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5 > 正文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年03月15日07:3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南团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深刻阐述了良好政治生态对地方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并对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人大代表、许昌市市长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市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实施立根铸魂、固本强基、强筋壮骨、清风莲城“四大工程”,扎实推进“党建+”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三重一大”等决策机制,强化政务公开,推进文明执法,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与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法治、树政德、守小节,持续巩固提升许昌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进行了深刻阐释,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政德课’。”全国人大代表、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多积尺寸之功”,让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应在一件件具体工作和小事中去严格秉持。我们李寨村的整村脱贫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村支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一件一件小事做起,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整个村子心齐气顺、昂扬向上。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旗帜鲜明讲政治,正风肃纪不松劲,坚持法治,加强教育,常修为政之德,多积尺寸之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刘勰)

文章关键词:政治生态;习近平;清气;总书记;政治保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  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一项重大任务。

  • 发挥“头雁效应”,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蓄势待发之际,更需沉心静气、重温塑造政治生态的深远意义。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既与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一以贯之,又为重庆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方把脉。总书记今天讲到政德时说,“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

  • 法治德治并举,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再次强调了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一治党治国的重大课题。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法治,反对人治,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

  • 法治德治并举 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再次强调了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一治党治国的重大课题。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法治,反对人治,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

  • 陈敏尔人民日报撰文: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必要手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前提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  领导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中坚力量。

  • 有效治理政治生态 构建良好从政环境

    有什么样的政治生态,就会有什么样的从政环境。政治生态污浊,从政环境就恶劣;政治生态清明,从政环境就优良。

  •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四清”

    站在新起点上,全国各族儿女要主动作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发展中合力谱写“中国梦”新篇章。

  • “三严三实”三周年,出了那些新成果?

    从严从实管好干部,不能有换换气、歇歇脚的心态,永远在路上,政治生态会更好。

  • 系好廉洁“安全带”释放三个信号

    领导干部要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五个辩证关系

    政治生态的实质是要维持政治权力和个人权利之间的动态平衡关系,研究政治现象、政治问题及其政治规律。党员往往担任领导干部和基层公职人员,由于其手中公共权力缺乏制度监控和制约,导致政治腐败现象,严重破坏政治生态的平衡性,既不利于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背于我们党的“初心”,有损于“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不利于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只有正确把握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党纪反腐与国法反腐、党员干部权力与群众民主权利、党员干部权力与责任、从政风险与良性政治生态等一系列辩证关系,才能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构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 不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

    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管齐下。当前,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抓住对党内政治生态有重要影响的问题狠下功夫,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 构建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不能打折扣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构建党内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 领导干部要做好优化政治生态的楷模

    严格自律为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做人准则,更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成事之要。

  •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清正则心境高雅,清正则正气充盈。对于一个地方来讲,政治生态好,干事氛围就好。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找准方位,明确方向,谋定方略,用改革打开转型口子,用创新确立先发优势。

  • 补齐制度短板 净化政治生态

    制度建党是建党的基本原则,补齐制度短板,才能扎紧制度的笼子,夯实规矩的城墙,织密反腐防腐的电网,让制度发挥应有的作用,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最终形成绿水青山、森林茂密、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