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8河南中招政策出炉 8类考生可享政策照顾

2018年05月11日07:4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今年河南中招都考啥?怎么考?省教育厅昨日公布《关于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据悉,今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万人,招生考试仍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合并进行。记者 张竞昳

  考试

  高中招生与初中学业

  考试合并进行

  《关于2018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显示,2018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万人,招生考试仍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合并进行。

  按照政策,普通高中招生实行全省统一命题、试卷、考试时间,各地组织考试、阅卷和录取。各地要在国家和省规定的政策范围内,统一制定本辖区的招生方案,并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高中阶段年度招生任务,制定分县(市、区)、分学校(含民办学校)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招生计划一经下达,不得随意变更。

  根据安排,今年我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中招报名工作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考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进行志愿填报。

  七大科目全省统一命题

  6月25日、26日考试

  今年河南中招文化课考试仍为单科考试方案,7个科目进行全省统一命题考试,满分600分。

  语文120分

  数学120分

  英语120分(含笔试100分,听力20分)

  物理70分

  化学50分

  思想品德70分

  历史50分

  注:体育和理化生实验以满分100分计入总成绩

  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6日。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各考点要统一配备相关设备。

  体育和理化生实验以满分100分计入总成绩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

  其中,体育考试纳入综合素质评定之中,进行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按满分7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测评工作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按照三科满分共30分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具体实施。

   变化

  《思想品德》时事政治

  命题范围调整

  《意见》明确,考试命题须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体现课程改革的理念与要求,特别提出,要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增强与学生生活、社会实践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发展素质教育。

  今年的《思想品德》学科时事政治命题范围调整为“考查2017年国内外重大时事,2018年1月以来的国内外重要时事,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党和国家在现阶段的重要方针政策”。其他各学科考试命题仍依据《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命题要求》。

文章关键词:计划招生;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思想品德;招生计划;课程改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戏北影公布招生计划 北影表演学院减招三分之一

    (记者 宋宇晟)2018年的第二天,随着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公布了各自的今年招生计划,艺考大幕渐渐拉开。北影美术学院的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招生人数从去年的50人减少到今年的36人,视听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人数则从去年的15人增加至今年的30人。

  • 郑州19所新建、改扩建小学投入使用 看看咱家孩子能上附近哪所

    昨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市内九区共同发布2017年小学入学政策,不同学校招生年龄不同。今年,中原区招收2011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

  • 河南理工大学计划在豫招7477人 河南农大新增3个专业

    郑报融媒记者昨日从河南理工大学获悉,2017年该校拟在全国招9949人,其中普通本科9030人,专升本119人,专科800人。今年,河南农大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物联网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商物联网方向)、园艺(葡萄栽培与利用)。

  • 河南本科一批共投出档案61561份 部分院校存计划差额

    昨日上午,艺术类本科B段一志愿开始投档,共计投档8406份;7月20日将进行艺术类本科B段二志愿投档。地方专项本科批录取时间是7月20日—22日;对口招生本科的录取时间是7月17日—22日;艺术类本科B段的录取时间是7月18日—22日。

  • 河南高招录取今天开始 提前批计划录取37731人

    7月9日8时,我省高招提前批开始投档,今年高招录取大幕正式拉开。录取期间,对各批次按当批次投档规则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将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

  • 河南本科二批25日起开录 本批次计划招生118786人

    7月25日,我省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启动。体育类专科与本科二批的录取同时进行;艺术类专科则从7月26日开始录取。根据安排,本科二批、艺术类、体育类专科批征集志愿时间为7月30日8:00~18:00,7月31日录取结束。

  • 俩专项计划招4513个河南农村娃 生源不足可降分录取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生源不足的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其中,国家专项计划7月13日8:00~18:00征集志愿,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1日8:00~18:00征集志愿。

  • 俩专项计划招4513个河南农村娃 生源不足可降分录取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生源不足的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其中,国家专项计划7月13日8:00~18:00征集志愿,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1日8:00~18:00征集志愿。

  • 俩专项计划招4513个河南农村娃

    今年我省面向农村考生定向招生的本科名额大幅增加.

  • 河南专项计划本科招4513人 “农村娃”名额增多

    按照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次7月12日~7月14日集中录取;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20日~22日集中录取。但由于考生对专项计划招生不够了解,因此,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158个,其中文科34个,理科124个,降20分备档征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