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离京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内加尔共和国、卢旺达共和国、南非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共和国并进行友好访问

2018年07月19日16:5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哈利法、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萨勒、卢旺达共和国总统卡加梅、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邀请,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应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邀请,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在结束对上述四国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回国途中,习近平将过境毛里求斯共和国并进行友好访问。

  陪同习近平出访的有: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总统;南非共和国;国事访问;塞内加尔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主席2018年首访这五国,意义重大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19日至24日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和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于7月27日至28日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总之,习近平主席的七月外访将成为外部世界深入认识中国领导人、中国外交的重要窗口,深化中国与中东、非洲国家合作的重要契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金砖机制的重要动力。

  • 习近平眼里的“第一资源”为何如此重要

    ——2013年3月4日,习近平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讲话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  近年来,在习近平的关怀下,一系列扶持人才政策陆续颁布,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和科技工作者从海外归来,投入到祖国创新创业大潮。

  • 习近平这样讲述金砖合作之道

    习近平曾在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说:“金砖合作之所以得到快速发展,关键在于找准了合作之道。习近平曾多次论述金砖合作之道,引领金砖国家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 言必信、行必果——习近平谈诚信

  • 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精髓

    包括舆论、党性、人民性、新闻观、正面宣传、新闻规律、融合、时度效、话语体系、政治家办报等观念,有的是首次提及,开人心窍;有的是独辟蹊径,让人茅塞顿开;有的旧词新用,别有一番味道;

  • 识才聚才用才 习近平开创人才工作新风

    “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2016年5月,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

  • 提前看!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

    习近平主席今年首次出访2018-07-16

  • 习近平会见世界银行行长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界银行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减贫和发展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 习近平向尼雷尔领导力学院奠基仪式致贺信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7月16日,尼雷尔领导力学院奠基仪式在坦桑尼亚举行。习近平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同六姊妹党保持传统友好关系,为双方国家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政治引领作用。

  • 习近平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欧盟同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