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05 > 正文

干货!你关心的民生大事,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了

2018年03月05日10:5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黄博阳 王子晖)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的很多事情,都是老百姓关心的。

  1.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2.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

  3.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

  4.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不合理的坚决取消,过高的坚决降下来。

  5.国家科技投入要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强雾霾治理、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更好造福人民。

  6.有碍于释放创新活力的繁文缛节,要下决心砍掉。

  7.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异地扶贫搬迁280万人。

  8.今年再进城落户1300万人,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9.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10.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11.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

  12.要健全劳动关系协商机制,消除性别和身份歧视。

  13.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合理调整社会最低工资标准。

  14.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

  15.切实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

  16.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

  17.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18.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19.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20.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

文章关键词:干货;民生大事;政府工作报告;提到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干货"可以缓解"知识焦虑",但也暗含陷阱

    干货学习就像鸦片,起初,你会觉得它很受用,对你的帮助简直如沐春风。可是过段时间后,你才察觉,原来自己的认知水平和思维逻辑还是那样。

  • 干货 | 想要租房不凑合,你只需要5样东西

     在大城市漂着的人,租房在所难免,但又想要过不凑合的日子,就需要找些窍门装点一下小窝啦!其实装点出租房并没有那么难,跟家居菌学学这几个招数,轻松搞定。

  • 【干货】布局改造自己动手不求人,写给你的户型改造指南!

     买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固然满心欢喜,想着各处该摆什么,但事实却往往是,不是这儿空间不够大,就是那里东西摆不下,无比懊恼,所以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户型改造指南,只要掌握了规律,就一定能布置出一个美观合理的平面布局!

  • 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12条“干货”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

  • 10条“干货”看懂国企改革重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吹风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喜武、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介绍《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

  • 脱贫攻坚需要“干货”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贫困地区的小康,是不完整的小康。”脱贫需要的是“干货”,因为只有“干货”才能让老百姓对未来的生活更有盼头。

  • 《人民的名义》霸屏1整月 最高收视或破8

    霸屏整整一个月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将于今晚收官。”收官在即,即便有情节注水、剪辑混乱等无法回避的槽点,但凭借题材上的力度、细节上的尺度,《人民的名义》注定是2017年的一部话题大剧。

  • 约跑男,听干货,社员都说“爽"!

    走进七里河畔,倾听七里河畔,带您感知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七里河畔。

  • 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16日投用!开业“干货”都在这儿

    9月16日,全球最大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做好“东征北扩”的准备:郑大一附院郑东新区医院即将低调亮相。3.自京港澳高速郑东新区出口---金水路向西--文苑南路向西北--平安大道向西--龙翔七街--郑东院区。

  • 证监会连发五大监管“干货” IPO审核越来越细

    6月17日,证监会一天内发布多条重磅信息,既涉及IPO审核监管、上市公司重组,也包括操纵二级市场、内幕交易等案件的行政处罚。6月17日,证监会一天内发布多条重磅信息,既涉及IPO审核监管、上市公司重组,也包括操纵二级市场、内幕交易等案件的行政处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