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去哪儿网擅自取消用户订单 称取消订单不需要理由

2018年04月26日07:54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随着网络消费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通过第三方网站平台预订酒店住宿。然而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不确定”的烦恼。去哪儿网擅自取消用户订单,并要求必须以较高的价格重新预订,是否合理合规?

  为了确保入住,王女士(化名)提前两个多月,通过去哪儿网定了一家心仪的酒店,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平台突然单方取消了订单。随后王女士就联系客服,客服说订单退掉了,让他们重新定,结果发现酒店的价格一晚上上调了200多元钱。王女士说,去哪儿网无故取消订单事后也没有通知过他们,所以就要求去哪儿网按照原价订回来,客服表示不可能,让王女士加价重新订,还说如果现在不订,价格还要往上涨。

  让王女士不解的是,她接下来与预订酒店沟通,酒店方面表示,预定期内房源充裕,而且并没有接到平台发来的任何相关信息。王女士认为,酒店没有权利单方取消客人订单,此后多次与去哪儿网客服沟通均得不到任何合理解释。

  拒单是平台的单方行为还是酒店方面的决定?记者今天拨通了位于常州的这家预定酒店。酒店告诉记者,涨价是在两周以前,然而最近两天,酒店方面并没有接到王女士等人的预订申请。

  记者再次以消费者身份拨通去哪网客服的电话,得到的仍是同样的答复:

  记者:拒单的理由是什么?

  客服:时间到了没有做处理,这边就拒单了,酒店没有房间了。

  记者:可是我刚刚打电话,酒店说房间很充裕。

  客服:那你就通过酒店订吧。

  来自酒店方面的信息说,以消费者预定的价格,现在的确已经订不到预定期的房间,有可能是代理商和平台之间信息沟通出现问题。

  王女士向经济之声和新浪黑猫投诉说:“去哪儿网信息没有及时更新导致价格差,是否要消费者来买单?第三方平台到底有没有权利单方取消客人订单?”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宝昌认为,第三方平台有取消订单的权利,但是要视情况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邱宝昌解释说,消费者有个信赖原则,就是消费者信赖这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订,平台就应该订好,如果没有订好,就应该把提供服务的信息告诉消费者。如果因为平台的过错,导致消费者没有订上,造成价款的变动,这种损失应该由平台承担。如果是消费者自身的原因,消费者就没有依据让平台承担责任。

  根据北京市12315热线的投诉数据分析,通过第三方平台预订酒店住宿,消费纠纷主要集中在:酒店不履行与订购网站事先约定,例如入住时以价格标注错误为由要求消费者补差价或取消订单;消费者预订成功到店后,告知消费者房间已满,无法入住;网站介绍酒店入住条件、设施与实际不符等。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一要查清信息,网上预订酒店时,仅仅依靠订购网站提供的酒店信息可能并不全面,要避免被不真实、不全面的信息误导;二要及时确认,即使预订成功也应与酒店进行确认,避免出现预定遗漏的情况;三要合理维权,对网站的宣传页面和订单信息要进行截图,以防店家临时涨价,一旦消费过程中出现纠纷,要保留好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就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记者与去哪儿网进行进一步沟通核实。截至发稿,去哪儿网口头回复说,由于代理商和平台之间信息沟通不畅,导致网上定价出现错误,平台应该承担一定的监管责任,向王女士等消费者做了解释说明并进行道歉。

文章关键词:去哪儿网;订单;用户;平台;客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哪儿网307张机票多收钱被罚近10万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一行政“罚单”,“去哪儿网”自营店307张机票违规超收机票费用,多收乘客金额24980元,违反民航局和《价格法》等相关法规。

  • 男子去哪儿网订机票2次出错票 遭反问:你想怎样

    4月20日,齐先生收到新的行程说明,让齐先生意外的是,航空公司客服告诉他,该订单已于出票当日(4月18日)被取消。

  • 去哪儿网被诉用公务舱充头等舱 法院受理

    法制晚报讯消费者宋先生花九千多元从去哪儿网订购了飞三亚的头等舱机票,后却发现该航班并无头等舱,订到的是不到三千元的公务舱,宋先生感觉被骗,遂起诉去哪儿网要求退票并三倍赔偿。

  • “去哪儿”困境凸显平台电商治理尴尬

    新年伊始,四大航空公司不约而同地和“去哪儿网”决裂,撤销其官方旗舰店。去哪儿网如今面临的困境,和长期被假货困扰的淘宝一样,都折射了平台电商如今遭遇的发展瓶颈。

  • “去哪儿”订票游三亚 飞机飞了订单仍在出票中

    重庆晚报记者在张女士的手机屏幕上看到,去哪儿网显示张女士买了两张2月24日下午5点40分,从三亚凤凰机场到重庆江北机场机票,航班为四川奥凯航空BK2876,两张票总价为3612元。昨晚8时50分左右,重庆晚报记者拨打去哪儿客服电话10101234,录音显示必须输入订单号才能继续通话,记者输入张女士的订单号,联系上客服。

  • 去哪儿网称2016年底实现盈利 如何做到?

    携程宣布开展在线比价服务,直接挑战去哪儿的核心业务,这或许也是庄辰超按捺不住而发表上述言论的原因

  • 去哪儿网巨亏背后

     即将登陆美股的去哪儿计划融资1.25亿美元,但令人惊愕的数字是这家公司“累计”亏损1.5亿元人民币。

  • 游客“去哪儿”余额冻结半年

    市民王女士反映,此前凭积分参与了几次去哪儿网的试睡活动,点评后退款会返回账户。不料去年10月时,她突然接到去哪儿网的客服电话称其账户异常,账户资金被冻结。

  • 去哪儿网多位员工在美团恶意下单 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8年2月5日接到报案后,徐州市泉山分局成立专案组,2月24日,专案组在江苏徐州和信广场去哪儿网公司办公室将9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9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 中国式七夕情人节 情侣“约架”酒店爆满

    8月9日是七夕节,酒店预订逐渐进入最高峰。全国主要商圈酒店预订更加火爆,上海南京路、武汉江汉路、南京湖南路、成都春熙路等著名商圈,其周边酒店几乎将要满负荷,客房出租率超过95%,可谓一房难求。

  • 去哪儿网现假机票 称"代理商失误"遭质疑

    又现疑似假机票,涉事OTA(在线旅行票务机构)平台交出的“凶手”还是机票代理。出于习惯,张先生随后向加拿大航空公司方面核对机票信息,竟被告知短信中票号所对姓名与其本人不符。

  • “去啊”挑战“去哪儿网” 竞争在线旅游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宣布,将旗下航旅事业部升级为航旅事业群,“淘宝旅行”升级为全新独立品牌“去啊”,并推出了拥有独立域名的在线旅游网站。网站的形象代言人是知名的漫画人物麦兜,而网站的口号是:“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去啊”。

  • 认证导游入驻去哪儿网

    去哪儿网当地人频道11日上线新专题,推荐经过北京京旅导游服务中心认证的导游,为游客利用网络平台寻找导游提供了新途径。

  • 两重庆女孩台湾自由行 去哪儿网买到假机票

    网上购票已成为人们购票的主要途径之一。昨日,重庆女孩张小姐在网络发帖《买到假机票后的心酸》,吐槽自己和朋友景小姐买到假机票。

  • 北京黑旅店低价揽客被取缔 去哪儿网仍能预定

    胡同中一间30平米的民房内,挤着4张上下铺8个床位。昨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西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突查鼓楼西大街新开胡同内的一处黑旅馆,当场将其查封。据了解,北京警方近期已取缔黑旅馆60余家,行政拘留30余名经营人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