    他的女儿小洁,中了校园贷的“毒”,接连挂科,被劝退学。父母朋友还不断接到莫名其妙不堪入目的催债短信,王先生四处借钱,为女儿还了20多万后,女儿又离家出走逃跑了。

  • 女大学生地铁晕倒后手机被盗 偷手机大妈被拘7天

    近日,一名女大学生乘地铁时因低血糖发作晕倒,其手机被一位围观大妈顺走。今天上午,武汉轨道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对张某予以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

  • 女大学生直播月入30万!

    女大学生嘉怡大二涉足直播,同年以200多万首付在深圳购置一套两居室,而土豪刷210多万元求啪让其压力倍增;低学历高收入主播让其困惑读大学的意义。

  • 退休官员骚扰女学生言语露骨 接受采访说"头很晕"

    (原标题:安徽一退休领导勾搭女大学生言语露骨 接受记者采访说:头很晕) 3月30日下午,@六安事儿 在微博中爆料,安徽六安某单位原领导段维平微信勾搭女大学生,语言淫秽粗俗不堪。

  • 公职人员被曝培训期骚扰女大学生

    后经了解,该男子是来自深圳交委的蓝某,蓝某告知其是来该校参加关于大数据的培训。在随后沟通过程中,蓝某邀两位大学生陪同开会,并要女大学生当导游游览城隍庙。回到宿舍后,该女生把蓝某的电话拉进了黑名单,但蓝某又用不同的号码,不停地打电话。

  • 深圳公职人员被曝培训期间骚扰女大学生

    后经了解,该男子是来自深圳交委的蓝某,蓝某告知其是来该校参加关于大数据的培训。在随后沟通过程中,蓝某邀两位大学生陪同开会,并要女大学生当导游游览城隍庙。回到宿舍后,该女生把蓝某的电话拉进了黑名单,但蓝某又用不同的号码,不停地打电话。

  • 女大学生减肥中午不吃饭 骑车游玩晕倒

    3月14日下午4点左右,交警五大队杨泽如警官正在虎踞路广州路路口执勤,突然路边一市民报警说有人在前方晕倒在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