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9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期待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领导中国开启新征程

2018年03月19日08:5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对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满信心。

  印度尼西亚《印华日报》总编辑李卓辉说,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自信从容、稳健务实,富有魄力勇气、极具远见卓识,必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期待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海外侨胞回祖国投资创业提供更多政策便利,期待“一带一路”建设让沿线国家与地区人民分享中国发展红利。

  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说,相信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下,中国一定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自信,脚踏实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阿富汗华商会会长孟晓丽说,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坚信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下,祖国各项事业必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说,中国五年来发生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赢得世人赞誉。我们对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华儿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满信心。

  美国知名侨领方李邦琴女士说,中国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的主要原因,在于有坚强的领导,能够凝聚起全民族共识,万众一心谋发展。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为海外华侨华人所热切期盼,相信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将带领中国继往开来,踏上伟大新征程。

  旅英文化学会主席黎丽表示,海外华侨华人热烈拥护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产生,充分体现了中国的民主,为国家发展大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玉山说,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产生是人民的选择,我们期待中国深化改革的进程更为顺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意大利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金慧表示,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继往开来,重任在肩,将领导中国人民踏上新征程。

  “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诞生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祖国强大了,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感觉特别明显。土耳其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之一,我们会抓住机遇,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作出更多贡献。”土耳其中国工商总会会长江小斌说。

  津巴布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新举表示,希望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努力奋进,开拓进取,使中国的综合国力再上新台阶,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在澳大利亚壹合鲜品总经理李炜看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提高增强了在澳华侨华人的自豪感。他说,关心中国、想要了解中国的澳大利亚朋友也越来越多,“作为一个多年旅居海外的游子,我衷心期望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祖国人民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超西说,对于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产生,旅阿侨胞欢呼雀跃,相信祖国必将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必将更加幸福安康。我们期待中国巨轮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领航下加足马力,破浪前行。

  智利中国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关金涛说:“广大海外侨胞盼望中国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下,在稳定中不断走向强大。海外侨胞也更有信心、有意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贡献更多力量。”(参与记者:倪瑞捷、党琦、王沛、吴晓凌、宋聃、代贺、蒋超、杨舟、陈家宝、魏良磊、张玉亮、易爱军、顾震球、陈进、林惠芬、梁辉、王星桥)

文章关键词:国家领导人;印华日报;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海外侨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7日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安德烈·维诺格拉多夫认为,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选举产生,不仅有利于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也有利于中国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周口男子冒充国家领导人亲属 骗取他人16万元

    近日,西华县公安局经过四昼夜的连续奋战,转战两省,将一名涉嫌冒充国家领导人亲属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某抓获,此案成功告破。为早日破案,民警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对案情反复分析、深度研判,经过大量侦查工作,在2月4日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

  • 乌法峰会开启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新征程

    《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全面规划了金砖国家“一体化大市场、多层次大流通、陆海空大联通、文化大交流”的互联互通发展格局,进一步拓展了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的领域和空间。金砖国家领导人在会晤期间与区域成员举行对话会为构建“金砖国家+”的开放合作模式提供了平台。

  • 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活动

    首都各界7月7日上午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 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仪式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 7月7日是“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

  • 国家领导人参加首都植树活动

    4月4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南水北调团城湖调节池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习近平同大家一起给刚栽下的树苗浇水。

  • 国家领导人应出席公祭日

    国家领导人应出席公祭日

  • 媒体评小伙想当国家领导人

    继“你幸福吗”的提问引起社会热议后,央视5月2日《新闻直播间》节目街采劳动者,“90后小伙称想当国家领导人”又吹起层层波澜。如此说来,23岁的定位工刘武豪的“国家领导人”梦,并不是空中楼阁,每一位生在底层、身在基层的草根都能成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

  • 港媒称西藏工作官员重用

    在“两会”中国政府最高领导层换届后,省部级人事调整也开始着手进行。香港《大公报》20日也刊文指出,承接全国两会人事调整的余绪,山东、黑龙江、宁夏、青海、西藏等省区以及众多中央部委人事调整继续进行。

  • 金砖国家领导人齐聚新德里 讨论全球治理

    首尔核安全峰会刚刚落幕,世界的关注焦点便转移到了新德里。中国、巴西、俄罗斯、南非以及东道国印度的国家领导人齐聚在此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会晤。

  • 习近平抵达印度果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5日中午抵达印度果阿,出席在那里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4日在杭州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会晤由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国印度总理莫迪主持。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这是他连续第三次出席金砖峰会。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许,印度、中国、南非、巴西四国领导人陆续抵达会议中心,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这里迎接。

  • 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内乡县衙的关注

    1984年内乡县衙对外开放以来,以其唯一性、独特性、完整性、艺术性、文化性等特点引起了习近平、江泽民、李克强、刘云山、朱镕基、贾庆林、李长春、罗干、吴官正等3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习近平13日上午离京,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并访巴西等四国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应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罗塞夫、阿根廷共和国总统克里斯蒂娜、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总统马杜罗、古巴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邀请,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访问巴西期间出席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