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孩被同学用激光玩具照射眼睛 致视力受损难恢复

2018年01月08日11:02  来源:燕赵晚报

5034
  激光照射视力受损 

    本报讯(记者 李惺)同学之间开玩笑,小王(化名)被用激光玩具照了眼睛,导致其右眼黄斑部损伤,意味着右眼视力很难恢复。

右眼黄斑色素紊乱瘢痕。本报记者 李惺 摄

  近日,一位母亲急匆匆带着自己12岁的儿子来到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眼科,做免散瞳眼底照相,孩子妈妈脸上满是焦虑。经医生仔细询问病史得知,原来小王于一个月前宿舍熄灯后,同学之间开玩笑,被同宿舍的同学拿的激光玩具照了眼睛,出现了视力下降,于当地医院就诊后被建议转院治疗。

  随后,医生建议小王进行免散瞳眼底照相检查,结果显示:小王右眼黄斑部可见两个圆圈状和一个线状色素紊乱瘢痕。“看到这个结果让人不禁感到惋惜,黄斑的损伤是不可逆的,这意味着孩子的右眼视力很难恢复。”市二院眼科医生王改欣告诉记者。

  王改欣介绍,激光可以产生热效应、冲击波效应和电磁波效应而对视网膜产生损伤,特别是视网膜色素上皮和脉络膜含有色素,容易吸收热能而致组织受损,由于视网膜组织受热效应而组织膨胀产生冲击波致组织损伤。根据激光的功率大小及损伤部位的不同,可造成视力不同程度的损伤。

  “激光广泛应用于医学、工业、农业及其他领域,使用不当可造成眼底组织受伤。”王改欣说,如今激光却成为玩具出现在孩子中间,并且造成这么大的伤害。

  为此,王改欣希望相关监管部门对此类商品的生产、流通进行管制。同时,学校和家长应该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发现此类玩具应制止,以免伤害自己和他人,一旦眼睛被激光照射,应立即就医治疗。

文章关键词:男孩;同学;激光玩具;照射;眼睛;视力受损;难恢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岁男孩差1元打车钱寒夜被赶下车 司机当面道歉

    ”马女士说,当晚8点06分,她接到了孩子电话,“他哭着说被扔到松江大桥附近,司机把他赶下车。”涉事出租车车主韩先生称,事发后,他和陈某两次登门道歉,在网上也多次发表道歉言论。

  • 两男孩救同伴未果被诉 法院:无需担责

    近日,泸州市合江县两名未成年人在鱼塘游泳时不幸溺亡,另两名同伴被死者家人告上法庭。

  • 9岁男孩拒绝上学还用刀自残 称“活着啥意思”

    当医生跟小茂聊天时,说到打弟弟,小茂始终没啥表情。经过医生的慢慢引导,小茂说出原因,自从有了弟弟,感觉家里人不爱自己了,不是这个吵就是那个吵,“活着啥意思,还不如死了。”

  • 心酸!广西两名男孩藏身车底 跟车3小时只为找父母

    11月23日下午,一组令人瞠目结舌的图片和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两名男孩竟藏身在一辆班车的车底下,全身泥泞不堪。这名负责人称,那佐到西林有80多公里,因为路烂坡陡,班车行驶了约3个小时,中午12时左右才到达西林汽车客运站。

  • 12岁男孩独自为亡父销户

    近日,一段“12岁男孩独自进派出所为亡父销户,要备好证明去孤儿院”的视频走红网络。据视频介绍,男孩小雷的母亲三年前离家出走,之后他就与父亲相依为命。

  • 12岁男孩上厕所发现下体有异常 一查竟是癌症

    小宇的爸爸妈妈赶紧把他带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小宇右侧的阴囊明显肿大,左侧睾丸大小约3厘米×2厘米,而右侧附睾占位,大小约5厘米×3厘米,且肿物与睾丸分界不清。在与小宇父母充分沟通病情后,医生切除了小宇的右睾丸旁肿瘤及被肿瘤浸润的附睾组织,后期小宇还得进行多次化疗。

  • 8岁男孩外出蹭无线网失踪 2天后水渠里发现遗体

    这两天,不少镇江人的朋友圈、微信群中陆续出现一则以"寻人启事"为题的消息,消息称,镇江丹徒区一名姓陶、小名叫恬恬的男孩于23日上午11点丢失,一直没能找到。

  • 男孩患病两年后重返课堂 妈妈陪读走廊"上课"

    近日,请了2年病假的12岁男孩邓缘(化名)返校继续学业,考虑到邓缘的身体状况,学校开先例允许邓缘的妈妈刘葵花入校陪读,并在教室门外安排了一张“专座”。上课时,她可以透过后门悄悄看看儿子,课间,她可以进入教室陪孩子说说话,走出教室活动一下。

  • 两男孩爬进搅拌机玩 碰到开关当场殒命

    据了解,死亡的两名儿童为两兄弟,哥哥5岁多,弟弟才3岁,父亲远在非洲打工,得知儿子的噩耗后,正在赶回来的途中。

  • 8小时从20米深井救出5岁男童 井眼仅20厘米宽

    据了解,竖井救援设备目前尚未在郑州各消防大队普及,新郑消防大队在近年多次救援中成功使用这种设备。”新郑消防大队大队长刘冬说,该设备在去年航空港区救援和此次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