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8年07月24日08:51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7月23日电(记者赵熙 李建敏)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比勒陀利亚,开始对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晚8时4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比勒陀利亚沃特克鲁夫军用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南非外长西苏鲁等政府高级官员热情迎接。南非儿童向彭丽媛献花。礼兵整装肃立在红地毯两侧,行注目礼。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南非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强调,中南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实现了由伙伴关系到战略伙伴关系再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大跨越。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战略协作持续深化。我期待这次访问期间,同拉马福萨总统就双边关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推动新时期中南关系再攀新高,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在约翰内斯堡举行会晤。我期待同其他金砖国家、非洲国家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一道,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提高到新水平,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卢旺达国事访问后抵达南非的。离开基加利时,习近平出席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

  两国元首夫妇亲切话别。习近平赞扬卢旺达在民族和解和国家重建进程中取得的重要成就,祝愿卢旺达实现更大发展。习近平表示,感谢卢方的盛情款待。我这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中国人民和卢旺达人民都珍爱和平。中方愿同卢方携手努力,共创两国人民美好生活。卡加梅表示,非常荣幸接待习近平主席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这次访问成果丰硕,进一步夯实了两国关系基础。卢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推动卢中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卢方送行人员握手道别。卢旺达民众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用欢快的鼓乐和奔放的舞蹈,表达对中国贵宾的友好情谊和惜别之情。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卢两国国歌。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卡加梅夫妇在舷梯前握手道别。

  在南非期间,习近平还将赴约翰内斯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结束南非之行后,习近平将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国事访问;比勒陀利亚;南非共和国;中方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长春长生疫苗案作重要指示:一查到底 严肃问责

    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行为,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

  • 习近平为中非人民凝聚兄弟情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开启“非洲之行”,出访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毛里求斯四个非洲国家,共温共聚“兄弟情”。习近平多次强调:中非关系最大的“义”,就是用中国发展助力非洲的发展,最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 习近平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基加利,开始对卢旺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卡加梅代表卢旺达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预祝访问圆满成功。

  • 习近平开始对塞内加尔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7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达喀尔,开始对塞内加尔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还将对卢旺达、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

  • 谈“中非命运共同体”,习近平的8个金句

    7月19日至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而关于中非友谊、中非发展、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习近平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和阐释,一起来学习吧!

  • 习近平2018年首次出访,亮点看点都在这!

    【“学习笔记”按】7月19日至28日,习近平主席将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图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共同登上检阅台。

  • 有多少国家的战机曾为习主席护航?

    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阿布扎比总统机场,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阿联酋领空时,阿联酋空军12架战机升空护航。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荷兰领空后,荷兰皇家空军两架F-16战机随即升空,一路为习近平主席专机护航。

  • 习近平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7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布扎比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7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布扎比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 习近平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

    7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陪同下前往检阅大厅。

  •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受灾地区已启动应急响应,积极统筹谋划、细化措施、科学应对,全力做好险情巡查抢护、水毁设施抢修抢通、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国家防总、自然资源部、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赴防汛第一线,督促指导地方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非洲留学生: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谱写中非友好新篇章

    7月19日至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结束访问和会晤回国途中,习近平主席还将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

  • 习近平离京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内加尔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共和国并进行友好访问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萨勒、卢旺达共和国总统卡加梅、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邀请,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应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邀请,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

  • 习近平主席2018年首访这五国,意义重大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19日至24日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于7月27日至28日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总之,习近平主席的七月外访将成为外部世界深入认识中国领导人、中国外交的重要窗口,深化中国与中东、非洲国家合作的重要契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金砖机制的重要动力。

  • 习近平眼里的“第一资源”为何如此重要

    ——2013年3月4日,习近平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讲话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  近年来,在习近平的关怀下,一系列扶持人才政策陆续颁布,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和科技工作者从海外归来,投入到祖国创新创业大潮。

  • 习近平这样讲述金砖合作之道

    习近平曾在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说:“金砖合作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关键在于找准了合作之道。习近平曾多次论述金砖合作之道,引领金砖国家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