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昨夜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6日河南还将有一轮中到大雪

2018年01月04日10:0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2018年的首场降雪,在大家的期待中昨天晚上姗姗来迟,开始忽下忽停,至20时40分许,就纷纷扬扬了。从今天开始,我省大部地区陆续迎来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据省气象台预计,郑州市区最强降雪时段为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

  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苏爱芳说,由于南下冷空气较为强劲,局部阵风达到7级以上,阻挡了北上的西南暖湿气流的脚步,导致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开始得稍晚一些。

  郑州市气象台昨日22时3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郑州市区降雪量达6毫米以上,对交通、农业有影响,请注意防范。

  6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雪,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

  “忽吹微雨过,便觉小寒生。”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月5日17时49分迎来“小寒”节气,“二九”第六天,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

文章关键词:暴雪;黄色预警信号;二九;中国天文年历;降雪过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开启暴雪模式 交警部门全力备战

    瑞雪兆丰年,河南将迎2018年首场强降雪。牢记“安全宝典”好出行  迎战强降雪,目前河南高速交警、交通部门已经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保通预案,并为出行群众送来冰雪天气行车“安全宝典”。

  • 昨夜雪已到河南 预计黄河以南地区今夜大雪纷飞局部大暴雪

    雪未到,大风先来。昨日我省普遍阴冷,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降雪。较为强盛的孟加拉湾方向的西南暖湿气流,与南下的冷空气“邂逅”,带来2018年的第一场雪。

  • 河南迎来两次较大范围的降雪过程 周三周四全省中雪

    究其原因,是入冬以来影响我国的南下冷空气太少,而南方的暖湿气流无法顺利北上,最终导致冷暖气流无法交汇,产生有效的降水。根据分析,降雪的主要时段出现在周三8时至周四20时,全省有中雪、黄河以南大部有暴雪,局地大暴雪,为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

  • 大风+大降温!开年河南将迎大范围降雪天 局地大到暴雪

    今年冬天刚刚走过的这一段,我们收获最多的是温暖,而雨雪不足却是最大的遗憾。2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南部有小雨,其中西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日夜里,全省阴天,西部、北部小雪,南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有雨夹雪。

  • 暴雪将袭美国东北部 数千航班取消5000万人受影响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北部民众享受了一个温暖的冬天,然而本季度最大暴风雪“斯特拉”(Stella)正在袭来。美国气象局向华盛顿特区、纽约市到波士顿的东北部地区发布超大暴风雪(blizzard)预警,警告从13日晚上到15日部分地区降雪可能高达12至18英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