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哪儿网多位员工在美团恶意下单 涉嫌诈骗被刑拘

2018年03月07日15:16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3月6日讯,2017年7月以来,去哪儿网员工李某及其同伙,在“美团”注册了多个用户,频繁下单预订酒店。订单支付后,以到店无房、查无订单等理由拨打美团客户电话,要求退款并赔偿。仅半年时间,李某等人总共获得赔偿款45万余元。2018年2月5日接到报案后,徐州市泉山分局成立专案组,2月24日,专案组在江苏徐州和信广场去哪儿网公司办公室将9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9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李某等人交代,他们在去哪儿网是干酒店上线工作的,因为工作关系,他们了解到,如果客户在平台上订房间,而到了酒店却没有房间,这样平台就会对客户进行赔付,去哪儿网是这样,美团也是这样。

  于是,李某就开始在美团上订房间,专门找一些小酒店,预订一些冷门的房间,比如套房,利用美团房间数量更新的时间差,下单多间,成功后以无房为由找美团赔付,美团会按照一比一进行赔付。已经成功预订且有房间的话,李某会在当天18点前取消,这样李某也不会有什么损失。

  这样操作几次后,李某和同伙都顺利获得赔偿款,在半年的时间内,他们注册多个美团账号,频繁下单预订酒店,以无房,查无订单等方式要求退款赔偿,对美团公司进行诈骗,总金额高达45万余元。

  接警之后,徐州市泉山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在掌握了诈骗方式和途径后,通过多方摸排,持续侦查,最终确定了多名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和落脚地,2018年2月24日将9名嫌疑人抓捕归案,经审查,嫌疑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截至2月27日,专案组将其余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本案已刑事拘留9人,取保候审4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美团;去哪儿网;去哪儿网多位员工在美团恶意下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团打车:不会违规上线运营

    昨晚,美团打车回应称,坚决遵守政策法规,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在业务筹备和运行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

  • 美团正式进军网约车市场 或再次掀起网约车市场大战

    2017年最后一周,美团和滴滴暗暗较劲了数月的战役终于彻底打响。昨日,美团打车开始向北京司机端开放注册,这是美团在南京低调测试运营打车业务十个月后,首次全面扩张。自一年前滴滴收购优步中国后,寂静许久的打车市场再起波澜。

  • 美团打车瞄准7500万潜在用户

    在南京试点10个月后,美团打车加速了在全国扩张的进程。12月28日,美团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厦门等7个城市,开通美团APP的打车入口。

  • 美团打车瞄准7500万潜在用户

    12月28日,美团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厦门等7个城市,开通美团APP的打车入口。同时,其为了扩充入驻平台的司机规模,启动为期三个月的“零抽成”计划。

  • 美团打车七城出击 滴滴做外卖反击?

    美团开始在打车市场全面出击。2017年12月21日,新京报记者从美团内部人士处获悉,美团点评将在七城推广其打车业务。

  • 美团旅行清退16家违规酒店

    11月中下旬,美团旅行内部针对刷单、虚假评价等违规行为发起新一轮严打,代号为“雷霆行动”,并于昨日公布了首期打击处理结果,位于嘉兴等地的16家违规酒店被永久下线。

  • 美团就“小哥偷吃外卖”致歉整改

    10月27日,新民晚报A9上海新闻/热线版面刊登《恶心了美团小哥 偷吃外卖吐回餐盒派送客户》一文,报道了一名美团外卖送餐员在送餐途中打开客人饭菜,吃了两口又吐在了里面,随后又正常派送。

  • 美团回应"偷吃又吐回事件":骑手两次丢车后不理智

    美团外卖官方微博刚刚发布消息称:经再次调查了解到,“某外省市美团外卖配送员偷吃又吐回事件”发生地为广东清远市,偷吃餐食的外卖员系当天丢失第二辆助动车后不理智行为,现已被辞退。

  • 美团外卖炒菜小哥已自动离职 美团:人还没找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日前,一则身穿美团外卖送餐员黄色T恤的男子在某后厨炒菜的视频红遍网络。而针对这条视频,美团外卖公关部工作人员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根据美团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外卖配送员不能进入后厨。

  • 美团入局共享充电激战 业内:已面临收割

    根据场景的不同,目前共享充电宝大致可以分为三种模式,移动模式的共享、固定场景的共享和固定平台的共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