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相关报道 > 正文

映象网:郑州公交一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应对暴雪天气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2018年01月02日15: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工作人员检查车辆情况

工作人员检查车辆情况

志愿者准备应对除雪工作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日夜里-7日,我省将有两次降雪天气。雪情就是命令,1月2日上午,郑州公交一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就应对暴雪天气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全面启动《冬季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要求全司1100余台运营车辆全部上线运营,70条公交线路全部正常运转。

  据悉,此次强降雪天气是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过程,降雪量大、气温低、积雪时间长,有利于农田墒情改善和小麦安全越冬,但将对城市运行、交通、电力、设施农业、居民生活等造成不利影响。为确保运营车辆状况良好,公司机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运营车辆的轮胎、发动机、灯光、电路、气路、油路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发动机的油液、电路等做为重点检查项目,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要求立即回场修理。目前,已经对784台新能源车辆(油电混合动力、气电混合动力),300台纯电动公交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配备有充电桩的石楠路公交场站、五龙口公交场站、赵坡新村公交场站、华山路公交场站、淮河路公交场站要求确保充电设备正常工作,并与电力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确保纯电动公交车能够正常充电,确保车辆正常运营。

  为切实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公交一公司在加大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投放的同时,通过开通大站快车、区间车、多点发车等运营组织模式,缩短市民候车时间,减少站台滞留乘客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对中原路、建设路、嵩山路等主干道的公交线路进行适时监控,依托GPS智能调度系统,根据客流变化,重点对1路、102路、B12路、108路、60路、B67路等公交线路的客流进行适时监控,要求现场调度员灵活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全力保障市民正常出行。针对S111路、S112路、S151路等11条地铁接驳线路,通过车载双目体感客流调查器对客流进行适时分析,及时对该线路进行缩短发车间隔,加大运力投放等措施,加快市民换乘地铁的效率。

  一旦出现雨雪天气,公交一公司将安排所有管理人员到一线调度站点督促车长安全行车,并通过“签订安全行车承诺书”、发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等形式,要求车长在雨雪天气条件下保持好安全车距,正确使用灯光。另外,公交一公司准备了60吨融雪剂,320把铁锨,150把扫帚等各项除雪物资,并成立了以党员、退伍兵、青年职工为主力的“老兵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走上街头、十字路口、公交站点以及立交桥上、隧道等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旦出现雨雪天气,将第一时间开展保障工作。

  考虑到部分站点因降雪会出现结冰的情况,公交一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对候车区进行除冰,并组织志愿者引导市民排队上下公交车,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另外,公交一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雨雪天气来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时刻关注公交运行状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文章关键词:公交一公司;应急预案;暴雪;安全出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公布重污染应急预案 污染天实施单双号限行

    近年来,本市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通过采取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治污减排、清洁降尘等措施,持续降低了污染物排放总量。

  • 北京:工地遇空气黄色预警须停止土石方施工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陈斯)“蓝色预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施工作业。”“黄色预警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

  • 郑州出台今年除雪应急预案下大雪后 走这些道路较保险!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2016年郑州市市区清除冰雪应急预案”已经出台,大雪停止后16个小时内清除三环内主要道路冰雪。”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雪停止后,16小时内清除三环内主要道路的车行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通道、立交桥、铁路涵洞上的冰雪保证道路畅通。

  • 郑州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中小学校将停课

    根据环保部门的设定,空气重污染预警从低至高依次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个等级,教育部门响应的应急预案措施等级为Ⅳ级、Ⅲ级、Ⅱ级、Ⅰ级。Ⅲ级响应措施为: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活动。

  • 市交通运输系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恶劣天气下群众安全出行

    近日,商丘市连续阴雨天气,为保障雨季农村公路施工及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商丘市交通运输系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恶劣天气下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